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十三章 須彌納芥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喂,停一下⋯⋯我不行了⋯⋯喂⋯⋯!"那女扮男裝的女子叫到;叫化子感受了一下四周圍,神識張開,發現剛才的危險並沒有迫近,奔走的速度突然減慢,抓住她的手亦陶然鬆開,女子收制不及,被拋出數丈之外,撞在一棵樹上。
"哎,不好意思,哈⋯⋯"叫化子搓著頭說到。女子搓著腰站起來,拍打著衣服,沒好氣道"你剛剛救了我,多謝你了,你有什麼要求即管開,你知道我是誰嗎?"
叫化子呆呆望着這個女的,覺得也太奇皅了吧,女扮男裝,沒江湖經驗,修為低,膽子卻大得嚇人,應該都是什麼富二代富三代來吧⋯⋯
"沒興趣也沒必要,我救你只不過是還個人情,現在沒事了,我也差不多告辭了,姑娘,請"說着說着,叫化子緩步離開。
就在這時,遠方傳來一聲巨響,叫化子看向聲音的方向,引動身法就要去看個究竟。
"喂,等我一下呀!"女子叫到。
"唉!真麻煩!"化叫子捂著頭,但也無可奈何,畢竟之前說掉下她也是逗逗她的,始終這裏是城池之外的荒野,先不說有沒有人追殺過來,單是些流浪凶獸都可以把這小姑娘當零食吃了。
旋即扶著她的纖腰,運起身法就往巨響之聲源方向飛奔而去。
轉眼之間,兩人已經到達巨響的源地,只見一對年輕男女在交談;他們來到兩人身前,面露疑惑說道"兩位不像本域人,是其他域來的?剛剛發出了一聲巨響,我以為是什麼凶物在爭鬥,兩位武功平平,而這裏又是城池之外的荒野,有很多凶獸精魅出沒,還是趁天還未入黑快點回城吧!"
雖然對方言語比較直接,一上來即接看輕二人,但畢竟人家說的也是中行的事實,所以男子望著叫化子禮貌地學著人家的說話方式拱手道"謝謝兄台!未請教?"
叫化子微笑著說"一般人都叫小乞丐,由小到大都這麼叫,你們叫我小黑好了!"
男子見這陌生人那麼直率,不像壞人,正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自我介紹道"我叫堅,而我旁邊的是我姊叫嵐。我們的確不是本域之人⋯⋯或者說我們根本還不知道什麼叫域。我們也不知道怎樣來到這裏的⋯⋯"
"噢,我聽我義父說過,下界有時候會有凡人誤觸遠古遺下的傳送門陣法,會被傳送到一些域的,我們麒麟域都曾經出現過,但由於他們是凡人,肉身根本承受不了,所以不多久就會離世,而我們由於有大道規則,不可隨意到下界去,莫說把人送回去;而那些人,大多一到達已經失去神智,根本查探不到他們是那裏來的,不過你們又好像有些不同,好像有些修為啊⋯⋯呀,忘記介紹了,我叫靈兒,你們好啊!"那女扮男裝的女子笑嘻嘻的說道。
"啊!靈兒⋯⋯義父⋯⋯女扮男裝⋯⋯陣法,你⋯⋯你⋯⋯你不會是那個什麼天闕門的神女岳靈睎吧?!"叫化子望住靈兒捂著頭怪叫道。
"小黑哥有禮,小女子正是岳靈睎!厲害吧?⋯⋯不過請大家先保守秘密,有點麻煩的家事纏身⋯⋯嘻嘻,我也不瞞大家,我是偷走出來的。"靈兒笑嘻嘻的說。
"什麼狗屁家事,全域的人都知道妳逃避無量神宗少主的婚事啦!真倒霉,給我撞上了,早知不救妳⋯⋯哎呀,這次麻煩大了!⋯⋯等一下,人說岳靈晞貌若天仙,是全域第一美女,妳⋯⋯不會是假冒逗我們的吧!"小黑疑惑的說到。
靈兒邊聽邊怒火中燒,然後她壞壞的笑著,突然不知從那裏掏出了一個古怪的小绣花袋,有巴掌大小,然後見她輕哼了一句什麼,徒然間在他們眼前出現了一道金壁輝煌的轎,她隨即旋身步入其中,不消一會,轎中走出來一位身穿白色纙衣,超短白裙子及打扮得十分嬌俏的年輕女子,斜眼看著小黑說"你不要狗眼看人低!我是要低調逃走,不是要花車巡遊呀!"
這時,其餘三人已經驚呆了,堅及小黑呆的原因十居其九是靈兒的絕美容貌,輕裟之下若隱若現的傲人身段,纖腰以及雪白的長腿,但嵐明顯是因為靈兒那奇妙的袋子及轎子。
靈兒見狀,理也不理那兩個儍男,一把拖著嵐一副自來熟的様子說個不停。
"嵐姊姊,我們天闕門具體上呢不算修道之士,唔怎麼說好呢?我們是陣師的門派,陣師精通陣法、符祿及造物,我們著重的不是本身靈氣修為,而是怎樣將天地靈氣引動到我們的陣法,符祿及造物中,所以我們一般靈氣修為較低啦,但各門各派都極尊重我們,因為他們都要利用我們的結界陣法保護山門啦,又或攻擊陣法作大形戰事,小之剛剛你見到的綉花袋,都很有用,所以我們陣師都會收費啦⋯⋯"
"你們簡直是奸商富戶啦,一個須彌納袋子或戒子都賣一百金子,莫説陣法啦!"小黑不屑的打斷道。
"嘩!你估我們陣師容易做?好似剛剛妳見到的绣花袋,其實運用了須彌納芥的原理,是空間陣法運用於袋中⋯⋯(下拆二萬字);而妳穿的這身絕甲,也是我們陣師的傑作,噢!妳穿的這套有點過時呢!嘻嘻,嵐姊姊,妳是妖族嗎?妳這麼漂亮,是桃花妖?杏樹妖?⋯⋯(又一大堆)。不過一般來說,這樣問人是不禮貌的,一般都是親近的人才會知道的;畢竟現在表面上人族、妖族、魔族⋯⋯各大族都協議停戰和平共存多年啦!當然內裏怎樣想就因人而異啦!"靈兒一股腦兒自説自話,都把自己的底細都說白了,而她邊說邊拉著嵐往轎內去。嵐都不知怎樣應對,一臉尷尬。
堅突然有所警惕,正欲阻止,小黑則拉著他道"沒事的,那儍妞天真無邪,又沒江湖經驗,不會害你的嵐姊。反倒是你說你們是姊弟?你又不是妖族,怎麼會啊?"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