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該來的總會來臨,遲來的總會用另一種方式還給你,不再追求完美因為你有你適合的路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完美已不再刻意追求了
因為知道人生沒有所謂的完美,最近不斷思考著「完美」是個一丁點錯誤都不容許的近乎苛求的完美,但人生真的有可能入此嗎?小時候我不解為何班上的同學因一次的考試成績不如意而接近崩潰的哭,不就是一張考卷中裡頭錯了個幾題沒上滿分,也不至於傷心到哪裡去吧,也許這是他對自己成績的有所要求,但那又如何,在我眼裡只不過就是場失誤的考試卷。
到了長大後漸漸的確變成了我自己陷入了所謂完美的要求自己,像是健身時該吃什麼該吃多少,做到幾組做到幾分幾秒,那樣般的細數著刻度要求。
最有效率最有感的方法來做事,為了持續不斷的進步思考著開始鑽起了牛角尖就是要找出那個「對的答案」經過一番思索我逐漸明白這部不是我想到的結果也並非能找到所謂的「最佳的答案 」。原來從來就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人生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正因人生沒有正確答案,才擁有如此萬物的可能性,有許多人渴望尋找以及想我一樣迫切的想快速得到
答案但偏偏就不是大眾所指向的方向,如今這個世界的汰換相當快速一夕間又有新的一股「風流」蹦出來想都沒有到,這也推翻了許多原本故有的思想。
現在的我不再追求所謂的「最 」正確的答案,人生從來就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漸漸的我開始去「相信自己」不再懷疑自己的思考與疑慮因決定全甚至不在我這裡,我能做的只是該用力的盡力,該休息時努力放鬆,這是我的生活我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20418遠距帶觀元辰宮故事--人們總會用著自己最習慣的方式生活,即使明知這樣做會對自己的身心帶來負擔,而這些負擔每次的旅程,都是一篇新奇的探索故事!M說「感謝老師,這個體驗很多有用和有趣。知道自己現在的問題然後知道以後怎樣處理。」對Elsa來說這樣就足夠,但對M而言,這是人生新旅程的起步!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8
用上帝的同在来接人生的变化球吧!約書亞記1:2-3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旦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 3 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 創世記13:14-18。罗得离别亚伯兰以后,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15 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2
書摘《你拿什麼定義自己?》:人生多變,總會連成自我追尋的一條線。生日時恰巧翻到英國管理學大師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的自傳。雖然他不是跟我同一天生日,但同為文科哲學背景、又曾有外派東南亞的經驗,十分相似。雖沒提出什麼讓公司賺錢的方法、離開殼牌後也沒在大公司任職過,卻提出許多關於組織、工作的趨勢洞察,被後人傳誦。我將他視為為職涯典範。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6-29
【專訪】努力好運總會降臨 新生代女演員吳岱凌:「想用表演體驗更不同的人生!」劇情長片《陽光普照》2019年在台灣上映後佳評如潮,電影中探討許多發人深省的議題,不但獲得金馬獎多項獎項肯定,也在第93屆奧斯卡進入最佳國際電影初選15強,直至今日仍是觀眾願意一再回味的經典之作,而該片的成功也與演員精湛表現有著正相關,在電影當中飾演阿和未婚妻小玉的吳岱凌,在出現的場次中表現令人印象
Thumbnail
avatar
Dream To Reality!
2021-06-13
七書店日記 ▕ 《未來履歷書》:科技帶給我們的百歲人生,你要用什麼夢想來填補空白?未來的醫學會越來越進步,人類活到八九十、甚至百歲都是可能的。與此同時,科技也越來越進步,現行人類大多數的工作都可能被AI之類的科技所取代。那麼,人類在中年以後的數十年人生要怎麼活呢?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1-02-16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3-1:該來的總會來(下)迎新會?(X)爆料大會(O)「那位是亞薩希。不過我們私下都叫她亞白。」指向亞白所在的位置,阿季稍作停頓,補充道:「哈哈,忘了先跟你說……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0-12-16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3-1:該來的總會來(中)迎新會?(X)圍觀大會(O)「阿柱你這樣不行喔。年紀輕輕就這麼愛念,你是吃到三藏的口水嗎?」揮開眼鏡男的手指,亞白故作驚訝的啊了一聲,隨後曖昧不明的笑道:「還是說,你是在提前練習……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0-12-15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3-1:該來的總會來(上)迎新會?(X)同樂會(O)該來的總會來,想必也避不掉。初次見面總是需要介紹一下,尤其是來到新環境的他更是被鎖死迴避不能的那個。該死的自我介紹總是讓熊先生羞恥到想挖地洞鑽進去,但這次似乎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0-12-15
【影評_社會價值】《當幸福來敲門》窮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用社會學、心理學的角度,帶你看見真實殘酷的人生不只勵志!更是全球資本社會中,底層人們艱苦生活的縮影! 《當幸福來敲門》是部距今十幾年前(2006)的電影,故事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賈納的真實故事,透過電影,我們多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窮人老是在做那些,旁人「看似」是自我毀滅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30
人假使做了無恥的事,總免不了還要用加倍的無恥來抵賴莎士比亞 (Shakespeare) 有一句名言:「人假使做了無恥的事,總免不了還要用加倍的無恥來抵賴。」 莎士比亞是十六世紀英國最傑出的劇作家,也是西方文學史上最優秀的作家之一,共寫有 38 部戲劇、154 首十四行詩、2 首長敍事詩和其他詩歌。代表作有《羅密歐與茱麗葉》、《仲夏夜之夢》、《威尼斯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