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香寶盒-脈輪調香part1(海底輪)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我是小雨 Cindy,今天要來分享一下調香與脈輪的部分。
(精油分享配方可直接往下滑到底部喔)
關於脈輪,第一次接觸時是和瑜珈有關。
老師一邊指導瑜珈動作一邊告訴我們這個動作可以與哪個脈輪連結;在瑜珈中,脈輪分別代表個7個不同的能量,透過以盤旋輪狀方式貫穿身體,來連結身體與精神能量。
有點像中醫裡面的經絡和穴道,分別對應身體不同的器官的保健;或是西醫裡的筋膜,當筋膜沾黏也反映出不同的症狀。
而當脈輪當然也可以運用在我們的調香世界。
利用香氛的嗅吸或精油的功效,來幫助我們強化與脈輪的能量或是舒緩緊張與不適
DOWNLALOAD BY BURST
脈輪由身體下到上分別是
1.海底輪Base chakra /root
2.腹輪/生殖輪Navel/Sacral/Creative chakra
3.臍輪/太陽神經叢 Solar plexus chakra
4.心輪 Heart chakra
5.喉輪 Throat chakra
6.眉心輪(第三隻眼) Third eye chakra
7.頂輪 Crown chakra
今天先來說說關於海底輪的部分
海底輪Base chakra /root
給他的顏色是紅色。
代表與土地之母的連結,如大樹根部,吸收養分獲得生命力
位置大約是在脊椎底部-掌管雙足.雙腿.大腸.會陰
而當海底輪缺乏時,我們可能會感受到
永遠不滿足強烈的物慾、貪心、恐懼、緊張憂鬱、腰痛、便秘
海底輪處在一個適當且充足的能量
你能感受到有滿滿的活力、穩定踏實、安全感、勇氣、生存能量
DOWNLALOAD BY BURST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運用屬於根部植物的精油來提升免疫立,改善身體排泄部分
推薦的精油是:岩蘭草與茉莉
這裡分享我自己的滾珠配方
玫瑰果油5ml/濃度5%
岩蘭草2d+茉莉2d+玫瑰1d
這個滾珠瓶我就是隨身攜來塗抹在手腕的部分,做一個嗅吸。
岩蘭草的香味真是深受我的喜愛,他有一個穩重厚實感,仿佛像是樹根一樣,穩定的往下扎根讓人心安;配上茉莉與玫瑰淡淡的香氣,真的是讓整個心靈都非常放鬆,像打了一個強心針一樣。
以上是今天的調香小筆記。
有任何問題或是意見也都歡迎留言與我一起討論。
對了對了!關於上面脈輪的能量缺乏的症狀只是一個分享唷!
有任何問題請直接詢問您的醫生較為保險
祝大家有個香氣圍繞的一天囉^.^
歡迎大家到我的FB或IG看看其他的香氛蠟燭唷^^
Belongs to Candle Castle
3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