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今天臨上班前一個小時請假了。
從昨天開始,身體就像被無形的黑洞般的磁鐵不斷吸引著,吸引掉的是自己身上的活力、以及維持得很辛苦,為數不多的正面能量。
我喜歡自己的圖作。
但是只要有人嘗試問我:『妳用的是什麼筆?妳用的紙是在哪買的?』忽略掉那些我覺得很沒禮貌不客氣、彷彿我就應該要是毫不介意的,假裝自己很大度、將自己不斷試錯、花了很多代價(包含錢)才得到的呈現,輕易而理所當然地告訴妳。
聽見別人試圖跟我作一樣的事,我是感覺到厭惡的。
我永遠都沒辦法裝大方。
為什麼我要把我的心血隨便告訴一個陌生人,不管對方是單純好奇,或是認為自己也能辦到,要跟我一較高下?
光是這件事我可以在這裡說很多很多抱怨的話,但是就此為止。
https://zhuanlan.zhihu.com/p/26879311
正如你去問一個醫生「你都怎麼念書的」一樣,每個醫生都會有不同反應,但是我想他們並不會為此有威脅感。
如果你問我是怎麼熬過來的、有甚麼方式可以讓自己好一點,我會不吝分享。
這幾天我都呈現極度不舒服的狀態。
竟然感到孤單了。
我不應該感覺到孤單的,我不是已經習慣了嗎。
這不對勁,這讓我更加不舒服了。
很久之前,久到恍若是上輩子的事,我好像有點感覺到,愛情跟麵包我是無法兼得的。得了愛情,我便會失去麵包,反之亦然。
我現在渾身乏力,充滿絕望,甚至連坐在電腦前都是自己逼著自己一定要將一切都記錄下來,就算我的大腦試圖告訴我:『妳怎麼不去好好的躺下、就像以前一樣,睡上一覺,一覺醒來,妳就沒事了,心態也轉換了。』
可我將這個聲音當成是欺騙我墮落的誘惑,我死咬著牙逼著自己一定要將這些記錄下來。
『原本感到興趣的、喜歡的,在此刻都完全沒有任何感受。』
哪怕是我最想見卻怎麼都見不到的、非常崇拜的偶像站在我面前,對我微笑、給我擁抱,我都提不起一絲興致。
必要的話,我會攻擊對方。
但是我更願意的是避不見面。
我現在就像一灘爛泥。
可我仍然沒有拿應急的藥出來吃。
那些應急的藥我平常是會吃的。權當預防作用。
而且經過那麼久的實驗,沒有人能比我更明白,它運用在我身上的實踐程度,有多麼的高。
我感受著自己面無表情,我感受著自己心如死灰。
當我觀察自己身上出現這些特徵表現的時候,我馬上眼眶裡充滿眼淚。
那是不是就像:一個總是習慣跌倒、遍體麟傷的小孩子,他總是自己一個人在摔倒後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彷彿很習慣一切的漠然起身。
總是過這樣的日子,卻有人突然注意到她,只是問了一句:『妳還好嗎?』
過去不管摔得再痛,都不會想哭,這個跟其他時刻相比無足輕重的時候,卻成為了最能安放委屈的時候:『終於有人看到我了,終於有人知道我很痛了。』
並不是跌倒了不哭爬起來裝沒事,就是真的沒事。
因為跌倒的當下,驚慌、害怕、疼痛,都是需要被接住的,而不是當作沒事,它就真的會沒事。
沒有人來教會妳如何承接自己的情緒之前,妳會以為『過了就好了。』、『妳認為那不是真的,那就不是真的』了。顯化力從來都不是這樣用的。
那是非常危險的一種行為。
https://zhuanlan.zhihu.com/p/26879311
我甚至早都已經準備好了,要是將來真的沒有走向更好,或是能獨立起來,我就會像毀滅一件不合格的流水線上的產品一樣將自己毀滅。
直到現在我都這樣想。
我刻意地將它埋進自己的潛意識裡,當該實踐的時候我就會真的去實踐。
盡量做到不要拖累到別人。
現在,我撐不下去了。我沒辦法再寫了。
我只希望我能睡上三天三夜都不要醒過來,我只希望這能讓我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56內容數
心生病了。但是,我們經歷的一天之精彩,可能是你一周的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巫#甦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素材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觀點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選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傷痕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感應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說謊」的孩子或「固執己見」的大人?生命中有多少時刻,你努力解釋,卻沒有人願意相信你呢?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4-26
不說謊 不作弊 不偷竊作為一名職業軍人,第一要件,即絕對服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的那些雞毛蒜皮
2024-03-12
論說謊之可行性我還是一個不喜歡被勉強的個性,原本我就不想去那個活動,終究很容易忍不住爆發。 一般成功世故的人不會這樣處理! 我想到一位心機很重的朋友,她可能一開始就會說,那天她正好有事。之後她會施以小惠,最後她不但不必去勞累,對方還感激涕零。 如此說來,說謊對於自己的快樂和工作的推展,很有益處呢!
Thumbnail
avatar
誤入教育圈的阿頓
2023-12-17
孩子說謊的表面與深層原因常見的表層原因有: 1.避免受到懲罰- 不論是有意或無意出錯,希望自己不被處罰或不被發現 2.為了得到想要的- 可能為了某些獎賞但又做不到或不想做,就用說謊的方式騙到獎勵 3.不想承認或接受現實- 不想別人發現真實的自己或現實狀況 4.想引起注意或武裝自己- 用謊言來膨脹自己或偽裝自己很厲害的
Thumbnail
avatar
從心看世界 l 和諧粉彩藝術療癒 l
2023-11-30
說謊明天,我要和你一起去慈濟做環保義工!!我倒要看看你到底要和誰約會?我ㄤ說謊說太大....!!!😁🤣
avatar
王小塞
2023-07-07
說謊精 大家都知道她口中沒有真話,所以她才能那樣放心的大放厥詞……
avatar
尼宮
2022-04-03
說謊的故事昨晚幫老婆打理完家事,兩人在沙發上閒聊。 聊到大女兒最近說謊的事。 故事是這樣的: 女兒的幼稚園發了一件制服,尺寸為6號。 媽媽想知道8號穿起來是什麼樣子,所以寫聯絡簿請老師幫忙拍女兒的樣子。 後來老師傳來了照片,但照片中女兒的表情明顯尷尬。 原來是在全班都在的時候試穿,並拍照。 「真的嗎?」
Thumbnail
avatar
樂樂爸
2022-03-31
說謊可以這麼自然!不要臉 說謊可以這麼自然!不要臉 我早上去醫院抽血檢查,是因為乙型肝炎追蹤。老婆剛好放假陪同我去,出門前跟說美食街的紅豆餅超級好吃,我?? 到達醫院停好車後,開始解釋為什麼有紅豆餅好吃?是因為前陣子老婆來回診,岳母陪同,老人家都不安於份,特別是女人更厲害。因為橫跨午餐,所以岳母要求去美食街逛逛,吃午飯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1-02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哦!」沒能對明天一大早要考試卻還在宿舍徹夜不眠陪學妹聊天的國三生說出這句嚇人的話XD 也不知道這個年紀的孩子有沒有看過林宥嘉《說謊》的MV...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1-05-17
說謊  文/袁瓊瓊引人深思的一篇文章,建議所有的家長都能看看這篇文章 金芳 ------ 小誠,一個人站在早餐店的門口。 天氣冷,他臉凍得紅紅的。早餐店客人進去,又出來,不同的腿不同的鞋子飛快的從小誠眼前跨過去。忽然,有一雙鞋子停了下來。鞋子跟他說話:「小弟弟,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小誠抬頭,是個大姊姊。他說: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