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週記EP19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9.12-09.18
S一位二級過期降一級,R一位一級複訓,T一位全新一級,J一位上次測驗沒過,L一位上次少一天訓練。
Dave 不在,Cam在旁協助,我第一次掌控全場。有點ㄘㄨㄚˋ,但還好,除了一位全新一級需要重頭教起,其他都可以放飛自主訓練。
練習吧,各位
第一天結束後,Cam跟我說,依照IRATA的相關訓練規範,其實S是可以重新複訓二級的,不需要降回一級。所以從第二天開始,課程裡就變成1位二級,4位一級的學員。
上一次的課程才跟Dave聊到,我的下一個挑戰是如何一個人掌控課程進度,而且是有不同級別的學員。這次,馬上就來了。但,我覺得很幸運,因為學員本身的能力,讓我第一次成為課程主教練時,壓力沒有那麼大,過程也滿順暢的。只有3位一級需要我多留心而已。
繩索與aid climbing轉換
這次,需要我多留心的3位學員,一一來簡單介紹。
T,是我前東家的新員工,紐西蘭的繩索圈就是這麼小,到處都會遇到有關聯的繩索技術員。他很聰明,腦袋很清楚,只是有點小聰明,不過很有可能也是因為體力下滑而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課程第三天時比較明顯,我在示範時,他常常會看其他地方,看其他人在幹嘛,導致後來他自己練習時,總有些小地方會不順暢。
J,上個月的課程時,因為Aid Climbing ,單點掛接,而沒有通過測驗。他腦子裡裝太多依現況來說是無意義的東西,意思是,很多基礎他都沒有認真搞清楚,就一直詢問稍微進階的東西,沒有不好,只是得看每個人的現況。他是屬於,因為裝太多進階的東西,而讓自己在基礎上顯得混亂。他已經有繩索經驗,他有看到一些現實世界不同的做法,不停的問說,那我可以這樣做嗎?我可以那樣做嗎?在上一個課程時,一開始還沒有發現他的問題,所以會解釋不同做法的優缺點,直到我們看清了。這次,我很直接跟他說,不要想,照我教的做,你是一級,先不用想到未來,直到你搞清楚基本基礎的技術與知識。
L,小女生,不只年紀小,身形也小小一隻。上一次課程時,第一天就讓她吃盡了苦頭,不太會用身體肌肉力量的她,很勉強的偶爾成功完成最基礎的在繩上上升與下降。第二天,她說她無法繼續課程,第三天才又回來,只是,少了一天,無法達成IRATA最少訓練時數的規範,我們無法讓她參與最後一天的測驗。她再回來時,偶然讓我看到,她的兩隻手臂上,到處都是瘀青,很多很多的瘀青,她非常非常認真。
她非常非常地認真,只是也是有點耍小聰明,她耍的小聰明是,她有許多動作都只做了90%,就以為可以完成然後進到下一步驟,我提醒了她,一定要完全地做完一動,才會順利的接到下一動,不然只會在原地不斷地消耗自己的體力。可惜的是,她沒有完全聽進去,套句攀岩時會說的,暴力上攀。有些可以用技巧來完成的,卻只想用蠻力處理。只是,體力肌力不是無窮無盡的。
星期四晚上21:45的球賽,很奇怪的時間,但我還是來看球了
順利的完成了四天的課程,沒有人受傷,沒有人無法完成課程。這次測驗的考官是Mike,滿熟悉的一位考官,很照顧像我這樣菜鳥教練的人。
測驗也一切順暢,該教我算都有教了,學員記不記得住,我也無法多做些什麼事情了。需要擔心的還是T,J,L,這三位。L,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終於完成測驗。但,總之,恭喜所有的學員通過,取得了證照。
測驗開始啦,各位
叫你不要用croll你還在那裡給我用croll
終於結束了課程與測驗
Cam說,下個月,有爆量的學員,需要開兩梯訓練課,不過呢,我已經請好假了,時間太靠近,我無法多請一週的假。
經過了10多次的課程,慢慢地,我可以越來越有能力能帶領課程了,過去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當志工來培養自己的能力,自己知道自己的進步,也同時讓訓練中心看到我的能力。這次,我有收入,讓自己稍微緩解了經濟上的壓力。理想與現實,如果總是能夠結合,那肯定是最棒的狀態。去年滑雪,就是很幸運地實現。這幾個月持續走來的投身訓練中心,用理想燃燒現實,為了一步步更接近理想,犧牲了些現實的舒適。持續加油。
週末充滿了歡樂
約好了一起去釣魚,Jacys一家人全員出動,好久不見的David也全家出動。還有Daniel。今天太誇張,每隻Kahawai都過50cm身長,最後上岸的共12隻(JC還釣到了一隻Blue Cod),有4隻沒有上岸,1隻是特別放回去的,2隻快出水面時脫鉤,1隻很特別...
很特別的那1隻是,當時Daniel中魚了,我趕快把魚鉤收回來,魚餌已出水面,我就把魚竿放在岸邊,幫Daniel用魚網撈起魚後,JC的女兒說,魚竿掉到水裡了,什麼......,魚有這麼餓,出水面咬我的餌,把我的魚竿拖進水裡...我試著趕快借另一隻釣竿看能不能勾到釣線把我的釣竿就回來。
只是,一切都來不及了......我的整組釣竿,就消失在海裡了....啊啊啊啊啊,心情沮喪呀....我的釣竿....
量身高
第一次如此誇張的大豐收
下午,因為有免費入場票,跟朋友們一起去逛Home&Garden Show,認識了新朋友Hsing。我跟Lea先到,逛呀逛,其實我也只是隨意看看,直到出現了兩攤賣酒的,哇哈哈哈,這就讓我們駐足許久,試喝不用錢。至於其他試吃,我就興趣缺缺了。Bing還有朋哥晚點到,Bing妳感冒可不要傳染給我呀,呵呵。朋哥是位4歲小孩,擁有無限精力,偶爾調皮搗蛋,但他是一位很乖有教養的小男孩。不過,我身上是有糖果嗎?幹嘛一直黏著我,薯叔沒有那麼多精力可以陪小孩玩喔。趕快丟回給他的媽,哈哈哈。
酒,也是Home&Garden裡,很重要的元素。
朋哥,鬆一下
晚上我們跟Hsing一起吃飯,她是個很厲害的人耶。經歷過大公司,中高階主管,因為疫情的影響,政府的政策,讓她選擇開創自己的一番事業。

我又再思考一次,我能有這樣的勇氣嗎?
Wellington Railway Station

有問題週記つづく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