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男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週又過去了。
  又是忙碌的一週,心中暗自決定週五晚上就好好遠離工作吧!
  很臨時接下一份工作,幾乎是未思考就答應了,為了友情無價。
  今天想談談這位朋友,他是個只聽搖滾樂的男孩,就以搖滾男來稱呼他吧。
  和搖滾男的認識是幾年前還在企業任職時,因為進行某項專案計劃而認識,搖滾男當時在某個研究中心當替代役,負責專案。
  各自在企業任職時都有做不完的工作經常帶回家加班的我們,當時的計劃對我而言極陌生,搖滾男總是十分有耐心透過電話或是假日約出來當面解說。
  搖滾男介紹許多他喜愛的樂團,沒有一個是之前聽過的:像是台灣的「甜梅號」、日本的「Pay Money to My Pain」以及義大利的「Lacuna Coil」……等。這三個團體也成為我的深愛。
  同一年和各自交往多年的男女朋友分手的我們,還一起去高雄參加當年的大港開唱。
  搖滾男和我,一直維持著對對方有好感但不越線,雙方皆十分珍惜這樣的友誼。
  從企業離職歷經生病開刀休養一年後正式成立公司,搖滾男也服完替代役並不打算在原研究中心轉正職。
  他開始獨自承接企業的輔導案,向我徵詢能否使用我的公司名稱簽約、開發票,經和協助處理帳務的的記帳士事務所討論後同意了。
  創業初期的資本額只拿得出二十萬登記資本額的我,和搖滾男各自努力約三年左右,因要合作的客戶或廠商規模較大有規定合作對象資本額的門檻,決定增資二百萬,也是在此時談好讓搖滾男成為股東。
  增資的二百萬對於剛創業不到三年的我們也是拿不出來,而是透過借款的方式。
  搖滾男憑藉著過人的毅力,每星期至少有三天是外宿各縣市,輔導不同企業,漸打出知名度,沒有透過任何網站和社群方式行銷,卻有著一家介紹一家的輔導案進行著。
  我卻因為在不倫的感情中痛苦著,退出所有原努力打進的通路,放棄辛苦開發的品牌和產品,只接一間企業的品牌顧問案,一週進對方企業輔導二天半,其餘時間,不是去身心科回診或進行諮商;或是去練皮肉很痛可暫時忘記心靈疼痛的鋼管舞,就是在租屋處等待不倫對象每週來二個半天。
  在人生該好好努力向前的那幾年,我的人生就像電池沒電的時鐘,停了好幾年,就這麼被我荒廢了。
  在那身心狀況皆很不好的幾年,大腦也跟著變遲鈍無法做出正確判斷。一位追求我好幾年,也被我拒絕數次數年的人,因不堪被打擾而說出自己正和有婦之夫交往的事,想藉機令他打消念頭。
  沒想到的是,他查出了不倫對象的聯絡資料,威脅著我若不和他結婚,就要對外公開讓他身敗名劣。我,在極度恐懼下,神智不清的答應了。
  火速換了手機號碼,退租房子,斷絕和不倫對象的往來,消失在他的生命中。和那位威脅我的人,結婚了並搬去對方的城市,離開台北。
  成立數年的公司,也在對方要求下結束經營,一手成立的公司和品牌當然會不捨,也未對搖滾男說出真相,只請搖滾男改當公司負責人。
  隨著離開台北到全然陌生的城市,漸開始清醒,婚後不到四個月,只帶著筆電和簡單衣物,放在登機箱內,藉著到別的企業任職需跨縣市住宿的名義,逃出了。
  中間再歷經獨自在另一個城市工作、租屋,忙著打沒有請律師的離婚官司,並隨身攜帶法院核發的保護令防身,不敢讓家人朋友知道,不想被擔心,也不願他們受波及。
  一打贏離婚官司後回到台北重新開始。又歷經和已離婚的不倫男重逢又分開,如今的生活和身心狀態,終於漸回到正軌。
  搖滾男也結婚有了二個孩子。因為有他持續努力的經營著公司,而未受景氣影響,穩健踏實的成長著。
  上週,搖滾男來電,詢問我能不能協助他整頓業務使其從雜亂無章中理出制序,因為他已忙碌到白天至企業輔導,晚上加班至半夜成常態,就算有請員工也沒有時間指導管理只能任由待辦事項越積越多。這已是他第二度打電話開口求教了。
  心臟不好,二個孩子又小的他,令我十分心疼。在答應他之前,腦中快速閃過了一旦答應,每日勢必會撥出不少時間在各項文件審核或是和客戶的溝通協調,那麼自己手邊原在進行的專案或是計劃就必須要有部分先暫緩。很快的就決定先暫緩部分要進行的計劃。
  搖滾男在這些年間努力守護並接手公司,也該是我再為自己的公司多付出些心力的時候。心中想著,若因有我的協助,原先每天幾乎忙到半夜三點才睡的他,若能少加班一些,可以早一點睡,或是能有多一些時間陪伴他年幼的孩子和其辛苦持家的妻子,那就太好了。
  這當中,唯一覺得較可惜的是,原只有在趕專案而要連晚上也忙公事,大多數的晚上是可以閱讀喜愛的書籍、寫文章或是讀其他創作者的發文和回留言,現階段變得有些奢侈。最多只有使用零碎或是睡前時間完成隔日的『一日一花.一色』內容。
後記:
  當代華人作家中最鍾愛的作家王定國,在長篇小說《鄰女》中有這麼一段:「時間對你來說就是這麼重要,不是嗎?那為什麼你會允許時間在你手上停下來……。」
  今天收到搖滾男的訊息:「感動 有開始上軌的感覺」令我十分開心。終於,總是受人恩惠的我,也在身心漸恢復健康後,成為有力量提供協助的人了。
  那停了數年的時鐘,換上了新的電池,開始運作向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