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預計每天更新一篇日記的,沒想到竟然至今還沒有辦法穩定下來更新,這讓我很是苦惱,雖然只是記錄日常瑣事,或是最近發生事情的小感想不難,但如果需要更言之有物,感覺需要更多的時間做學習,也需要內化一些知識,並在生活當中做實驗和嘗試,發現每一天都有各項需要完成的事項,除了本職工作外、三篇文章、錄影、剪輯、修法盤腿、運動、閱讀、與人交流、煮飯……,想要全部都能夠一一完成生活就會非常的忙碌。
這陣子為了做菩薩交代的功課,真的壓力倍增,而這份功課可能不僅僅是功課,最後還是必須要獨立的運作,等同我的學習和事業。有壓力不是一件壞事,是刺激自己成長的動力,不過為了要完成更多的事情,並且讓自己更有效率,時間管理可能成為一項新的作業與功課,不然連續N週的熬夜,感覺身體可能會無法負荷,慶幸的是陸續有完成一些應該完成的事情,苦惱的是貌似沒有效率的完全達成。
這種時候不得不佩服一些效率的朋友們,他們總是能夠將生活安排得滿滿當當,並且學習各種喜歡的事情,並且達成的速度非常的快,而相較於自己真的很像隻樹懶,緩~慢~不~已。中間夾雜了拖拖拉拉和懶惰,不小心就轉場做了自己的小休閒,沉迷在一些小樂趣當中,但偏偏又常常深陷其中難以自拔,想想該是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讓所有的事情除了順利的完成之外,還能得到額外的時間給予自己獎勵和娛樂。
這陣子開始陸續與一些久未連絡的朋友們聯絡了起來,看看大家的近況,也了解一下每個人的生活,常常很感謝過去每個人給過我的溫暖與幫助,受到這麼多人的照顧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情,然而有時候看每個人要面對的功課各有不同,各有各自的辛苦,除了小小的溫暖與陪伴,似乎無法給予得更多,畢竟每個人都必須面對自己的功課,每個人都只能自己突破自己的屏障,才能夠進到下一個進程。
最近終於作了第二次的錄影,雖然是比第一次好得很多,但還是充滿了問題,於是開始了請教之路,請各方好友幫我看看能夠修補一些甚麼,覺得朋友們臥虎藏龍,不是給我信心和鼓勵,就是給我非常有用的建議,也才發現這些朋友們為了做很多事情都經過很多不同的努力,真的讓我非常佩服,果然一個人的成功背後總是得有許多的努力與付出,才能在一個領域有所成就,現在的自己也還在積累能量,希望自己時刻的提醒自己保持謙卑,努力地做好這份菩薩交代的作業。
接下來就來努力的解決時間安排的問題,希望接下來都能按照規畫努力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