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禁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課時說到一些敏感的話題,男生們總會有些「奇特」的笑瀰漫在桌椅間。
這天我又說了啥?忘了!可是敏感的他開始大聲嚷嚷:
「看什麼看啦!」
隔了好幾個人頭,前面一個孩子回頭看著他,他抗議。
我說:「他看你又會怎樣?」
「他一直看我!」他回。
「你不能禁止別人看你啊!他有看的自由,況且,你不看他,又怎知道他一直看你?」
「他看我的眼神是在笑我!」他繼續說。
「你沒問過他怎知道他在笑你呢?」我問。
「看就知道啊,那是嘲笑的表情,他真的在笑……」
「孩子,我說,你不能去禁止別人看你,你別看他就好了。至於別人看你是什麼意思,那是他的事,你也可以把他對你的笑當作是----喜歡你啊……」
還沒說完,他和許多孩子都裝出嘔吐的表情,連連的搖頭搖手說:
「謝了、謝了,不要!」
「我的結論是:你沒有權利要求別人不看你,可是你可以用自己的想法看他怎樣看你,要不,你就在臉上劃上「十八禁」,那樣他還沒滿十八歲,就不可以看你。」
我幫他想了一個解套方式,他猛點頭表示這可以,我則是等著看他怎樣畫。

我猜他不會畫。

果然下課後人早已經溜了。
倒是幾個淘氣頭,卻畫了「十八禁」,像是符紙一樣,貼在額頭,跑到我面前說:
「老師!是這樣的嗎?」
全班鬧成一片,笑聲轟天!很多人開始仿效,貼了就對同學說:「你不可以看我喔!哈哈!」
我笑到不行,拿起相機就拍了!
唉!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