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你不想做什麼事情,你會逼著自己去做嗎?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會不會有時候
突然覺得很煩躁、想喘口氣卻又不知道該麽做
不想做什麼事情、不想回訊息、不想與其他人有交集
只想一個人關在房間裡,把腦袋放空
昨天一整天到今天中午為止,都呈現這樣的狀態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但我知道的是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這樣的情形
雖然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像是寫文章、規劃節目、每日的閱讀等等
但就是提不起勁、很煩躁,也不想做任何事
或許是賀爾蒙作祟、懶惰病發作的藉口,也許還有其他原因,我還在找
這時候,除了一定要去的上班以外,其他事情我會放著
不想做就不要做
訊息不想回就不要回
仿間有很多人、很多書都說:越不想做的時候,越要去做,逼自己做十分鐘,一開始雖然會覺得痛苦,但十分鐘過後,這件事就不只做十分鐘了
我能理解其用意是要克服懶惰病,刻意的逼自己行動
出發點是好的,我也認同
這方法我試過,可是只會越來越煩躁
不僅想破頭沒有靈、感把事情搞砸,和朋友談話也會影響對方的心情
對我來說
如果有煩躁、什麼事都不想做的這些跡象出現
那就都不要做,給自己一點時間、空間
看當下想幹麻,想耍廢就耍廢,想看海就衝海邊,想放空就放空
等我想好要振作了?好比現在
就會開始出現在人們面前,就會開始動手寫文章、腦力激盪
我想,那些症狀也許是我的身心靈在釋放出求救訊號
刻意做事,雖然是硬逼自己跨出那一步的好事情
一開始是痛苦的
但有時也可以不要那麼刻意,偶爾放過自己不好嗎?
或許你會覺得這是藉口,但對我來說,偶爾的放過,反而是好事
富業日記
富業日記
嗨!我是Sharon 在這裡與你分享 斜槓創業 / 自我成長 。 我的Instagram:富業日記 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