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面住的小孩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男生愛玩模型車,是因為心裡面還住著一個小男生,那女生愛可愛的小動物,看繪本畫,是不是心裡面也住著一個小女生呢?
我覺得不是心裡住著誰啦,就只是一種單純的喜歡跟想望,然而人們在社會化的過程中,不斷長大,會被期望做大人才能做的事,因此喜歡小孩的事物,就可能會被貼上幼稚的標籤,受人議論吧?
小時候我跟妹妹,都用月考獎金拿去買小叮噹來看,其實一本那時好像是35元不算貴,差不多是七個5元麵包的價格,現在小七賣的麵包都30元起跳,一本漫畫賣210元感覺就很貴了?這不是價格的問題,我媽當時認為看漫畫會學壞,於是把我們買的漫畫全撕掉了,讓我們不敢再買漫畫來看。
可是我覺得,漫畫看多了,對畫圖真的很有幫助,不僅是人物動作的空間感,甚至無形中還能學到編劇與分鏡..。對分鏡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看這個《漫畫家教你分鏡的重要》...。
現在漫畫都有分級制,大人看漫畫也不會覺得幼稚了,既然漫畫都已經不再是被認為帶壞小孩的東西,那大人畫些可愛圖,當然更沒問題啦~
說我對動物跟風景無感,恐怕沒人會相信?也不能說完全無感,畢竟練習不同的媒材,往往也會練習到不同線條與技巧,甚至不同的題材,用不同的畫筆與材料也會有不同的感覺,好比多會一種語言,對我們絕對有幫助不是嗎??(看到的世界更加寬廣)
那這怎麼會有兩隻?這是參考布恣妹的童趣作品而來,其實它原本只是一個慈善募款的插畫,被我拿來換成小豬了。XD
為什麼兔子跟小豬的身高落差這麼大??因為是兒童題材所以不用管這麼多,想做就做,才快樂嘛~一天又快過去希望大家都快樂~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