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電腦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禮拜,一位餐飲業的人事電腦,早上來公司,一開機,電腦瞬間發出批哩啪啦的聲響,連帶還帶了火光出現,當場嚇得這位人事花容失色的撥電話求救。我電話中,做了個初步推論,可能是有小動物爬進主機板上閒晃,結果誤踩「電路」就烤焦了。
一提到小動物,接著又形容燒焦,敘述過程中可能讓她腦補太多畫面,她嚇得叫我立刻拿出任意門過去善後。沒辦法,妹子呼叫,我只能趕緊出馬,出門前我帶了一堆裝備,再加上一顆新的電源供應器,直奔內湖。
到了現場,這位主管已經嚇得瑟縮在角落,不敢靠近電腦這區,深怕烤焦的動物,化成怨靈冒了出來。接著鬼打牆的不斷說著:「我就一早來開機,然後就爆炸,然後我跑去找滅火器,可是我又不會用…」
我轉頭笑說:「電腦被用到爆炸是不被允許的,你要不要再買一台新的?」
現場瞬間陰風陣陣…
「恩…果然沒人聽懂我的冷笑話。」我自言自語的說
突然財務長說話了:「這台電腦又不是佛跳牆??你那個食神的爛梗,這些小妹妹不會懂啦!」
另外一位資深財務也舉手答道:「財務長說話了,下回請款會忽然慢一個月喔!」
我趕緊回說:「大人繞命,小的路過貴寶地,討口飯吃…」
總經理開門進來說道:「ㄟ!怎麼這麼熱鬧?我好像沒趕上什麼好戲??小賴你怎麼一早來公司?」
此時救援隊長出現,趕緊轉移戰場
我說:「我也是一早被呼叫過來,有人的電腦內部有零件短路,發出爆炸聲,我就趕緊趕來檢修,確認問題。」
======
打開機器側蓋,我開始檢查主機板上的狀況,原本預期會災情慘重,沒想到主板狀態完整,沒看到有那邊燒毀。接著清查排線接頭部分,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確認,竟然沒有地方有焦黑的現象,我心想:應該是電供內部短路燒毀,也還是這邊掛點,換個電供就可以收隊了。
我開始跟大家解釋,這樣應該就是電源供應器內部短路問題,我幫你們換上新的電源供應器測試看看,能開機的話,就OK了,不行就表示主機板還有地方故障,那就再看狀況。
果真,新電的電源供應器一換上,就電腦就順利開機啟動,現場響起了掌聲…
這時候換我開始腦補對話
財務長心想:少了一條大條,小條就好…
資深財務:今天幾號?25號了嗎?
人事心想:下午又得要趕進度了,今天星期五希望不要耽誤到下班…
總經理:臭小賴出現準沒好事…
我說:「搞定收工!資料都在,沒有其他問題,不過這電腦有點年紀了,要開始做汰換準備,你看機器是104年的,如果暫不汰換,要記得做好資料備份喔!」」
臨走前,財務長突然開口說:「我這邊有門店回來處理的筆電,你可以順便幫忙看一下嗎?門店說,前兩天用都正常,前天開機就變這樣了…」
我把筆電打開,還沒開機前就發現螢幕的色澤不均衡,直覺螢幕有問題。開機之後,看到畫面馬上得知答案,我說:「螢幕破裂,撞擊點在右上方,這個只能把螢幕換掉。」
財務長嘆了口氣說:「唉!門店那邊怎麼用電腦的啊?」
我只能默默的把電腦關機,裝進包包裡,準備帶回去查零件費用,然後說:「好的,我來想辦法囉!然後這個更換電供的發票與明細,我一帶待過來了。」
財務長又說:「你就帶回去處理吧!記得先報價再維修喔!」
「好的!沒問題!」說完趕緊開溜,隱約感覺總經理要出來碎唸了…
不多說,我們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54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