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暱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要叫什麼名?」

「@$%&……」
那時其他的孩子太吵,我聽不懂他說的話,於是半猜的問:
「啥?『一糰肉』?你真的要取名『一糰肉』啊……」
我大驚呼出,全班笑到東倒西歪,轟天乍響的,他,一張可愛的淘氣臉連忙揮著手說:
「不要,老師!我不要叫『一糰肉』!」
這是下午最後一節課,我受命要更新班網,請孩子們幫自己取一個暱稱或是外號:
「因為怕各位的個資外洩,保護大家,所以老師不會在班網成員上輸入各位的真名,那麼,請大家取一個響亮的外號吧!」
我介紹了孫中山有好幾個名字,孔子也有,連老師我也是,所以,幫自己取一個外號或是暱稱也沒啥稀奇。就此,孩子們紛紛幫自己取名。

開始還正常。

叫做「○小□」的,改個中間的名字為「小」,像是李小民
不想,突然之間就有人開始不安分取怪怪名了:
「你好玄!」
啊?什麼好玄?老師我最玄啦!不過既然你想要,我就輸入。
下一個,取了「有人考零鴨蛋」。我問他:
「誰考零鴨蛋?跟你有關係嗎?」
「我!我考的!」他拍著胸脯說。好吧!你愛就好!
這些怪暱稱已經讓全班興奮到不行了,後來更耍寶的來了......

「賣狗的胡先生」!

這什麼啊?
「我想不到其他的啊……」他先生嘟著嘴,狀似委屈的說。
「那你幹麼想要賣狗呢?這是怎樣?」我無奈的一面輸入一面說。
仿效效應出現就停不下,接下來的就更不用提了,有人說了一大串的名字:
「不知道左邊右邊到底是哪邊的左左邊邊」。
「抱歉,這格子有限制字數,沒法子輸入那樣多字!」
趁他還在猶豫,我大手一刪就叫「不知道左邊右邊」,後面的全部沒了,他看了看,也不知道滿意還是不滿意,帥氣就走人了。
還有一個小子也是給我一串名詞,可我一聽不得了,啥「殺人放火大魔王」之類的名詞夾在其中,當場就給我否決,這種暱稱太招搖也太驚世駭俗了,不準!他左思右想,卻給我一個很嫩的詞(應該是我聽錯):
「一糰肉!」
我是笑到不行,圍觀的也是hi到最高,可他又是一副欲迎還拒,最後又接受,真的浪費了好多時間。
眼見時間不多了,後來的孩子幾乎是給我趕著鴨子上架,聲聲催促聲聲快,一個一個的給我擠出名字來:
「彩虹」、「草莓」、「妮妮」……
女孩子果然是矜持,暱稱還算不造次,頂多就是有個在我面前呆了好久,還沒個定論,她同學出了好多主意──不過,在我聽來都是餿主意,最後她爆出一句:

「隨便啦!」

老師我應和著就說:
「好,就『隨便啦』……」我一面輸入一面說:「隨~便~啦~,搞定!謝謝,回去吧!」
拍板定案後,全班是對著這個絕佳的名字大驚失色久久,直呼:
「這樣也可以喔?」
「反正主人沒意見啊……」我說。
意思是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別改了!
後來瀏覽一次,有些人果然不甘寂寞,又跑來要求改,模仿著別人的名字,又取了一個稱頭(嗯!怪異?)的名字。老師我呢,反正順應民意,只要不離譜的殺人放火、江洋大盜之類的,我都尊重keyin上去,每每只要現出在投影幕上,全班又是一陣狂笑。
不過,最絕的是某孩子,他竟然一開始是要取一個班上另外同學的名字,舉例:他叫林大,同學叫做陳二,這陳二取了一個響亮的外號「王三虎」了,林大一看,就說他要叫做「陳二」。
「幹嘛取同學名?」我問。
「他名字好聽,我喜歡!」
聽起來好像有點像是聊齋的「畫皮」劇本,這樣一來,是不是可以和同學換個身份?久而久之,以後我就會以為他林大就是陳二了?哎喲!
總之,一個取名字,笑了一節課!
這,就是六年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4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淹水的教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湯桶裡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果蠅哥的誕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未來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晶寶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名字的意義俗語有云:「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 很多人相信一個好的名字,能為名字的主人帶來好運。 一個好的名字要包含甚麼條件? 好名字要包含好寓意,給人留下好印象,而且能代表背後的態度。 因此取名字時,總是深思熟慮、反覆斟酌。 彷彿名字一定下來,就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 改名史 我曾經改過名
Thumbnail
avatar
葭喬
2024-06-14
名字真的沒差嗎?雞屎藤開花了夏天的野地,到處盛放一種密密麻麻的小野花,甚是吸睛!近看赤紅的丹心,齊刷刷地綻放宛若小喇叭的筒狀花序,還有著浪漫的白色花邊!只是這麼可愛的花,竟然叫做雞屎藤!著實讓人為她不平!不禁想起莎士比亞的名言,玫瑰,並沒有因為叫不叫玫瑰而增減她的魅力,我想雞屎藤花也是吧。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4-05-17
<2024年2月台灣轎車銷量分析>度小月?! 逆勢大贏家、名次上升車款 100%有關?2月名符其實「度小月」,18.88%同期衰退率創歷年2月最低。(文/張維) 2024年2月,名符其實「度小月」。 據了解,2024年2月台灣轎車銷量合計22,111輛,同期衰退18.88%,國產轎車10,796輛,同期衰退17.56%,進口轎車11,315輛,同期衰退20.1%。 如比較2
avatar
chang vivian 張維
2024-03-07
名字的祝福因緣際會上了八字課,雖然我底子打的不好,也是上到快尾聲時,老師有大概介紹一下姓名學及風水,老師舉了幾個例子分析與我印象中所認知的有些微出入。 老師簡略的分析幾位同學的名字並舉一些已故的名人為例,快速帶過筆畫吉凶,雖然姓不論,因為天格那是父母給的,但是搭配生肖來看我的名字,但是由於自己生肖的關係,有
avatar
王映涵
2023-12-29
名字下週在母校有場演講。負責聯繫安排的小學妹苦惱來訊,因為校務系統裡有四位同名同姓校友,「哪位才是學姐您啊?」 我這菜市仔名,已經不是第一次如此惱人了。 數年前,博士論文指導教授成了我任職單位的最高首長,某日得空,想找我聊聊,自己查了電話名錄,直接撥了內線,把和我同名同姓的年輕同事嚇得魂飛魄散,以為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12-01
原來這些名字都是同一個人!你最喜歡的藝人名稱是哪一個?你是否曾經好奇為什麼有些藝人現在的藝名跟剛出道的名字會不一樣呢?如果跟經紀公司合約結束後,藝人還可以使用原本的藝名嗎?在商標法和民法上又有什麼相關的法律規範呢?快來看看本篇介紹,有哪些你所不知的藝人名稱演進史...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2-07-29
泰國曼谷掰!世界名字最長城市改名「宮帖瑪哈那空」簡稱藏大神泰國內閣日前批准皇家學會提議,將曼谷英文「Bangkok」改成「Krung Thep Maha Nakhon」兩者都能續用 作者:城市學編輯部 2月15日,泰國內閣同意皇家學會提議,對國家、領土、行政區和首都城市名稱的寫法進行修改,並提交給內閣批准。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3-03
女兒的名字也繼承了「89」的稱號今天突然發現「巴奈」這個名字既然也繼承了我「89」的稱號,因為「巴奈」和89捌Nine諧音,哈哈哈! 這樣我們89一派就這樣一脈相承下去了,真是感謝上帝。
Thumbnail
avatar
89爸爸
2021-11-24
名字的秘密,暗藏著什麼🌟名字對於自身就是一道加分題 你曾想過自己的名字意味著什麼意思嗎? 你的爸媽在思考你的名字時,是如何建構的嗎? 通常大多數的家長都是希望你擁有這些象徵特質 進而將你構想在這個名字當中 比方:勇氣?慈愛?熱情?斯文?親近?活力?聰慧? 將自己的對於你的期許,貫注在名字上面 而名字的組建,#與你本身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倪老師外星人ETteacher
2021-10-19
名字作為表徵符號03:我去改名了在形式上終於做到了和解,釋懷就留給時間慢慢醞釀吧。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