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2 擁抱不完美的自己,放下執念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擁抱不完美的自己,放下執念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擺渡人”[1]這套電影
這個作品改編自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其中一個短篇小說
作者曾經解釋所謂「擺渡人」,就是「引渡他人」的角色
所有失意、失戀、失業等人都稱為「落水者」
擺渡人則是幫助別人解決問題、開導他人的角色
陪伴他人離開那淌混水走到彼岸,減少痛苦的過程。
我們既是落水者也是擺渡人
每個人在人生不同時刻會有不同的執念
所謂執念是苦楚,是妄想,是堅持過度而不放手
這種執念可以是愛情,工作,家庭
人是一種奇怪生物,愈是得不到的東西愈想擁有
越得不到就越不甘心,為了滿足內心慾望
你會選擇不停投入資源,時間,人生去換取
即使中途想放棄,你會覺得自己已經投入了這麼多
現在放棄就會一無所有
有時甚至忽視了當初追求的初衷和目的
這種執念讓人生魔,牢牢抓住自己不放
最後讓自己受傷
人生在世慾望必然會出現
我們可以怎樣做,讓慾望不會變成執念呢?
希望以下這些方法可以為你帶來一些亮光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1. 學習擁抱不完美的自己

只要是人就必然有優點缺點
善與惡,好與壞,光明與黑暗
強大與脆弱,誠實與欺瞞
我們的內心就是這些矛盾的統一體
要放下執念,我們首先要深入了解自己
發掘自己的光明與黑暗面,強項與弱項
承認自己的不完美
只有當你對自己有足夠的認識
你才可以選擇合適的生活為自己帶來快樂
如果你想更了解自己,又不知從可入手
這裹有份免費資源協助你,有興趣可以看看

2. 隨綠生活,不強求

在漫長的人生歲月中,沒有誰的人生會一直處在風起雲湧的狀態
也沒有一個人的心靈可以永遠保持著一塵不染的初心
人活著必然會經歷傷心失意,痛苦背叛
但是也不要忘記人生中也會有喜樂,愉快,感動等元素
如若我們只著重生活中的苦就嘗不到生命的甜
我們要學習的是無論生活在什麼光境
也要在生活處事上多一份淡然
坦然地面對生活,簡單地過人生
不要讓無謂執念矇蔽你對生活的熱愛和嚮往

3. 整理你的生活圈

人生中90%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
一個好的交友圈不旦可以成為你的人生助力
更可以在你失意時提供幫助
相反壊的交友圈只會拖垮你的人生
何謂壞的交友圈?
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元素是這個交友圈會為你帶來負面影響的人
即便我們都知道人生很難
但每天和愛抱怨、散發負能量的人相處
潛移默化地會使我們也變得負面
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來
另外還有3種人我們也需要避免再接觸
由於之前的文章已經寫過,這次就不累贅
有興趣可以按此收看
若人生是一場旅行
無論繁華與落寂都是過眼煙雲
但願我們不會一直是落水者
每天進步一點最終成為擺渡人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產品或者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1. 放下執念,勿強求-陳鵬輝| Readmoo 讀墨電子書
2. 你不必和這個世界裝熟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1]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3%BA%E6%B8%A1%E4%BA%BA_(2016%E5%B9%B4%E9%9B%BB%E5%BD%B1) 擺渡人》(英語:See You Tomorrow)改編自張嘉佳的原創作品《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其中一個短篇小說並於2016年上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