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台灣投資者-看投信網站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全球基金規模名列前茅的投資機構
貝萊德投信 旗下著名事業之一其中是iShares
而iShares有眾多ETF選擇全球市占率前三 以及擁有AOA AOR等懶人包
是投資界的優質模範生之一
但是 在台灣 基金為主的貝萊德卻沒這麼想
我沒有全部都點 但至少台灣跟中國都是
沒有對ETF進行介紹 而其他如香港 日本 法國都有
取自貝萊德官網
這有甚麼影響嗎? 為甚麼其他有台灣沒有?
中文介面來看 貝萊德(香港)對ETF介紹完整程度
是台灣其他投信不能及 但就是這樣優質內容 在台灣卻不能被看見
取自貝萊德官網
就台灣目前的金融環境 仍是配息至上 基金可以月月配息
甚至他們也有(類)全委帳戶 至今仍是賣得嚇嚇叫
根深蒂固的高配息 仍是這些連結帳戶的賣點之一
台灣人這麼愛 那有何理由推廣費用低的ETF??
你知道全球規模最大的ETF排名 多數都是市值型ETF
盡可能讓台灣留在股息派ETF思維 就可以從投資者手上收更多的經理費管理費
因為 「每個人適合的不同」
台灣環境是被營造 還是真的喜歡 我想已經被定錨了
除了金融機構沒有義務教育 他們要賺錢 那主管機關呢
也不能只怪供給方 因為還有持續提供需求的台灣投資者

還是要說台灣喜歡高股息是國情不同
對 國情不同
2018的同婚公投 2022的18歲公民權 交通的車本主義 歧視機車
市值型 低費用的投資環境 都因為國情不同而台灣不需要 也不想要
這又是投資的資訊不對稱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贊助杯咖啡支持我創作動力
或是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