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二

喜閱樹
發佈於喜閱樹.孩想寫 個房間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高一 李典縉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對時間的安排感到困擾,有的人覺得時間不夠用;有的人無法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因此時間管理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進行時間管理能妥善幫助我們分配自己的時間,讓我們清楚知道每個時間點該做的事。
而身為學生的我,也應該需為放學之後的時間進行正確的管理,讓我在有休息時間的前提下又能顧及課業。然而事實是,不論是老師給我的複習進度或是自己規劃的讀書計畫,遵守了幾天之後就沒再實行了。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也許是自制力不夠,無法抵住其他東西的誘惑;也許是規劃的行程不夠現實,安排了超過體力能負荷的工作量。最後往往造成我需把該做事往後拖延,而被我用掉的睡覺時間又導致隔天上課精神不好,如此惡性循環也對我造成了不少麻煩。
今天的課程中,我便學到不應把行事曆全部填滿,而是該選擇重要的事情去完成。如先確定好近期將會有哪些科的考試、評估各科需花多少時間複習等,再進行複習時間的安排。如此一來便能節省時間,並避免太早複習導致要考試時間時早已忘光了。
在未來三年的高中生活裡,我希望我每次的段考能提前進行有效規劃並實踐,不僅在校時要認真上課,回家後也能確實複習,擺脫那個國中時期只會臨時抱佛腳的我。
師評:你的文章句子流暢,可以安安穩穩地把自己想說的話表達清楚,很不錯!而且你能具體說明自己在時間規劃運用上能改進的問題以及改進的方式,也清楚表達自己的期許,是篇四平八穩的好文章,假以時日,相信你也能擁有自己的文字風格喔!
參考文章:〈關於「時間管理」不是什麼?我的七條反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