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Middle East (7)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20/18 前進埃及

從約旦的Aqaba搭船到埃及的Nuweiba,在網路上事先study了這段路程,可說是困難重重變數很大….我們得先從 Wadi Rum沙漠坐計程車出來,到港口Aqaba買船票搭船,有人說有快船和慢船兩種,而且有人說目前只有唯一的一家船公司在紅海經營往返埃及和約旦兩國之間的海運….而且無從查到發船的時刻表,沒有人知道確切的發船時間….這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無法掌握的一段路….
結果…今天….一切都很順利….我們中午12點離開沙漠,出發去Aqaba。載我們去的計程車司機到了Aqaba後,載我們去買船票,經詢問,快船兩年前就停駛了,所以只有慢船,然後在11點左右出發。計程車司機載我們到麥當勞吹冷氣混時間,然後在約好的晚上八點來接我們去碼頭搭船…過程中,買了埃及的離境稅、檢查行李、在船上檢查護照,下船後我們一群外國人被海關人員帶去跟一個坐在交誼大廳穿著T-shirt短褲的先生花了25美元買了埃及簽證(竟然是這樣買簽證的也讓我開了眼界….),總之,我們是順利進入埃及了…
過程中有幾件事情嚇到我….
在候船室等待上船之際,奇怪怎麼幾乎都是男生搭船,埃及女人不旅行的嗎?而且太多男人盯著我這樣的亞洲面孔「直直地」看到目不轉睛….感覺非常奇怪、不舒服,讓我都不敢跟他們有眼神交會….Hmm….我不喜歡這種被看的感覺….
等待上船時,我看到一排男人前胸貼後背黏在一起排隊,看得我都傻眼了….超好笑的….為什麼排隊要黏這麼緊?這個畫面太奇怪了啦!
廁所超噁的….我只能這樣形容了….
下了船,Olivia的埃及朋友來接我們前往Dahab, 今晚我們住在Mirage Village. 在深夜黑漆漆時進入hotel,什麼都看不到。 等到早上睡醒睜開眼睛一看…..Wow….這個乾淨美麗的海邊….讓我立刻完全放空的海邊,和昨晚在船上的見聞有如天壤之別….這立刻就讓我想到“貧富差距”這件事….hmm….埃及是個怎樣的國家呢?還要繼續看下去….

Sinai, Egypt 埃及西奈半島

在深夜抵達Dahab的我們,隔天去知名景點Blue Hole和Blue Lagoon玩。

《Blue Hole 浮潛》


紅海,一個原本只出現在聖經或書中的名詞,現在變成我活生生的存在….在埃及的Dahab海邊,每天早晨一起床,就走到海邊… 畫畫、靜心、寫遊記、吃早餐….獨處的時光是如此幸福自在….
昨天我不只是看著紅海,我還在紅海裡面….
我們去Dahab著名的景點Blue Hole浮潛。我終於知道小學的國語課本中畫海底世界時,為什麼那些珊瑚會被畫成五顏六色,色彩繽紛….因為Blue Hole的珊瑚就真的是長這樣!!!!紅海的海水不是紅的,是湛藍的,而且海水清澈,能見度超高,這裡的珊瑚礁種類繁多,色彩繽紛,而且熱帶魚的種類繁多,玲瑯滿目,看得我目不轉睛,開心到不行….
因為大海有水流,如果在海裡不游動的話,很可能會被水流帶走,越漂越遠。這兒的珊瑚礁有的深,有的淺,淺的珊瑚礁伸手可觸,我很怕我如果從上面游過去會踢到它們,所以我只停留在珊瑚礁的邊緣看它們。在這兒,最棒的是珊瑚礁的邊緣有繩索環繞,我只要輕輕扶著繩索,完全不需游動,也不怕會被水流帶走….真的是此生超級enjoy的moment呀!
在珊瑚礁邊緣,我望向大海深處,感覺著曾經的我的存在….所有的記憶都在,我只需要憶起….我告訴大海….「我回來了」….在那樣純粹的存在中,我再次與自己相遇….

《Blue Lagoon 游泳》


浮潛完,我們在岸上吃了一頓超級美味的午餐。原本的我最在乎食物燒焦了!每次遇到燒焦,我一定費盡心力把黑黑的燒焦部分挑掉。然而這一餐,因為太美味了,即使燒焦了也絲毫不扣分,隨便挑一挑後就開吃….這一餐可說是我在埃及的「黯然銷魂烤雞飯」呀!
離開浮潛地,我們搭快艇到另一個地點Blue Lagoon游泳….
我們在這裡游泳。沙灘從岸邊延伸入海,因此你在海上游泳,海水好淺,你隨時可以站起來或坐起來….非常安全自在,沒有壓力。不要有任何人跟我搭訕、講話、social,一個人的感覺是如此自在….帶著蛙鏡,在海裡,我是一隻快樂的魚….
上岸後,坐在岸邊….淚流滿面….狂喜….
在淺淺的沙地海中,沙地上長滿了一大片短短的水草….在這樣的大海中,在水裡,我伸手望向前方向前游,我在水中快速前進,感覺到獨自探向未來前所未有的勇氣。大海告訴我,我雖然獨自一人,但是我從未孤單。I can have what I want….with the courage….一種前所未有的勇氣….

月蝕之夜 — Bloody Moon

A beautiful and unforgettable night in Cairo….
First time observed the whole process of moon eclipse….the rare bloody moon….in a 8th floor balcony accompany with the nice tea, cool wind and relax talk in a country that last thousands years long….
在這個屹立數千年的古老國家,我在它的首都開羅的公寓八樓,坐在陽台上和友人的爸爸媽媽聊天話家常。伴著我們的是這徐徐涼風、好喝的sage茶,以及我此生第一次從頭欣賞到尾的紅色月蝕。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