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是把殺豬刀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住在上海的高中學妹看到 Danielson 在 FB 分享的一個 PO 文後,在底下留言傳來了一張好久好久以前的舊照,看到那張照片的瞬間我停頓了幾秒鐘,因為我被照片裡的自己嚇到了,我的媽呀,現在的我真的是走鐘了啦。
照片拍攝時間好像是 Danielson 在 2003 年從美國回台灣前先到丹麥拜訪麥先生三個月期間到巴黎的旅程,那也是我第一次拜訪巴黎,當時高中學妹嫁給了她的法國老公,比我還更早到歐洲生活,因為她也給了我第一次造訪這個讓許多人嚮往的浪漫之都的機會。
在那個還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照片還是傳統底片沖洗出來的那一種 (現在應該很多新世代孩子沒看過底片或紙本相片吧?!),看到這張照片後,記憶將我拉回將近 20 年前的那趟旅程,還記得雖然是秋天,但巴黎當天卻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學妹帶著我去巴黎蒙馬特著名的畫家村和附近的聖心堂走走,很喜歡那個地方很有人文藝術氣息的感覺,只不過看到這照片時,我很好奇為什麼當天沒有人擠人的觀光客,像這樣著名的觀光景點,通常應該拍不出背後人那麼少的景象啊!!
仔細看看照片裡的 Danielson,我自己又叫了一次 "我的媽呀",當時的我好瘦啊,應該也還是可以稱得上小鮮肉等級的吧 (現在的我已經是老臘肉了),我自己都沒有這張照片呢,如果不是學妹傳來這很有復古風的懷舊照片,那天的記憶早已經從我腦海中消失的無影無縱了。
只不過看到這張照片真的只能感歎時光飛逝,就像小學時寫作文時常提到的句子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這形容詞,好想回到那個瘦子的年代啊! 歲月真的是一把殺豬刀啊,而且還是很大的一把,雖然往事不堪回首,但還是很感謝學妹傳來了這張將近 20 年前美 (傷) 好 (感) 的回憶來,看著它才發現,原來我也曾經帥過呢 (自己都心虛)。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