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的思考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關鍵字,有些訂閱的頻道主題或是話題中會出現相關的訊息,像是昨天新聞挖挖哇中,顏冰心提到「婚姻中的孤單最令人難受」讓我超有感觸,然後今天的不愛就散也提到大人離婚,對孩子的內心想法如何?這問題也的確需要值得思考。
主持人提到兩部紀錄片「半離婚」和「中場換人」,是從小孩的角度去看父母親的離婚,這也符合我周遭離過婚的朋友跟我分享的點,就是離婚後對孩子的互動,要用怎樣的角色,甚至有個案是孩子根本不知道父母親有離過婚。雖然夫妻離婚,仍舊住在一起,為了一起陪伴孩子成長。賴律師也提到其實離婚分為五個階段。
1.法律上離婚
2.情感上離婚
3.精神上離婚
4.親戚間離婚
5.社交圈離婚
這中間有很多種因素牽扯,可能會有離婚了仍舊關心對方的情況,也有離婚了仍死纏爛打,或者離婚了仍舊和對方親友有往來,第五點應該也很好理解,就是看有沒有跟朋友說,像我同事就是這樣,不願意讓其他人知道她已經離婚的事情,但是其實也沒什麼~大家私下也都知道了。
本日金句:幸福沒有制伏,離婚也是~也就是說婚姻之間,夫妻兩個有協調就好,不用去在乎世俗眼光,或是傳統觀念影響,當然,離婚的模式也是,可以離開後仍舊開開心心的一起生活,或是關心彼此,不受法律上的約束,挺好的!也不要為了孩子而逼迫自己委屈著不離婚。
當有確定要走向離婚時,要注意離婚的告知與孩子日後的安排。父母不要光處理自己的離婚,也要處理孩子,以因應你們離婚當中的變動性。這點就是我另個朋友跟我分享的觀念,她覺得離婚不難,難的是日後你們要決定怎麼相處,有沒有辦法~以孩子的立場為前提下,讓他們可以理解並學習,未來處理「問題」,或是兩性之間的溝通,有個好的榜樣,而不是選擇暴力~或是冷言冷語。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