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的相處之道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 新年快樂!
最近這一兩個禮拜都在思考以及反省2022年
也規劃了2023年發生的事情
我發現,河豚是我的學習對象之一
怎麼說呢?
河豚平常的時候小小隻、軟軟的、可愛可愛
但如果有人或其他生物威脅到他,或遇到危險的時候
河豚就會瞬間膨脹,甚至還有刺
反省2022年
遭受不公平對待,或覺得憤怒的時候
會把這些情緒悶在心裡
然後帶著這些「垃圾」回家囤積,或丟給家人
這樣不對
不應該把原本必須向當事者反應的事情、情緒,發洩在家人或自己身上
他們是無辜的,別讓愛你的人受傷
他們是愛我的,所以才能一在地忍受「亂丟垃圾」這件事情
必須向河豚好好學習
遇到危險或因他人不合理的行為感到不悅時
就要保護自己,甚至是反擊
拳頭是用來向外的,而不是向內
    富業日記
    富業日記
    嗨!我是Sharon 在這裡與你分享 斜槓創業 / 自我成長 。 我的Instagram:富業日記 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