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投資的本質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投資,是一個人的江湖,盈虧自負。用在別人身上能賺錢的工具,不見得適合自己,找到自己能成功的策略,不斷的優化,就能越來越好,不用羨慕別人的一夜致富。在測試過幾個不同的投資策略,發現投資風格很吃個人的性格特質,因為了解自己是穩重保守的人,所以最適合自己的投資風格就是價值投資,簡稱價投。價投雖然剛開始看不大出有明顯的成效,但經過長時間的催化,就會發現當你的股票越在低於價值區累積越多的時候,報酬就會在價格越來越靠近價值時,有一天驀然回首,就發現她爆發出複利效應的威力。
在聖經中,箴言30裡提到: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這不貧窮也不富足,就是我投資理財的目標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96內容數
費曼技巧中能讓自己學習更上層樓的方法,就是教學相長。秉著Stan哥的王道精神,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把自己的點滴經驗藉由分享的方式紀錄,利他更利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