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邪》 悲苦愛情 (現代) 02 我永遠愛妳啊……

02 我永遠愛妳啊……
升高三的七月下午,再次電話過去問候,想順便約她出門走走。
芷鳳從小到大一直有頭痛的困擾,這天又痛起來,在電話中直接罵我發洩:「你要煩我,也挑個我頭不痛的時候好不好?要是我被你弄到真的頭痛死,要怎麼辦!」
我不在乎她罵我,不過聽她這樣說還是好心痛,所以回她:「妳要是真的死了,到時我就把妳的牌位娶回家,證明我不離不棄的愛。」
芷鳳又生氣又覺得好笑:「真是變態到有剩,我做鬼也不放過我?」
「這不是我的意思啦!」
「那是怎樣!」
瞬間靈機一轉:「前幾天我讀到一首古詩,我是想說那個啦!」
「喲?你竟然會主動讀古詩?」--當然是為討她歡心--「是哪一首?」
「記得是……是……」因為緊張和沒有讀熟,想不起詩名,猛冒冷汗。
幸好芷鳳想瞭解的興趣大過罵我:「內容是說什麼?」
「我只記得什麼愛到河流乾枯,夏天下雪,世界末日……」
她直接背誦:
  「上邪!
(向天發誓!)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我願與你相恩愛,沒有衰退的一天。)
山無陵,江水為竭,
(除非高山成為平地,江河徹底乾枯,)
冬雷震震,夏雨雪,
(除非冬天雷聲不斷,夏天雪落如雨,)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就此天地合而為一,才敢與你絕別!)
「對對對!就是這首!愛到天地異變、世界末日了!」
芷鳳取笑:「呵呵……這首上邪是女生向男生發誓的情詩耶?」
「怎麼會是女生?」出於古代女性的印象,我難以相信。
又被取笑:「你是怎麼考上這所高中?國文考幾分?這麼清楚還看不出來?換本有翻譯和解釋的書,不要自己在那邊一知半解。」
「男生女生一樣啦。我只是想表示真的這麼喜歡妳,從國中到現在一直這麼盡力的疼愛妳,所以妳不要這麼固執,答應和我交往啦。」
「你什麼時候比我爸爸媽媽還要疼愛我?我的爸爸媽媽給我的愛,是你簡簡單單說超越就能超越?呵呵……」
「芷鳳,我真的已經盡力疼愛妳了,再下去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作……再說我們從國小認識到現在已經十一年,妳真的不瞭解我有多認真、多喜歡妳?讓我給妳幸福,真的不行?」
認真和好奇摻半:「你這麼喜歡我,不覺得奇怪嗎?」
芷鳳這樣問,我困惑起來:「我這麼喜歡妳有什麼不對嗎?」
「不是不對啦……該怎麼說?總覺得一般男生真的不會追女孩子到像你這樣。」
「因為我真的喜歡妳,不希望妳被其他男生追走。」
「那麼如果今天妳追的不是我,是其他女生,你也會對她這麼好?」
「不會。」
明顯笑著試探:「真的不會?」
「芷鳳,從以前到現在,我哪一次說謊妳看不出來?我說的這些話都是真的,心中永遠只有妳,什麼都願意為妳做,聽起來像是在騙妳?」
「那麼你到底喜歡我哪裡啊?我的長相?我的身材?還是我比你會讀書?」
「為什麼喜歡妳啊……」思考近十秒,「我真的說不出來耶……不過我知道自己是真心喜歡妳,只有親手讓妳過的好才是最重要的事。我想這樣的感覺,只有發自內心喜歡一個人才能瞭解?」
芷鳳輕輕笑了,感覺好像很開心:「呵呵……」
「怎麼了?」
「沒有,呵呵……」
我反問回去:「那妳呢?我已經付出這麼多,妳真的一點都不喜歡我?」
芷鳳趁機反將一軍:「夫君口口聲聲真心愛我……但是像這樣要求回報的愛,會是真心的愛?你的爸爸媽媽愛你,可有向你要什麼回報?另外你說什麼都願意為我做,那如果我要求你不要再追我,我們單純當個朋友就好,你能做到嗎?」
我瞬間語塞。
「呵呵……好啦,不欺負你了。夫君你是個好人,所以我一直很喜歡你。不然你的電話我會每通都接?你來家裡找我,都開門讓你進來房間?這樣的回答滿意了?」
含著眼淚:「那麼交往呢?」
「唉……又提這個……我都說不想和男生交往了……有夠頭痛,真的會被纏到窒息,都不知道到底是誰比較固執?」
貓臉貓嘴:3「因為妳是我最喜歡也是唯一喜歡的芷鳳咩……」
她好像終於受不了:「好啦!你如果真的這麼喜歡我,我會和夫君你交往啦!」
大吃一驚:「真的?」
她明顯開玩笑:「等哪天我頭痛到死掉,你如果還是這麼愛我,我一定答應和你交往,每晚出現在你的枕頭邊說鬼故事給你聽。反過來說,如果是你愛我愛到意外先死,到時我就嫁給你的牌位,早晚給你一柱香守活寡。你能夠像這樣和我來場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的戀情,應該滿意了吧,說定囉?」
這算哪門子黑色幽默?我真是萬分哀怨:「難道我們不能活著在一起?一定要先死一個?」
「呵呵……你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
「…………」至少,我感覺到芷鳳罵我發洩之後頭好像沒有那麼痛,心情也變好。
芷鳳轉移話題:「對了,隔壁班的陳茜文約我下週和復興的同學聯誼,大家一起去水上樂園游泳,應該也會有不少復興的學生到場,夫君要不要參加?」
趕緊吐舌頭搖尾巴:「我去!我很樂意驅趕接近妳的害蟲!汪汪!」
芷鳳再次甜甜笑罵:「你才是大害蟲!」
………………
  …………
  ……
一週之後,晴朗的艷陽天,清涼的水上樂園。
大游泳池畔,二所高中總共一百人的大型聯誼,其中半數是女生,當然我的芷鳳是最美的那位。
烏黑秀髮整齊盤成一圈,撫媚萬千的鳳眼,凹凸有致的身材,絕對適合她的旗袍式深紅色連身泳衣,搭配天生的賢淑氣質……現場還能找到比芷鳳更美的漢式美女?
復興的男生就是沒有立即圍過來認識,也會投來注目禮。
我當然非常忠心的東吠西吠,驅趕這些他校害蟲。
芷鳳忙著解釋:「對不起啦,夫君他是我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朋友--」
我只管猛吠:「汪汪汪汪汪!……」(離我的芷鳳遠一點!滾!)
最後,不知情的復興男生應該是看芷鳳都不趕我離開,加上一直喊我「夫君,」覺得她已經名花有主,再也不靠過來。
忠犬的勝利!
芷鳳垂頭喪氣:「真是失敗,連女生也不靠過來了,根本沒辦法交朋友,真的不應該帶你來……」
像電視廣告,我開心幸福的吐舌頭搖尾巴,等待女主人褒獎:請給我一罐西莎,說盡對我的寵愛,汪汪!
美麗的雙眼充滿殺意,銳利掃來:「夫君你啊……」
不妙,芷鳳真的要開罵!她的個性沒有外表那麼柔美,爆發起來可是很野的!我趕緊縮成一團討饒:「嗷嗚!嗷嗚!嗷嗚!……」
幸好沒有罵:「唉……頭又痛了。」
我乖巧搖起狗尾巴,趕緊伸手想給她按摩肩膀減緩頭痛。
芷鳳拍開我的雙手,叉腰質問:「你到底是想怎樣?我想和女生交朋友都不行啊?」
「我只有趕走那些想趁機接近妳的男生,女生不靠過來又不是我的錯……嗷嗚!嗷嗚!嗷嗚!」
芷鳳好幾次欲言又止……最終還是閉起嘴,若有所思瞪著我。
小心詢問:「怎麼了?」
終於開口:「還記得那天我們在電話說的事?之後我想了想,知道夫君你是真的很喜歡我,也一直對我很好,處處照顧我,看來看去其實是很可愛啦,所以正在考慮答應跟你交往看看……」
苦追這許多年好像終於有進展,我倍感意外的趕緊豎起雙耳:「然後?」
「現在好感度倒扣一百分!」
「別這樣啦!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妳咩,不覺得這麼忠心的我很可愛?不然我現在去把復興的女孩子帶過來和妳交朋友?」
芷鳳不再理我,轉頭直接走向池梯。
「芷鳳!芷鳳!」趕緊跟上,淚眼汪汪,嗷嗚!嗷嗚!
她冷冷回頭瞪:「我的心情真的被夫君你弄糟。別跟上,我想一個人游一會,否則我一定永遠拒絕你的追求。」
「那等妳回來就會答應和我交往?」
「看我的心情啦!」
還能怎麼辦?乖乖站在泳池邊,目送芷鳳游去,孤獨的嗚嗚叫,希望她早點回來給我好消息。
只見她在大泳池持續往五公尺的深水區游去,應該是想潛泳一會。
游著……游著……被一位坐在泳圈上漂水的胖子遮住身影,看不見大約十秒鐘。
胖子漂過之後,我沒有看見芷鳳的身影。
左右尋找十幾秒……真的沒有。
覺得奇怪,站起來繼續張望,還是沒有。
我知道芷鳳就是再生我的氣,絕不會這樣就搞失蹤;不為什麼,只因長達十一年的認識和瞭解。
直覺告訴我,芷鳳一定是發生什麼事,立即跳下水游過去尋找,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因為不少人泡在池中,就是潛在水中也看不遠……
直到深水區,才發現芷鳳在泳池底!右腳被換水管吸住,浮不起來!一定是潛太深,意外被吸住!
芷鳳一直憋著氣,努力想向上游!
她發現我,一臉驚慌,雙手伸給我!
我緊張握住她的雙手,開始向上踢水,想拉她浮出水面!但是不管我多努力,就是拉不起來,換水管的吸力真的太強!
再次看向芷鳳,只見她已經滿臉通紅,雙眼也都是血絲,憋氣到一個極限,再下去一定撐不住!
怎麼辦?上浮喊救命?喊完救命再下潛,怎樣都要十幾秒,她撐的住?
想起電影曾經見過,口對口給氧氣!我不知道有沒有用,總之先嘗試給她一口氣再說!
於是我重新下潛,雙手搭在她的臉頰,就要吻她!
芷鳳發現我想吻她,一瞬間的退縮,然後應該是發現我其實是想給她氧氣,於是也雙手搭著我的臉頰!
就在這瞬間……電腦自動控制的抽水機,發現抽水一直不順,於是更用力吸!
芷鳳的右腳掌,幾乎被吸入水孔,身體跟著下沉!
她大吃一驚!加上已經憋氣太久,嚇的張口,大量池水灌入肺部!
終於溺水的芷鳳,雙手拼命拍打我,要我救命!
左腳拼命踢動!頭拼命轉動!雙眼也一直瞪著我!
我知道不行了,只能驚慌放下她,浮回水面,張嘴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被排水管吸住,溺水了!」
高椅上的救生員立刻跳入泳池,全速游過來!
我也深吸氣,重新下潛,握緊芷鳳的雙手,拼命向上拉!
我真的不願意放棄任何希望!
但是,已經太遲了……
我看見的,只會是她生命的最後……
被我拼命向池面拉的芷鳳。
因為即將死亡而全身僵硬的她。
還是向我睜著逐漸失去光芒的雙眼,開始呆滯的表情,全身鬆軟任池水帶動,在我手中過去,不管我怎麼瘋狂拉搖……
十分鐘後,吸水機終於關閉,我們所有人把芷鳳拉出泳池。
救生員立即進行搶救。
我跪在她身邊,大聲哭叫:「芷鳳------!」
但是她,動也不動--「芷鳳!給我醒來!」
以半閉的雙眼--「給我醒來!」
以無神的雙眼--「給我醒來!不要離開!」
以將會永遠被死亡覆蓋、不再凝望我的雙眼……
「不要離開,因為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永遠愛妳啊------!!!!!!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上邪!牽手毋通放手(台語吟唱/河洛話)(台語漢字)(MT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Sdk5YDQaA 上邪!牽手毋通放手(台語吟唱/河洛話)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一見鐘情是我第一擺看著汝就註定 顒望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山無稜 江水為竭 就算山頭攏磨平去 江水攏焦去 我顒望合
Thumbnail
avatar
readeryen
2024-05-02
探索HackMD:全新的線上協作平台在現代快節奏的工作環境中,有效的團隊協作和資訊共享變得至關重要。而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我們有了越來越多的工具來實現這一目標。HackMD 就是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平台,它結合了線上協作、即時編輯和版本控制等功能,為用戶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協作體驗。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4-03-26
悅讀漢魏詩|《有所思》和《上邪》的愛恨癡情漢代樂府古辭《有所思》和《上邪》都是吟詠熾熱的愛情,而且內容似有呼應,能不能合而為一呢?學界有分歧的看法。由於《鐃歌十八曲》原先分為兩首。清.莊祖述 《漢短簫鐃歌句解》始提出「合一之說」,民國以後,重要樂府詩專家如聞一多《樂府詩箋》、余冠英《樂府詩選》也都認為兩首可以合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25
【Figjam】 高效好用的數位白板工具,線上協作流程圖教學! — ProjectManager在現代工作環境中,團隊之間的協作和討論變得越來越重要,FigJam 作為熱門的數位白板工具,專為團隊理清思維過程和協作而設計。無論你是設計師、產品經理、市場營銷人員還是任何需要集思廣益的團隊成員,都能通過 FigJam 在線上共同創造、共享想法並討論流程圖。
Thumbnail
avatar
ProjectManager
2023-12-15
上邪!牽手毋通放手(台語吟唱/河洛話) 上邪!牽手毋通放手(台語吟唱/河洛話)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一見鐘情是我第一擺看著汝就註定 向望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山無稜 江水為竭 就算山頭攏磨平去 江水攏焦去 我向望合汝白頭偕老 牽著汝之手我就莫更放手 我望汝毋通予我對汝之等待 就親像溪水流向大海無回頭
Thumbnail
avatar
readeryen
2023-08-03
《FBI談判協商術》你有沒有想過日常生活裡,其實充滿著談判⋯離婚在現在這個時代裡面,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尤其是台灣,離婚率與房價一樣,居高不下。 根據內政部統計,2020年台灣有多達5萬1680對夫妻登記離婚,排行亞洲第一名。然而比外遇更可怕的就是形同陌路的日常生活。 一般而言會刻意避開有意義的討論,是避免與別人發生衝突,害怕事情一發不可收拾;也時常不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2-21
我從《FBI談判協商術》學到的四件事 閱讀筆記#8 我們可能常常犯了一個錯誤: 把自己的眼鏡拿給別人戴 有效談判的關鍵在於「同理心」, 也是本書的宗旨。 作者提到: 「有效談判的關鍵, 在於情緒與情商, 而不是解決問題。」 本書共分為十章, 每個章節都用一個實際談判的故事開頭, 接著作者再分析哪些策略成功、失敗, 並且告訴讀者如何運用這些策略, 幫助自己和其他人在生活中贏得談判, 例如談薪水、買車。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16
【潘氏片局】LINE TV陸劇《尚食》完食:宮闈重簷連天闕,朱牆玉瓦殘陽斜…基衿CP的結局真有那麼美?其實真的是很久沒有這樣追on檔的古裝陸劇了,不過《尚食》不知道該說是有種「毒性」或「魔力」,居然就這樣順順的一集接一集,不知不覺就看完了四十集。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3-29
#66《人慈》(上):人的本性到底是善良還是邪惡?#66《人慈》(上):人的本性到底是善良還是邪惡?數千年前就有人在研究人性,從孟子的性善説到荀子的性惡說、西方哲學家盧梭與霍布斯的人性戰爭,討論的無非都是人性的本質到底是什麼?這場爭辯到現在仍舊沒個結論。今天就告訴你這個問題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2-02-21
《時尚惡女 : 庫伊拉》(有雷) : 更邪惡的穿著prada的惡魔,但也是不壞的小丑,就是以惡女來說,穿著prada的惡魔的小安為了雜誌社,變得虛榮,這是所謂墮落,但跟庫伊拉比起來,小安根本毫無墮落可言,但是庫伊拉的墮落跟小丑比,也更是無墮落可言。落在一個亦正亦邪,即為有趣。由艾瑪史東飾演,也真的是很適合,演成一個屁孩,把庫伊拉演成一個不壞,但也稱不上善良的屁孩。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