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芥末之亂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lmost anything is edible with a dab of French mustard on it.
只要沾上一點法式芥末醬,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吃的。
Nigel Slater, The Kitchen Diaries: A Year in the Kitchen with Nigel Slater
芥末醬的魅力在法國人眼裡是無與倫比的
今天我看到一篇關於法國人2022年Google流行字的文章,其中一個讓我特別感興趣的,是「在哪邊可以找到芥末」。

短缺的原因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新冠肺炎,因為疫情的關係,國際間的移動與禁令變得複雜,而生產商與農夫預期這會持續一陣子,為了避免進一步的損失,他們決定降低產量,進而造成了芥末的短缺。
另外是今年的乾旱問題,讓原本已經下跌的產量,更雪上加霜,沒有人預期這個天災,而原本已經產量下跌,乾旱更加劇了不足的短缺。
最後是工作型態的轉變,許多人開始居家上班,而與台灣人不一樣的地方是,法國人熱愛料理,當越多的人料理,越受歡迎的調味料勢必在市場的需求提升,而原本所剩不多的芥末醬,因為短缺的關係,造成市場的恐慌,更多人嘗試囤貨,使得這個惡性循環開始自我實現。

什麼時候短缺會結束

最樂觀的情況下是明年的一月,這時產量會回復至原本的40%,但是要完全供應正常,可能要到2024年才有希望。
與此同時,許多人都開始研究芥末醬的替代方案,許多餐廳也開始想方法用其他的料理醬來取代芥末醬;或許在缺乏芥末醬的情況下,我們熟知的一些經典法式料理,會有不同的新面貌,講起來,也不一定是壞事?

我還在學習如何在方格子創作與分享知識,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或是留言。

我關注法國時事,也分享關於程式開發的相關議題,謝謝!

Aloma
Aloma
旅法工程師,分享Web Programming、線上學習、與法國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