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補充真的不是藥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與神隊友主要是經營健康產業,我們透過營養俱樂部,讓大家換個早餐來攝取到一定的營養均衡。
就我們這種產業來說,常常碰到很可愛的狀況,就是客人非常容易把這樣的營養補充當成是藥。
來說說第一個例子,有一位進行健康飲食規劃的大姊,她本身有高血壓以及血糖的問題。
某一天回來店裡的時候,她非常可愛的和我們說:我現在有吃你們的營養,所以我就自己停藥了。
當下只能溫柔的堅定和對方說:姊姊,這是營養補充,不是藥。停藥這件事情必須得由專業的醫生來判定,否則這樣會讓家人很擔心您的身體狀況。
而我內心的OS是:新聞說吃了營養補充品會吃死人,讓家屬氣到告上法院,往往就是這樣造成的阿~~
大姊一臉委屈,默默地說:我真的不想吃藥...
能夠同理她面對十幾顆藥丸的心情,我曾經也因為自律神經失調每天得吃3.5顆的藥,透過營養﹑喝水﹑飲食與作息的調整,並且定期的回診。
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在醫生的診斷准許之下停藥。當然,營養補充確實能調整體質、調節生理機能、滋補強身、增強體力,但身體的狀況必須需要醫生的判斷。

這樣說好了,假設人體像顆絲瓜,當身體有狀況,就好比絲瓜要逐漸變成菜瓜布的狀態,醫生的治療是在延緩絲瓜變成菜瓜布的速度,或是看能不能讓菜瓜布的地方慢慢活回到絲瓜的狀態,所以不能擅自停藥的。
雖然我們是在協助人變健康,並且讓他們攝取到一定的均衡營養,並不能代表我們可以取代醫生。有症狀就該看醫生,我們能做到的就是配合醫生,調整學員的飲食與作息,而不是取代藥品。因為營養補充真的不是藥。
再來說另一個例子好了,就是一個小姐姐,只要生理痛的時候就會來我們店裡求救,補充一份均衡營養。確實這樣吃了幾天,身體的狀況透過營養得到了緩解,舒服後她又回到原本的正常飲食。然後周而復始,只要生理期前後都能看到這位小姐姐的SOS訊號。
看到她痛到臉色發白,我們也忍不住說:其實吼,平常的飲食和作息真的要注重,奶昔是可以補充到營養,但他不是止痛藥。
排除子宮肌瘤或子宮肌腺症這些疾病帶來月經上的痛苦以及生理期一來本身就會痛不欲身,如果是平常不痛,這幾個月經都很痛的狀況,就該好好檢視你是否有好好的照顧好自己﹑愛自己?
我們所販賣的產品雖然是營養補充,總公司和我們的團隊一直給我們最正確的觀念:營養補充是輔助,作息和飲食才真的是維持健康的關鍵!身體不舒服,不是仰賴保健品,請你一定要去看醫生。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最棒的健康新生活,祝福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Margie創業小時光
Margie創業小時光
留日碩士,創業2年,喜歡寫寫東西,尋找失落的創作和文字靈感以及創業大小事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