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學習:2023年度色,洋紅萬歲》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輩子最討厭的顏色第一是「粉」,不管是粉紅、粉黃、粉藍,只要是浪漫粉色系,全都列為拒絕往來戶。
原本第二個不喜歡的是「紅」,但這卻是我老媽超愛的顏色。
曾經有段時間,我搞不懂,我是單純不喜歡「紅」這個顏色,還是因那是老媽的最愛,所以我才不喜歡。
天天天兒呀!
不是每個家庭的母女檔都像是閨蜜般的最佳朋友。
也不知道從幾歲開始,我媽,我,很不對盤。
可能,是在我知道她無可救藥的重男輕女後,一直努力得企圖讓她關心我、注意我,到後來我不再抱有幻想她會看到我,因那些年,我媽直接把我當作是〝屁〞那般不存在。
當初我有多生氣我老媽,就能明白在我心裡,我有多在乎她,有多愛她。
而我有多愛她,也就更能明白我有多了解她。
PANTONE近期發布明年的代表色,『洋紅萬歲』。
PANTONE用色彩表達文化情感和態度,將一些期望與渴望的內心用色彩表達,他們的色彩專家,分析市場、環境趨勢、社會情況、經濟狀況、藝術、文化及技術、還有技術,經過篩選,最終確定年度代表色,然後就在全世界掀起每年的一股新色彩浪潮。
網路報導上寫著,PANTONE介紹這個顏色,象徵「疫後叛逆精神」,這色調能喚起大自然的力量,激發精神,幫助建立內在力量。
文章裡寫道,這顏色背後是表述很多人希望能夠在疫後重新站穩腳跟,透過這活力顏色再度和新世界聯繫,這活潑帶著沉穩的熱情色,能夠激發大家更多樂觀情緒,邁向積極未來。
而,這,就是我老媽的人生。
在街坊鄰居裡,她總是熱情親切。
曾有同事跟我分享說,他好喜歡我老媽爽朗豪邁的笑聲。
他說,他原本心情有點鬱悶,聽到電話那頭傳來我媽的笑聲,不禁也被感染,覺得精神抖擻。
文章內還說,PANTON的這『洋紅萬歲』,靈感是來自一種小昆蟲,叫胭脂蟲,色輪上介於紅色和粉紅色之間,是世上已知最濃烈、最明亮的染料之一。
這篇文章還分享說,這是一個全新的、充滿活力的、值得慶祝的顏色。
這顏色,代表勇敢無畏、無拘無束、大膽生活,象徵著中滿智慧及包容一切。
這,也全都是我老媽的生活態度和人生觀。
我想,找買塊『洋紅萬歲』這顏色的布。
我想,我媽會很喜歡這個紅色。
我想,找那位當初老媽擔任堂哥媒人婆時裁製那整套美麗鬱金香裙的師傅幫忙縫製。
我想,讓我媽搭配我送她的那塊玉珮。
我想,我媽一定會很開心。
我想,我媽一定很美。
我多希望,這一切,不是只能像現在這樣 … 想想 … 而已。
卻真的只能 … 想想而已。
照片來源:網路
#領航者塔羅
#DreamCatcher
#Alyson
#洋紅萬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