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來的是感受(三)青春不思議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苡慈,是個高三女孩,長相甜美,清純可人。正因如此,這孩子打從國中起,常有異性來叨擾,這點常讓我感到不安,以致對於苡慈的交友管束,較為緊縮。苡慈課業雖不理想,但在生活層面,家事多有幫忙,且靈巧自如。與二妹苡琪相較,兩人恰恰相反。
除夕的早晨,收到苡慈離家的信,我慌亂無主,霎時心神錯亂無方。
匆匆打開孩子的房門,只見到苡琪還在睡夢中。我驚慌的叫醒苡琪問:
「琪,大姊去哪裡了?」
「大姊不在嗎?」苡琪摸不著頭緒的回答。
她留下了這封信,說要去工作,她沒跟妳提過嗎?
「沒有。」
本想可以從苡琪口中得知一二,沒想到毫無線索可循。

先生看過信件後,焦急的說 : 「我們去報警。」
「報警!失蹤人口才要報警吧!我不認為苡慈是失蹤。」我急著說。

先生推論 :
「妳仔細想想,我們這裡可是鄉下~」
「從家裡出去,前面小路彎彎曲曲的,晚上路很黑。苡慈甚麼時候這麼勇敢,可以深夜獨自外出!」
「大半夜的,肯定有人來接她。」
「出走似乎經過計畫,周詳得蒙騙過我們,這有像是苡慈會做的事嗎?」
「一定有人給她出主意。」
苡慈被人拐騙機率很大。不報警行嗎?」
「不要,我不想報警。」我不想讓孩子,被列為失蹤人口,因此不願報警,我想靠自己找到她。

打了多通電話沒人接,最後手機關機了,怎麼樣也聯繫不上苡慈。問了幾個同學,也沒人知道苡慈行蹤。人海茫茫,我該往哪裡去找尋。 牆上時鐘,不停轉動,我的心越發驚慌。守住電話,希望可以獲得一點妳的訊息。但始終沒妳的消息,我真不知該如何度過除夕夜!
此刻,我只能無力的在心頭自語:
苡慈,再過一會兒就要圍爐了,爺爺、奶奶問起,我如何去解釋妳的缺席。」
「大年初二,要回外婆家,親人問起,我該如何回應?
別在除夕這一天離家可以嗎?
苡慈,妳還記得嗎? 當年,妳挑了比預產期早兩個星期的「除夕」這一天降臨在這個世界。那天,我第一次當媽媽,我們母女相會於「除夕」,我們一同在醫院過完春節。但如今此景,我情何以堪!」
別在暗夜裡離家可以嗎?
「受著妳離家的憂傷,還得擔心妳暗夜出門,不知是否已安全抵達妳要去的地方。 」
別在寒冷的冬天離家可以嗎?
「冬天這麼冷,難過中我還想著妳,穿得夠不夠暖?衣物有沒有帶齊?」

苡慈,我不願相信妳是被人拐騙,我寧願妳只是不懂事,任性的不告而別。這樣的妳比被人拐騙強得多,妳說是嗎?
家裡的氛圍低沉~
「媽媽,媽媽.....抱抱...」三女苡晴,萌萌學語,家裡的混亂讓她感到不安,而前來討抱抱。幼小的苡晴,並不知道疼愛她的大姊不見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23內容數
孩子長大了對我說: 「媽媽妳以前很可怕﹗會把我趕出去。」這是孩子當年的恐懼。 「我們沒怎樣,妳也會莫名其妙打我們。」這是孩子曾經的委屈。 孩子直指我的錯,但聽起來像是控訴,心裡很不是滋味,不舒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