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ETF 等權重未必較好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兆豐證券IG PO出存股跟存錢一樣之後
首位發行ETF直接掛名存股 「存」跟存錢一樣 那怎麼會賠錢
所以始終拒絕使用這種錯誤理解用語 證交所金管會也很愛用 但也始終沒定義過
圖一 經濟日報內容
圖二 回測內容
那除了上述毛病 關於文案(圖一)表述也有資訊不對稱的地方
(圖二)SPDR-標普500 ETF[SPY] Invesco-標普500等權重指數ETF[RSP] 比較
拿標普500市值型來比確實績效好 但風險調整後報酬 仍遜於市值型
且有較大的標準差 等權重真的好嗎
一個數據不支持的投資方式 適合安心 長期持有嗎
當然因台股回測工具跟區間少 台積電確實比重大
但這就會讓市值失效嗎 也許台股有效 也許無效
但至少美股這塊 不如文中所言「穩健性」
再次告知投資者 機構沒有教育的責任 誰在乎風險調整後報酬 殖利率最好賣
投資人知道越多越懂得比較 他們越賣不出去
但投資者也懶惰 所以回歸最單純 市值型ETF就好
(目前為新聞稿內容 待官網更詳細資訊公布會再更新)
正事說完了 來講點不中聽的
圖三 經濟日報
圖四 證交所
證另外根據SITCA敘述 全名為 「XXX存股等權重ETF基金」
其實不太懂為何要「ETF基金」(圖三) 他們錯誤的ETF名稱就「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基金」不就成「指數股票型基金基金
文中的指數型ETF也是 「指數型指數股票型基金」
結巴?
圖五 sitca
證券投資信託也是 XXX 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圖五)
要也是加在前面吧 證券投資信託ETF(圖四) 證交所的官網不就是這樣
多愛用基金兩個字
圖六 玉山證官網
最後存股這兩個字 我幫兆豐找到好朋友 各大證券只有玉山網站說存股
是「存」 stocksaving 我英文不好但saving這個用語
好安全 好保值 好不會虧錢的感覺呀
你說呢
歡迎投稿相關內容 一起解決金融資訊不對稱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