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聖誕帽》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經過了立冬,若臺灣會下雪,那麼就有可能幻想期待著向聖誕老公公要禮物,因為他將會駕馭著馴鹿啦的雪橇車,將禮物送至許下願望的人家。假如不下雪,就沒有可以許願的對象也收不到禮物了嗎?被創造出來的人們,擁有著期待的天性,雖沒有完美的人,但總有共通點的部分,當然各自也有不同的缺點;非正式的許願,在人類的潛意識中其實已默默地將願望的能量傳遞給聖誕老公公。樂兒們的天性維持的長久單純,非我們一般經由理解、學習而被框架制約的彈性或不彈性,使人困窘在每一個各司其職的矛盾環境中,想改變卻無力也無暇,習慣在一秒秒的時間中,偷偷地與我們合而為一。

raw-image

15年前我也未曾想過這齣塵封已久的《神奇聖誕帽》會被再次搬演。那個奇妙的直覺是我走進台灣樂作創益協會辦公室前,樂兒們微弱的訊息觸發我腦中的雷達,會議中我提出搬演這齣戲;相較於是樂兒要擔綱演出,我還沒辦法想到會遇到什麼奇特的事件,主任與協會同仁們,似乎也瞪大了眼意外的接受我想為期約一年的時間就可以演出。

並非每件事都能順心如意,除了戲劇療癒的訓練過程,啟動樂兒不敏感或不太受控的反覆彈性練習與激發樂兒,使他們也可能在未輕易覺察時就產生了演出的創造力。

藉由樂兒們來演出這《神劇》,猶如給了我們在進入12月時,能像聖誕老公公許願一般,有著更深一層的驚喜與感動!若要獲得這份禮物,我們必須換上另一種新的眼光看待,因為生命除了形體之外,還有那永遠不跟大家同樣一條起跑點的我們或是樂兒,將會透過本劇領受到美好的禮物。

raw-image

#期待大家能在同一時空中收到這份充滿祝福的禮物

#公益入場報名參加方式連結於下方網址

#我將已誠摯的心歡迎大家來看戲

公益票券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376653efefd4afae?fbclid=IwAR36KoaWiespWuGAR7rrUAPPQWy7qVElsRX1LLu9565mj1ixjVmM2MFLi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