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由人》出發,才能抵達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由,是許多人嚮往的生活狀態,但什麼才是自由?怎麼樣才算是一位自由人?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名自由人?2021年,李惠貞的這本《成為自由人》不斷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不少我追蹤的網路名人都推薦,於是這也勾起了我閱讀這本書籍的慾望。

前言

在閱讀之前,我對於自由的定義早已不再是青少年時期時認為的「自由即是無拘無束、無所束縛」,而是自律即是自由,你必須要先管理好自我、管理好生活,生活空出餘裕才會有所謂的自由。閱讀完《成為自由人》後,除了更確信我對於自由一詞的定義外,作者透過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並賦予了更多成為路上的可能性。

用三句話濃縮這本《成為自由人》

成為自由人的路上,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相信自己以及自律,別急著否定或對自己有所存疑,任何選擇與行動最終都還是會有所獲,而這些所獲所得都將可能成為邁向自由路上的養分。

看完《成為自由人》後的改變

目前剛看完這本書第三天,若真有任何改變那就太誇張了,但我想分享的是,在閱讀過程中,作者的文字及行動不斷地在擾動著自己一直以來想再次執行的瘋狂計畫,同時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著自己正在做的工作其實也能從中找到值得貢獻、值得被放大的能力。

Do, or do not 都在一念之間,做了、想法改變了,你就是在前往自由的路上邁進,願自己能夠在閱讀完此書後的一個月、三個月、多年以後都還是能夠謹記這點,而不被世俗綁架。

My Top 5 Quotes

沒有劇本的未來,才能活得最像自己
既然已經要花費時間,何不努力找出「不會浪費時間」的視角,至少,它一定會帶給你新的體驗。
出發,才能抵達。
把握核心,一定能找到正確且為唯一的答案。
設定目標是為了享受過程。
其實書中有更多讓人看了會認為是「佳句」的文字,但我擷取的這五句是對於此時此刻的我來說,最有感觸也最能夠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內容,不管是書籍、文字、影集、藝術品都是一樣的,作者完成作品後,接下來觀眾要如何解讀就在於他們自身了。

讀後觀感

讀完《成為自由人》這本書後,我想最大了獲益在於它不斷提醒自己,在做任何事之前未必是要以利益、目標導向為前提,而是要為了享受當下、探索未知,沒嘗試過的就去嘗試再來評論有趣與否、認為自己可能做不到的事情先做了再說,做了以後其實就算是一種「做到了」不是嗎?
很多時候我們常被世俗或莫名其妙觀念捆綁著自己讓思想被綁架,最終卻未能獲得能讓自己開心愉悅的體驗,人生何其短,若是事事都是這樣做決定、過生活,待年老之後往回看豈不是會悔恨一生嗎?
所以有想做的事就去做、任何有機會學習的機會都別放過、覺得好玩的事情就別再蹉跎,人生來就是要來體驗世界萬物,別浪費這難能可貴的機會。

願我們,都能在人生這條路上,成為自由人。
謝謝您閱讀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別忘了點個愛心給我鼓勵!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閱讀心得,也可以追蹤 吳氏女子 RENE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