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小說家 - 02 - 那是令人感到安心的紙錢味

老鳳
發佈於獨格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高以柔正在清點這批從日本帶回來的服飾,雖然還被烈日高陽籠罩,但換季的價差正在市場上同步發酵。為了報酬與分配原則,以柔與同事進了一年四季都適合穿搭的長袖襯衫,夏季除了可以當罩衫使用,冬季配上毛衣之後又成為另一種常見風格。另外就是永遠都會有人買的針織外套。
她將新進貨的商品放進專區,清點庫存量與更新名冊。從進入這一行到逐漸熟悉應對進退也花了不少時間,她輕輕撫摸著洋裝,感受它那溫順柔軟的衣料感觸。
當初出來開店時,可是引發了一場家庭革命。每當自己成績越來越起步時,就會想起跟父親爭執的夜晚。如今那些依然歷歷在目,只是無論如何回首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
從庫存量計算、每個月飛日本、韓國的金錢控制、每批貨最佳批貨數、粉絲團經營、各類宣傳文宣,從裡到外、從上到下,都出自以柔自己的雙手。她不像是打扮漂漂亮亮的店花,領著老闆買單的鈔票進行每個人都辦得到的進貨活動,她自己扛下貸款、每個月鉅額的開銷,自己過去的積蓄都花在這間店上了。
在疫情發生以前,一切好不容易上了軌道。這種歷史級事件改變了大多數人的消費習慣,她早已慢慢將店內重心轉為網路平台的帶貨以及取貨。越來越少人會來逛實體店面,也因此每次要拍出會讓人購買的文章、照片、直播成為了新的重心。
會不會失敗?她連想像都不敢,只能憑著自己往沒有退路的方向走去,也因為沒有退路,才能努力不懈地克服所有問題,才能知道自己並沒有任何避風港,因此牙一咬,再累都得撐下去。
「這是新上市的嗎?」有個穿著典雅的女孩往以柔這裡瞥來。
「是啊,上個禮拜剛進貨的。」以柔微笑地回應。
「這還有什麼顏色?」
「有黑色、粉紅色、灰色、深藍。」以柔介紹。
「那這件多少錢呢?」聽到客人開始詢問價格時,以柔內心算是放下一顆石頭,畢竟開始考慮價格的時候,就是她們開始準備獲利的時候。
「890,這是最新的款式,才剛到貨。」
「890啊。」女子聽到價錢時,並沒有皺眉,但一閃而過的猶豫卻還是在臉上浮現。
「現在也晚了,如果妳要,我可以算妳800。」這個答案算是讓女子往懸崖邊站去,只要再施予小小的好處,相信一切就會往好的結局走去。
「嗯──」女子點點頭,正在盤算答案。
「相當划算喔,還是妳要──」正當以柔想要使用穿搭的推薦招術時,女子收手了,她輕輕將衣架遞給了以柔。
「謝謝妳,我想再看看。」這句話為今晚劃下了結局,也好,因為剛剛已經把帳算得差不多,以柔這麼安慰自己。
「沒關係,有空可以再過來看看,妳有來過我們店嗎?」以柔義務性地將名片遞給了女子,上面印有粉絲團的照片:「我們不時都會更新照片喔,要是看到有想要的新品可以私訊我們,方便幫妳們帶貨,我們有固定直播的時間。」
「好的。」女子投以一個燦爛的微笑。
以柔將店收拾完畢,關上冷氣,將放在外頭的雙桿曬衣架拉進店內,將鐵門拉上,背起淺綠托特包,踏在劃上終曲的夜市街道。她滑開待機畫面,在社群App上瀏覽一天大小事,疲憊雖然寫在臉上,但是一切都令她相當知足。正當她開始盤算要買什麼宵夜回家時,手機響來了響聲。
她狐疑地盯著手機螢幕,
畢竟他非常少用通訊軟體跟她交談。
『哈囉。』傳來消息的是那難以溝通的父親,在這接近十二點的夜晚。
『怎麼了?』她雙手打字回應。並且傳上納悶的貼圖。
『剛下班?』
『是啊。』以柔開始有不好的預感,為什麼爸爸會回覆訊息這麼快呢?根本不像是上了年紀的中年人。
『辛苦了。』這種溫柔在以柔眼裡像是隕石降落一般稀奇。
『怎麼啦?這麼難得。』
『妳穿的褲子真好看。』突然一股寒意從以柔後頸爬身,這樣輕佻的話語竟然會從爸爸的口中出現,這根本不可能啊。
『你是誰?』以柔不想驚動他,但是還是問了。
『我是誰不重要啊。』
『為什麼要冒充我爸?』
『所以妳開始擔心這胖死人的老頭了?』這傢伙竟然連自己父親的體態都知道,顯然是認識爸爸的人,以柔思考自己要不要去報案,自己應該還算安全吧,雖然已經十二點了,但這一路上都燈火通明,犯人不至於現在出手吧,但等等要是走到陰暗巷弄內就很難說了,以柔正在思考該怎麼做。
當她思索剎那,下一個訊息又掉進她的手機螢幕內。
『真是性感啊,連思索的表情都這麼性感。』
這一句話像是重擊一樣,打在以柔的心上,
這傢伙根本就站在離她不遠的地方,
他正等待她卸下防備的時候。
以柔不停四處張望,思考自己該怎麼辦。
『別這麼緊張,我可不是什麼壞人。』以柔已經停止跟這個變態對話,但訊息還是一直丟進來,她開始思考爸爸為什麼被盜用帳號,難道是爸爸已經遭到不測?她絞盡腦汁推理跟思考,正當她決定要撥出電話時──
電話響起了。
未顯示來電者,
一個匿名者正想與自己通話。
複雜的情緒隨著這通電話不停堆疊,
以柔根本沒有對策眼前遇到的詭異情形。
不接嗎?
她思索自己該怎麼做。
鈴聲不停在耳邊迴盪,自己卻像是定格那樣。
要不要接呢?
正當以柔要做下決定的時候,
手機顯示未接來電一則,
一切又彷彿歸於塵土一般。
她的冷汗幾乎要把自己的冷靜淹沒。
她深呼一口氣,
打算先走進知名連鎖餐飲店避避風頭時,
電話又響起了。
又是匿名者。
憤怒又恐懼的心情在以柔心中昇華,
種種疑問像是不留情面般地向她襲來。
「喂。」她冷冷地接起電話。
「真是冷淡啊。」
電話那頭是機械扭曲的聲音,
以柔根本無法分辨那是男生還是女生。
「你是誰?你到底想幹嘛?」
「妳生氣的樣子真好看。」
「你不要太過份了。」
「高小姐,我有時真是欽佩妳。」
「什麼?」
「自己一人打拼,將事業作得有聲有色的,真是太棒了。不像那個胖子,什麼事情都要底下的人收拾爛攤子。應該說,你們高家的智商都匯聚在妳的身上啊。」這傢伙想必非常瞭解爸爸,以柔正在猜測這難道是爸爸什麼商業上的死對頭嗎?
「你到底想幹嘛?」
「還貸款很辛苦吧。」電話那頭的傢伙像是微笑一般說著。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你懂的,每個月這樣償還,店租、所有雜支費用,雖然店內收支已經打平,但至少還要一兩年的高檔營收才能把所有支出打平吧?所以我才說真是欽佩妳。」
「所以呢?你的用意是什麼?」
「我知道妳的骨氣,妳不是那種會靠雙腿賺錢的傢伙。」
「你給我放尊重一點。」
「就把話說的簡單一點吧。只要一個晚上就能賺幾百萬,一千萬甚至都有可能喔。」
「惡作劇也要有個底限。」以柔握著拳頭,她覺得自己被人言語污辱。
「妳可別誤會了,雖然妳很漂亮,但我保證我絕對不會傷害妳。打從一開始,這就是一個有利的交易啊。」
「我不管你是誰,我要掛電話了。」以柔想停止這場鬧劇。
「掛掉電話就代表談判破局囉,妳還沒意會自己有多危險吧。即便是現在,我可以輕易說出妳身上穿搭的所有細節,妳的一言一語、所有行動都在我的掌握之中,要是談判破局,妳除了沒錢賺以外,還會失去更多喔。比方說女人最在意的事情。」
「你這傢伙──」以柔雖然非常憤怒,但是敵人在暗,她在明。另外這傢伙絕對有威脅自己的本錢,就光以冒充爸爸來跟自己通訊已經是另外一個她無法解釋的狀況。
「相信我,我不會傷害妳的,要是真的想傷害妳,我有一百種機會跟方式,用不著還要用這種電子變音的聲音跟妳說話。妳要是聰明一點,就會知道聲紋就像是指紋一樣,是沒有辦法擅自更改的。只要警方有辦法找到這則通話,循線追蹤,就能找出是哪一隻手機幾點幾分在哪個地方打給妳。我是連這種事情都考慮進去的傢伙,你們的努力都會是一場悲劇,所以是不是要跟我合作呢,你是聰明人吧?」
「為什麼──為什麼要選上我?」最讓以柔恐懼的是自己為什麼要平白無辜地捲入這場鬧劇裡。
「哈哈。」電話那頭的傢伙像是聽到笑話一般,那詭異的電子笑聲不停扭曲:「這是美好的機會啊,大家都說機會之所以重要,就是當機會來臨時,妳有沒有辦法掌握住,妳準備好了沒有。這種狗屁理論我們從小就知道了。」那傢伙的語氣像是教導一般:「這種話只有笨蛋才會相信。」
「所以你認為是怎樣?」以柔反問。
「機會是獵人給予獵物的,就像我給予妳機會一樣。」
「如果要我作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我寧願自殺。」以柔冷冷地說。
「當然,只要配合我們拍拍照片就好。然後暫時把店關一關,我會將錢分成三等份,從妳開始配合我們行動開始用現金的方式給妳,這是為了不讓任何人追查到你的金錢流向。」
「要我把店關掉?」那可是以柔自己的心血啊,這傢伙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妳想要多少?」
「什麼?」
「說吧。現在可是妳談判的機會,要多少錢才會讓妳乖乖閉上嘴巴?」
「天啊,如果是你呢?半夜裡有個人打電話給你,做一樣的事情你會相信嗎?」
「好吧,剛剛妳是可以喊價的。」
「什麼?」一堆問號在以柔腦中擴散。
「應該有看到章魚小丸子吧。」
「嗯──」
「總共有四個員工,除了櫃臺與兩名正在製作小丸子的員工以外,剩下那個拿著廚餘桶的傢伙身上有一份訂金,妳要是真的想跟我合作,就跟他報上妳的名字。」那傢伙在描述完這一切後,切斷了電話。
以柔站在路邊,她就正好站在章魚小丸子的店外,的確有四名員工,所有描述都跟那傢伙說的一樣。雖然覺得自己很蠢,但以柔還是行動了。她緩緩走向排隊人潮,在排隊人潮旁徘徊,看著那名正在收拾店內的員工。她輕輕地喊了他一下,他轉身過來納悶地看著以柔。
「我叫高以柔。」她覺得自己真是愚蠢,真的照了那傢伙說的辦了,但當對方聽到她的名字時,雙眼像是有電流流過一般,店員點點頭,露出微笑,然後走進後台。
幾十秒後,他拿出一個包包,遞給了以柔。
「這應該是妳的吧?」生硬的台詞在店員的口中咀嚼著,以柔接過了藍色包包,往他處走去。她的心臟快速地跳動,彷彿世界都在搖晃一般,等距離章魚小丸子有幾十公尺遠時,她走到了黃色路燈旁,緩緩拉開拉鍊。
下一秒,她感覺自己的理智暫時下線。
藍色紙鈔塞滿了整個包包,
那是令人感到安心的紙錢味。
以柔雙手顫抖,
不知該以什麼心態面對這筆錢,
這是屬於她的訂金。
Outline
Previous
Next
linyo.pers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K會員
443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