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那個濕熱難耐的夏天,蟬鳴與午後雷陣雨的洗禮下,大學生活就這麼告一段落了。
離開了學生身份,以為可以喘口氣,卻老像在過年:「要去哪就業?要考執照嗎?還是要繼續念書?」,面對這種問題啊,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就好比說拿著一塊仙貝站在一群飢餓的奈良鹿群中,一開始太熱情回應反而會惹禍上身,恨不得把東西丟著拔腿就跑呢!唉!我都不急了你到底急什麼呢?
二十有三,前面的人生好似在對長輩交代,唸書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祖上,久而久之早已喪失自我思考能力,搞得我壓根沒想過畢業後該何去何從,又或是說早想了卻沒得到答案,人家都說建築系的最後一年,是跟自己對話最多的一年,是個好好了解自己的機會,相反地,我似乎遺失了自己呢。
「好吧!那我出去走走好了!」
我家啊,目前欠缺的就是所謂因距離產生的美感,過去外宿五年的生活習慣難以與家人磨合,過多的關心與期待無形中成了負擔,只是出門同好友吃個飯,每過半小時都被問一次幾時要回家,甚至還有門禁?天啊你關得住我的肉身卻關不住我盼望自由的心。
要去哪呢?就在這時想到了三毛,撒哈拉的難度太高,那就先從大加納利(Gran Canaria)開始好了。
不知道旅途什麼時候會結束也不知道會結束在哪,存款大概十萬台幣,想要盡可能在住宿上省些花費,網路上關於大加納利的中文資訊,除了一些三毛文字的片段外,實用的資訊可說是少之又少,想到可以看看是不是有旅社提供打工換宿,非常幸運地找到一個粉絲專頁El Warung,El Warung除了分享旅遊及活動資訊外也有經營旅社。那天是2016年的7月1日,我發了訊息過去問是不是有缺幫手,對方在短時間內且非常親切地回覆說非常歡迎我過去,於是我的住宿問題瞬間就解決了。
出發時間定在八月底,買了機票先斬後奏地向家裡人報備接下來的計畫,被唸了一番,但我就是當耳邊風,我偏偏就是要逆著這陣風往遠方飛去。
蘇格蘭苦艾酒
蘇格蘭苦艾酒
到處晃來晃去,現定居尼斯湖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