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11/28-12/2展望』多軍將攻至空軍本營,短期嘎空行情到極限,就該考慮高割離席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上週感恩節,美股走出了小小的感恩上漲行情,不過因為世界盃也在上週開打,全世界有很大一部分資金都轉移注意力至世界盃賭盤,整體美股的交易量相對冷清,股市上漲的動能很弱。提到感恩節,還是要呼籲各位朋友不管有錢沒錢,若希望在人生中過的順遂、幸福,學著感恩、常保感恩之心會有助於改變心境改變你的世界你的人生,重要的是心態,不是做表面的啦!
老實說這週沒什麼特別的事,目前觀點仍然與上週展望維持一致,雖然標普現貨突破反彈新高,不過標普期貨跟納斯達克依然沒有反彈破新高,所以美股依然大概率有上漲的空間,我這週展望就簡單的提幾個下週要注意的點
上圖為標普五百指數日線走勢,大方向上美股現在就是在走熊市的大反彈,預計大反彈的走勢會是波浪理論的ABC調整浪走法,ABC一般常見的有「A小C大」或是「A大C小」兩種,其他比較奇異的就比較少見跟複雜了,所謂大小是指漲或跌幅的大跟小,我目前預計10月中見底以來的大反彈應該會是A大C小的型態
上週雖然有感恩節行情美股有漲,但其實目前多軍的進度緩慢,標普五百指數仍然還沒有到達空軍的大本營門口4059處,關於從K線籌碼歷史觀察多軍與空軍博弈的大方向觀念我這邊就不再重述,對於K線籌碼看支撐壓力完全沒有概念的朋友可以回顧之前的展望內容,而下週只要多軍氣勢延續,很快的就會進攻到空軍大本營區域也就是上圖黃色框框覆蓋的區域4059-4300,下週只要多軍進攻到這個區域,我就會開始分批且大幅減持手中的做多倉位,目前預計這段A浪上漲如果能到4120就已經是最好的嘎空極限了,而下週要是A浪上漲真的如預期見頂反轉接著B浪下跌的話,也不用急著接刀進場,目前標普的反彈從10月中到11月底為期一個多月,那麼下跌的時間絕對不會跌個幾天就結束,再快至少也要跌個兩週才會來到相對低點的位置
標普簡單聊完,接下來聊一下納斯達克的大方向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有在觀察整個市場的都知道目前大反彈最強勢的指數為代表傳統股的道瓊指數,到週五收盤道瓊指數已經反彈超越了八月的高點,相較之下代表科技股的納斯達克指數整個弱到不行,俗話說水往低處流,資金也是一樣的,傳統股高/科技股低,那麼納斯達克就會是下個階段C段反彈的重點關注目標啦!
上圖為納斯達克100指數的日線走勢,圖中我直接用白色的線畫出納斯達克一百目前可能的型態為W底,然後重點來啦!納斯達克一百下週如果能夠跟著嘎空行情再度上漲突破新高來到紅色線12226-12179的區域,我就會直接清空做多的標的並且考慮轉手做空,注意我說的是如果能夠如果有這個機會,這不代表我很確定下週納斯達克一定會漲到這個區域才反轉下跌
接著我有可能會再次佈局做多納斯達克指數的區域是上圖下方黃線到紅線的區域,也就是11279-10966之間,並且因為目前納斯達克一百指數看起來可能是W底,所以我目前預估本次大反彈納斯達克最終有可能達到的區域為上方黃線處13005-12920區域,按照這個預估如果你持有科技股並且特別貪婪特別害怕做多清倉會錯過後續上漲的機會,那麼你也可以考慮繼續持有並帶好停損「跌破現在最低點」一直到我預計的反彈終點為止
關於以上看法,都是我目前觀察整體市場後綜合評估得出來的心得,關於技術分析與預測最重要的基本觀念就是
在市場資訊與走勢不斷變動的情況下,隨著收到的資訊更新與變化,進而不斷的修正自己的觀點與預期
所以以上並非確定一定會發生,單純是按照目前已知資訊得出的結論,並且很有可能會不斷的修正
上面聊完了展望,接下來我們稍微把過去關於FNGU和SOXS的預測做個覆盤
三倍做多大科技股ETN代號FNGU
上圖為三倍做多大科技股ETN代號FNGU,上週展望曾經提過FOMO族有補上車的機會,這周DADDY果然是給了一次很好的機會,FNGU下跌直接踩到了我提過的最好的進場位粉紅色移動平均線上,並且最低來到了46.35後開啟反彈,而這條線同時也是FNGU八月以來大跌的主要壓力線,這也就是技術分析的壓力轉支撐的邏輯,那麼下周初如果嘎空行情仍在FNGU還能夠順利上漲的話,我會考慮在他反彈過前高58並且到達61之後開始減倉甚至清倉,具體操作還會搭配參考納斯達克一百以及標普五百指數的走勢而定
再來我們稍微把視角放大,看一下FNGU從十月到目前為止其實就是在上61下37兩條紅線的區間內做震盪,這是在一個大級別波段見底後常見的「打底」狀態,而打底完成後才會有一波明顯的強勢上漲段出現,這邊要注意FNGU在未來大盤進入B段下跌的過程中,我不會再以粉紅色線作為支撐的重要參考,主要原因是壓力轉支撐支撐轉壓力絕對有效次數在我的觀察通常只會有一次,第二之後是很有可能是會跌破的,目前我預設FNGU有可能是做頭肩底的型態如上圖所示,所以我會選擇在相對左肩的位置大概43附近才會考慮重新布局,並且如果如預期出現頭肩底的型態後,那麼上漲的滿足位就大概會在75-72這個區間
以上是關於FNGU的看法,要特別注意關於頭肩底型態我只是預期,不是確定一定會這樣走,所以一切都要以市場實際走勢為主對預估做不斷的修正,下面再聊一下之前展望也提過的SOXS
三倍做空費城半導體指數ETF代號Soxs
上圖為三倍做空費城半導體指數ETF代號Soxs,之前的展望提過soxs在前低31.5區間必定會遭遇空頭的抵抗,同時也說了上漲趨勢沒轉變之前SOXS不可能大漲,只要漲15%~20%就必須見好就收,我們回頭看SOXS在跌破31.5當天直接反彈,並且反彈了26.28%如同預期的走勢後下跌
那麼下周整個美股的嘎空行情有可能會持續幾天,這有機會讓SOXS再次創下新低,如果有這個機會讓SOXS再次跌破新低並且來到28.24的區域,那麼我會清倉多單反手做空,老樣子!具體進場買SOXS的依據,我還是會合併看標普五百指數以及納斯達克一百指數的走勢判斷要不要進場以及部位大小
以上就是下周展望以及對應的進退場計畫,要特別注意下周三親愛的聯準會主席老鮑將會講講話,這是一件非常有可能引起標普五百指數單日波動超過2%的大事件,請注意對應的風險與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40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