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是指數還是交易所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些都是TWSE官方名稱哦 官方網站找得到的 可以自已點去看
取自TWSE
Taiwan Stock Exchange = 台灣證券交易所
Taiwan=台灣 Stock=證券 Exchange =交易所
Exchange Traded Fund = 指數股票型基金
Exchange=指數 Traded=股票型 Fund=基金
所以可以替換?
Taiwan=台灣 Stock=證券 Exchange =指數=交易所
台灣證券交易所=台灣證券指數
如果推動ETF正名不行 那我改推動推動證交所正名為指數好了
好啦一定有人覺得我鑽牛角尖
沒關係還是請左轉參考可以參考命名&定義的重要 裡面有更完整的論述
一些投資網紅老師達人不懂就算了 但證交所 券商 投信態度 才是我在意的點
翻閱教科書總不會希望看到錯誤的解釋 但台灣投資環境一直存在
不合時宜也過N年了 國外可以讓你照抄的法規 而且還是對人民有利 就是不改
跟交通一樣 教育人民左轉靠左右轉靠右太難 通通禁止機車
這麼愛推主動基金(如好享退) 那推行主動型ETF絕對是利大於弊
抱歉我忘了 當初0050引進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投資型保險賣爆沒問題
證交所跟服務機構才對 沒有教育民眾的必要 賺不了錢
(這篇字數有點少我在重述一次)
一個投資方式是實證研究論文有用 跟 一個依賴個人主觀看法才有用
教育教學的時候 該先選擇哪個?
一般人都能拿的市場報酬 跟 少數人才能拿到的超額報酬
一般人都會用的1+1=2 跟 少數人才能會用的微積分
教育教學的時候 該先選擇哪個?
沒關係 主動基金有專業經理人操作 保證超額報酬或是落後有ClawBack
我就願意相信經理人並且多付這些經理費值得
如果都沒有 那主管機關要用甚麼態度教育投資者
沒有 他們賺錢為營利為主 (X)教育 太麻煩了
圖利特定ETF? VT VTI收費連共同基金保管費都不到
但你就可以推動好享退圖利那幾家投信就對了
好啦 再講下去有點文不對題
歡迎投稿相關內容 一起解決金融資訊不對稱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贊助杯咖啡支持我創作動力
或是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