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寶寶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娃們不知道哪裡弄來這玩意
幾個人抓在手裡捏呀捏的讓我瞧,說這樣捏著很療癒......
我看那網袋裡面紅橙黃綠,捏出來骨碌骨碌的,挺噁心,連忙叫他們拿走拿走:「別!那玩意讓我有密集恐懼,快去別的地方玩......」
娃們嘻嘻哈哈,不說則已,一說了好幾個就故意在我面前說:
「老師你看,你看!」一面說一面捏。
我好奇問那玩意哪裡來的?怎一下子人手一個啊?
原來是響應家長會捐物資活動,捐個東西就可以換一個回來。
這叫啥?我問他們。
「水晶寶寶!」
水晶寶寶
*
話說我聽了就沒注意記,腦袋一直記得是「海綿寶寶」。
天知道海綿寶寶這名詞怎那樣常駐我記憶體。
當天我發現洗手槽裡給散落了一些,有些圓滾滾完整好的,水一沖晃來晃去;有些則是被捏碎了還是怎樣,水一沖就流進排水孔,我發現這些碎裂的會黏住水管,於是囑咐娃門:
「你們玩的那些海綿寶寶......」語未完,他們一起大聲糾正我:
「水晶寶寶!是水晶寶寶!」
「好吧,不管什麼寶寶,反正別倒在洗手槽裡,會黏住水管,水管會塞。」
是聽話,接下來這天洗手沒有再發現水槽有。
*
不過他們有新玩法。
不知道誰拿個四方桶,把那水晶寶寶放進去,我去洗手時看到了就問:
「你們把海綿寶寶泡在水裡怎啦?」
一樣,他們又集體一起說:「水晶寶寶,是水晶寶寶!」還有一位女娃特地跑來我跟前說:「老師,你真的是確診後腦霧喔,來,跟我唸一次『水,晶,寶寶』,是水晶寶寶!」
我無奈跟著唸「水晶寶寶」,女娃還摸我頭說「乖,學得很好!」
咦!這是我的台詞啊!
撈水晶寶寶比賽
*
我終於了解他們玩什麼了。
原來不知道誰拿了撈金魚的網子,下課一群人擠在洗手槽玩撈水晶寶寶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比賽把同樣顏色的放在一個杯子裡面,不但比速度,還比正確,有人撈、有人計時,當然有人當公正評審,提起杯子仔細觀看有沒有撈錯。
真有他們的樂趣呵!
上課了有男生端來一杯橙色的問我:「老師您要喝杯柳橙汁嗎?」
我瞪了他一眼:「我要上課了!」那玩意能喝嗎?
旁邊另位女孩接著:「你看,就知道老師不愛,來,換我這杯......」
雙手呈上一杯紅紅的:「老師你說過您愛喝西瓜汁,這杯西瓜汁就給您品嚐啦!」
我的眼睛瞪得更大:「我要上課了,國語課本拿出來!」
一哄而散!
柳橙汁、西瓜汁、葡萄汁、哈密瓜汁還有咖啡
*
這個分色分杯遊戲持續沒多久,這天我去洗手,又看到他們把分裝好的各色「果汁」又倒回去了,我問他們這下又是玩什麼?
他們說:「老師您看不出來嗎?這是綜合果汁!」
啊!我終於明白他們的樂趣所在:
「所以你們就是把這海綿寶寶.......」
全班娃一起大叫:「水晶寶寶!」
那個女娃又要跑我面前個別指導說:「老師您又忘了,沒關係,來,跟我唸......」
「我知道啦!」我打斷她說:「水晶寶寶!」
*

是的,這就是六年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