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這樣是為你好 <第29篇>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是不是常常說「這樣是為你好!」「不聽你會吃虧!」語重心長的說著!
特別是年紀越長、越容易→自以為的為你好
年長到接近44的年紀,累積的人生歷練也達到一個階段,該經歷的,也差不多經歷過了…,但這能夠代表,現在這個時候的「」所做的決定都一定是「正確」的嗎?
前天傍晚,家裡的老毛孩米雪,突然吐了一大灘血!嚇得我顧不得外面是不是下著雨(老天很照顧我,在這段時間先是停了一陣雨!),抱著毛孩就往醫院衝!先是抽血、再拍X光、接著是腹腔超音波…。
吐出來的血量,大概是一隻毛孩1/3的血量了吧!貧血、頭暈,變得很虛弱。
超音波看到肝臟裡面的不明黑點有增加的趨勢,X光片沒有看到食道、胃裡面有其他異物,餵了顯影劑,食道到胃沒有阻塞,抽血的指數顯示紅、白血球過低、發炎指數偏高。
老毛孩本來就有肝癌的問題,因為顧慮到年紀大了,因此沒有針對癌症做積極的治療。癌細胞影響了肝應該有的凝血功能!可能是吃了不好消化的東西,引發胃潰瘍,造成了出血!胃一直出血、一直出血、一直出血,凝血的功能不及出血的速度,就吐出血了…!
聽完了一長串的結果與分析之後,醫師建議應該留院觀察!這六小時會很關鍵!
但是因為這間小診所沒有24小時的照護服務,所以建議我轉到大一點,並且有血庫的醫院比較保險!以防萬一如果毛孩再吐一次血,必需馬上輸血,否則很可能會休克……。
OS:小朋友已經危急了,為什麼你們還能一派輕鬆的說「我們沒有24小時」?
OS:該做的檢查都做完了,好像該收的錢都收到了!換來一句「你可以在前面坐一下,慢慢思考」臉上寫著「我要看診下一位了」。
OS:果然開診所都是以營利為目的!毛孩健健康康,你們什麼都沒得賺!
我不想再繼續把心思擺在 → 別人怎麼想。。。。
思緒轉回來 → 是不是要送去台北的醫院住院?
怎麼做,才應該是對的?怎麼想,才應該是對的?
內心掙扎許久之後,我帶著米雪回家!
我不認為,沒有任何感情基礎的獸醫院,對生病的毛孩們會有多用心、會有多細心呵護的照顧著牠們!
冷冰冰的空間、冷冰冰的儀器、冷冰冰的獨自一個人,不捨把已經不舒服的寶貝丟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只因一句「這樣是為他好」。我只想陪在寶貝的身邊。
米雪真的很虛弱,抱上床後,牠就繼續安穩地睡覺!醒來之後,走路搖搖擺擺、輕飄飄飄。胃出血已經多久了?已經痛痛多久了?
讓他去設備較好的獸醫院就是好的嗎?我留在身邊照顧、陪伴,就是不好的嗎?
→→→ 依舊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為什麼會「胃潰瘍」呢?
可能是細菌感染、可能是吃太多零食、可能是乾飼料不好消化……。
米雪是貪吃,我也一直很小心,不讓他亂吃!
---牙齒拔掉之後,醫生說他們的胃酸是可以消化乾飼料的(言下之意是飼料可以不需要先泡軟)
---聽覺退化、視力退化,醫生說嗅覺是最慢退化的,平常可以把零食藏起來讓他找,多讓他訓練嗅覺
近期的變化,就是由主食罐轉變開始吃乾飼料、沒牙齒之後,能吃的東西不多,就自以為是為他好的給一堆零食
醫生說,零食訓練要藏起來!其實我也不需要藏,就擺在那裡,米雪都不見得知道!我要讓他訓練嗅覺,索性灑的到處都是零食!是零食造成的胃潰瘍嗎??
醫生說,不要讓他體重繼續掉,才能夠有一點本錢對抗接下來的老化、退化!原來都好好的在吃主食罐,為了要增肥,就買了「餅乾(乾飼料基本上就叫做餅乾)」來增加些熱量!是乾飼料造成的胃潰瘍嗎??
無論是「調整」或是「改變」,以 對米雪比較好 為出發點!
可是最後,真的是好的嗎?就是好的嗎??
→→→ 依舊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牛閨蜜的汪寶,也因為久癱開始產生褥瘡,擔心後續的感染問題,可能造成惡化,身邊開始有人勸牛閨蜜該放手!
我們也思考著,「放手」對他們而言,真的就是好的嗎?
我說:「起碼他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
牛說:「你確定他想自由自在的奔跑?你確定他不想待在我身邊嗎?」
我曾經走過這一段路,這種決擇的時刻,很難!真的很難!
放手、與不放手?
好、與不好? 對、與不對? 都是掙扎!很強烈的掙扎!
所以我只能承擔自己的決定,接受這個決定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
對於「他人」應該怎麼做才是好的?才是對的?我真的無法決定、也無法替他人承擔!
正因如此,我沒有權利向任何人說:「你應該這樣做才是對的」「相信我,這樣是為你好!」。
相對地,也不應該有任何人跟我說:「你應該這樣做才是對的」「相信我,這樣是為你好!」。
我在過我的人生!你來替我做決定,也要替我承擔我的人生嗎???
是的,我需要一個可以提供意見的角色,但不是做決定的角色。
我需要一個一起作戰的伙伴,不是一個觀戰的羈絆。

好好的珍惜、好好的看著、好好的陪伴著…。
就算這是米雪的最後一哩路,對於他、對於我,只希望不在人生中留有遺憾!
他會記得,他的一生都有我的陪伴!我會記得,他的一生都有我陪伴著他!
真心討厭為何我總是〝被丟下的人〞。面對死亡
#積沙能成塔第29篇
#關關難過關關必須過
#牠們才是真的沒有心機的信任你
#牠們才是最無害最善良的陪伴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