🇯🇴約旦 | Aqaba 最美沉船潛!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10/16-10/22
約旦最後一站Aqaba,位於約旦南方、緊鄰紅海、和以色列相連的城市。我從Wadi Rum搭車到Aqaba,本來只是想在這待個兩天潛水完就過境以色列,沒想到太舒服了這一待就是一週!來分享下為什麼這麼好待~
🏖 沙灘曬太陽+浮潛:Aqaba的海非常清澈,很多珊瑚跟魚,離岸邊不遠的地方浮潛就能看到珊瑚跟魚!水下看魚跟珊瑚、累了在沙灘曬太陽、再去海裡玩下水、傍晚看夕陽,這日子很美好啊!要注意的是,這裡的沙灘不是細白沙有些石頭,赤腳走會有點吃力,建議穿礁鞋喔!
- 免費海灘:South public beach,還算乾淨的公共海灘,
- 收費:Berenice Beach Club,含來回接駁加門票13JD。有游泳池、沙灘、沖涼、廁所、餐廳,免費提供毛巾、陽傘和躺椅晚上還有營火,這裡租浮潛用具比較貴,建議自備或跟青旅租。另外,這裡主要來的都是外國人,若是在中東穆斯林國家穿泳衣或Bikini不自在的話,在這完全沒問題!
Berenice Beach Club
晚上海邊的營火
🤿 潛水:我潛了兩隻氣瓶都是岸潛,最驚艷的是Aqaba最知名的潛點 The Cedar Wreck!這艘沈船在海底30多年,已經成為海底生物的家,船身都是滿滿的珊瑚、還有非常多魚,最深大概是30米,但18米左右就已經很美了,最酷的是潛進船艙裡面,有一塊地方是沒水的!在水下拔掉二極頭正常呼吸的體驗很有趣!我會想再回去Aqaba就是為了再潛一次這沉船!
- 推薦潛店:The Camel Dive Center (又駱駝又潛水,這名字很酷XD),我很喜歡這家潛店,教練專業設備又新又齊全,很推!
- 費用:一潛30JD,第二潛25JD
沒有大艘船的照片,但他真的很美!比照片美多拉!
一大堆的魚~
🍚 台灣餐廳:Aqaba竟然有家台灣人開的餐廳!名字就叫Formasa Chinese Restaurant。老闆娘是台灣人,這裡的小菜是醃小黃瓜跟台式泡菜,竟然還有牛肉麵,完全解了我的鄉愁!
一看到餐廳外的這個圖片,肯定是台灣人開的沒錯!
看到醃小黃瓜跟泡菜都要哭了
🏠 約旦最愛的Hostel:Hakaia Hostel!床非常舒服、早餐超好吃是Falafel加上煎的脆脆的Pita和Hummus、無限供應的紅茶也很棒,竟然還有一間放著書桌的辦公室給旅人工作,也有齊全的廚房能夠自己做飯,真的住的太舒服了!
床好舒服,每晚都睡得好好
青旅早餐好好吃,紅茶也好好喝
🎂 過生日:哈對!我在Aqaba過了31歲的生日。那天就到了一間咖啡廳想買蛋糕給自己慶祝,沒想到店員弟弟超可愛,知道是我的生日,竟然點仙女棒放生日歌給我,超暖~
接下來,就要從約旦Aqaba入境以色列拉!!下一篇是約旦總結,再來就是以色列遊記拉~
超美的天空
喜歡我的文字跟遊記的朋友,歡迎Follow我唷~想要看最即時的分享,歡迎follow我的Facebook粉專:安的獨旅日記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