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親暱]從直排輪學習跌倒的藝術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ce幼兒園大班有直排輪課程,猶記得剛升大班時,他有些害怕/抗拒,理由是看過學長姐們「跌倒」的他~怕痛!
謝謝你相信我可以接住你的害怕
第一堂課,教練著重在如何穿好護具。上第二堂課的前兩晚,Chace請我週三早一點下班回家,教他穿正確的穿裝備,這樣週四上課他才會熟練;這是他第一次像是遇到難題般的請求我早下班教他,而我當然一定要做到! 教他穿脫護具之餘,我亦不斷鼓勵他、給他信心,果然當周下課後,迎得他滿意的回應。
之後某次跟老師討論事情,才聽老師提起,他剛開始不知道怎麼穿裝備又不好意思舉手請教,便只是把護膝擺放於膝蓋上,結果一站起來就露餡了⋯。 這才想起/懂得~他當時為何請我早前一天早點下班教他,也謝謝他願意相信我可以教他、把難處讓我知道。
先跌倒的果敢
護具穿脫熟練後,就進入「學跌倒」的課程,在無法掌握的情況下,自己安全跌倒是很重要的(停損的概念),這有點考驗臨場反應。
一切就緒就可以開始溜上路,上路後又要學加、減速等。猶記得第一個陪他溜直排輪的假日,看他開心的炫技,滿是欣慰!
其中一段,他剛好站在微斜坡突然往後滑,當他發現無法停下來時,馬上請我接住他,而當時的我居然傻眼了,好在他反應快的說著「先跌倒、先跌倒⋯」,邊說邊自己身體往前、手腳俐落的往前撲;看到這段真的有感—我的哥哥長大了。
藉由直排輪的課程,教小朋友怎麼正確的跌倒可以保護自己,發現跌倒都不可怕了,可怕的是不知從哪兒站起來,從中學習最簡單的跌倒藝術。
我陪你長大,你伴我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