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一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高二 邱同學
平常我們認為的時間管理好通常是指做事很有效率,如果以現在讀書的情況來看,就是在短時間內讀了大量的書,但我覺得如果無法達成這樣的結果反而心裡會很不安,所以時間管理應該是事情無法完成的時候,依然穩如泰山。
每次從學校或補習班一離開要回家時,我就輕輕鬆鬆的想說終於可以休息了,但在回家之後開始休息,卻不知不覺就休息了非常非常長的一段時間,要開始讀書的時候幾乎要半夜了,很多天都是類似這樣的情況,一直反反覆覆。媽媽常常問我:「你到底哪天才學會時間管理啊?」我也是一直認為我的時間管理很差。我不斷思考著:到底哪一天我才會在短時間內付出更多努力,得到更多的收穫啊?!但在看過這篇文章後,我覺得我不需要把自己壓得太緊,而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方式。
我認為在學校和補習期間就有把心思放在讀書上了,如果回到家後還是花大多數時間在讀書,反而是拖累自己,所以放鬆休息的時間如果變長也不是嚴重的事,因為時間管理不是在分析任務,而是在分析我自己,分析真正的人如何去行動,知道自己適合怎麼做才是重要的關鍵。文章中提及:「時間管理追求的是背後的滿足感,有時候需要效率來幫他,但有時候甚至會故意沒有效率,只是因為這樣可以讓我們在享受時間的過程中獲得最大的價值。」「練習時間管理不是要從一個懶惰拖延的人變成積極進取的人,而是要能獲得一個平穩可變通的狀態,在工作與生活中保持一個讓自己身心幸福的平衡,並且面對問題都能有變通,可以逐一化解各種難題。」我認為有適當的休息才能達到課業和身心健康的平衡。
我希望能夠做完自己應該做的事,但還是不要讓心裡有過多的壓力,不必先安排課表,完全照著做,最後可能因沒達成原始的目標而感到惴慄不安。所以我認為應該以當時的心情,依自己最想且最適合做的來決定要每件事安排的順序,再陸續把事情完成。
師評:從你這次的文章,看得出來你這次在課堂上有豐富的收穫呢!從原先的「時間管理」想法到檢視自己的生活,再到閱讀文章後想法的轉變,最後生出一個新的想法,從結構、內容上都非常完整,是一篇很不錯的文章喔!老師也很喜歡你最後的結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方式,希望你未來也能在學習和生活之間,找到一個完美的平衡!
參考文章:〈關於「時間管理」不是什麼?我的七條反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