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按下暫停鍵了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伴隨著離職日越來越近,心底忍不住開始雀躍、也開始回首過去這近一年來的生活,發現人生果然是一條無法控制的漫漫長路,曾於當下感受到折磨、痛苦的,回頭看盡是喜悅與豐收,如同釀酒一樣,都是需要時間沈澱、發酵,最後才能品味出箇中滋味。
「我發現,我們在某個階段的願望,都會在那段時間後的七到十年實現耶!」洗澡時腦海突然又有這樣清晰的想法浮現,於是我對著男友脫口而出這句話,確實好像是這樣沒錯,最近有意識地發覺生活的一切時,再次驗證了這句話,也許是潛意識的潛移默化,也許是人生就是這樣運作的,又或者這就是傳說中的吸引力法則。
-
大約三、四個月前,我開始驚覺我無法活在當下,即使我正處於此時此刻,但我的腦海裡總是在想著下一刻的規劃、未來該去哪、我該做什麼這些問題。對於未來有所規劃,這不是很正常嗎?其實一點也不,這造成我沒有任何一個時刻活在當下,即使有快樂的事情,我也無法發自內心的喜悅,有美好的食物,我也無法靜下心來好好品嚐,總是匆匆的擔心時間就要沒了,於是只想對於眼前的事情敷衍而過,未能好好對待「此時此刻」,所以我什麼都沒有留下在腦海,只留下了大片空白。
意識這樣的情況正在吞噬我的生活後,我發現我必須先按下 暫 停 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