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由,提早退休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聽了瓦基的Podcast『下一本讀什麼?』
其中有一本書:FIRE 財務自由,提早過你想過的生活
書中講述的理念,與我一直想傳達的理念非常相似

提 早 退 休

這個社會給我們一個既定的概念:65歲退休
等等,是誰規定65歲,或滿60歲才能退休的?
對我來說,雖然錢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生命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精彩

如果能活到80歲,從25歲為努力地工作工作工作
努力工作只為了期待退休後的逍遙生活、環遊世界、出國旅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終於撐到65歲退休了,但你的體力已經不敷從前了
再來看看存了多少錢,以及夢寐以求的退休金
說不定這些錢只夠你生活15年,也就是到80歲(根據內政部「110年簡易生命表」,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86歲)
請注意,上述只是生活,人在年紀大的時候,什麼老毛病都出來了,如果生一場大病
哇...好不容易存的那些錢都花光光了
通常這時候保險從業人員就會跳出來說保險的重要性,下回再來聊聊我對保險這件事的觀點
看到這裡想必會有疑問的聲音跑出來
「對,你說的都對,但我們上班不就是為了賺錢過好生活嗎?
現在薪水就這樣,如果不工作怎麼有錢,沒有錢怎麼存錢,沒存款怎麼退休?」
是的,您的疑問沒有錯,這就是我在大力推廣的

每 個 人 都 需 要 有 持 續 收 入

那持續收入怎麼來呢?
可以觀看我其他有關於持續收入的文章
也可以來關注我的 Instagram:富業日記
(不過最近我在整理持續收入的著作,久久才更新一次,
但如果看完貼文或文章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私訊小盒子)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本書呦!
右下角才是重點哦!
    富業日記
    富業日記
    嗨!我是Sharon 在這裡與你分享 斜槓創業 / 自我成長 。 我的Instagram:富業日記 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