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翻後翻,拿我的夢想來倒立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家小孩有在學什麼才藝?
  • 學游泳
  • 上體能課、體操課
  • 學羽毛球
  • 學圍棋
#學以自用 說要練習當菜鳥,不用花很多年成為專家,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和努力,就可以學會某些人不會的事,然後看起來很厲害。
沒錯,今天是我上體操課的第三堂課,這實在是~~~太好玩了!
第一堂我就跟跟老師說,我想學「踢倒立」和「側翻」,老師一開始要我跳繩100下,產後婦女跳到快要漏尿。然後在氣墊床上來回直立跳、開腿跳、旋轉跳躍。
真正開始踢倒立時,發現我對於「離開地面」的恐懼,對於在「眼前時空旋轉」的害怕,甚至連前滾翻後的「人不知身在何處」的失控感,一切都超乎掌控。
第一堂課最大的成就是「我做了!不用做到,光是每一次的挑戰,都在觸碰我的極限,一次一次把極限往外推一點點,再一點點,那種成就感是很充盈的。
第二堂課,在一個莫名其妙,不知道怎麼發生的,我就做到了,翻上去了!雖然是靠在軟墊上,但頭下腳上,單用手撐住,就足夠讓我尖叫半分鐘。
而今天,就在我自信滿滿,覺得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時,老師要我踢倒立時,往後一點點,「不要縮下巴」,要「抬頭看手」,光這一個小小的差別,我就整個軟趴掉,打掉重練。

原來,體操裡,每一個動作都是學問!


前空翻,因為對於「跳起來翻」,我非常害怕折到脖子,試了幾次,被輕微「咖」的感覺嚇到,原本打算再也不練了。老師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教我先站著,練習「撐手 跳起來 縮下巴」,再到彈簧床上練習,最後到平地練習。想不到一次又一次嘗試後,我最後能非常享受地「助跑-跳-前滾翻-抱腿-站立」,做完一個完整的動作!
今天更是嘗試了「後手翻」,躺在滾筒上,慢慢後滾,手碰到地,腳往上翻一圈。是個從來都不存在我腦子裡的詞彙,但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發現身體的極限,並不斷去挑戰,我很期待後續沒有老師輔助的後手翻。

看完是覺得熱血十足?還是覺得很可笑?
夢想不被嘲笑,就沒有實現的必要。
我沒有要很厲害,只是要一個不後悔的體驗。誰說長大就不能有夢想,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兩個孩子的媽。兩姐妹差一歲、差兩屆、外表卻像雙胞胎。從小到大一帆風順,卻在教養路上處處碰壁。 原來,學習與成長之路,現在才要開始。在臉書粉專龜速走了兩年,持續前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