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成功了才回報,而是任何事都需要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我們的夥伴正在考核他的位階。
他一頭悶的進行緣故開發﹑或者是和朋友吃飯,
看有沒有機會聽到朋友的需求。

看著他忙來忙去,也從來沒聽到進度回報,
離考核還不到半個月,完全沒有任何的進展,
我們發現這樣苗頭不太對,
因此當他進店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問他近來開發的狀況

詳細了解後,發現到他有一個可愛的特質,那就是:我以為...成功了才回報

後來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好好和他溝通:
親愛的,回報不是成功才回報,而是任何事情都要回報。

當然,這位夥伴的心態不是不能理解,
過去剛入職場的我,一開始也會選擇報喜不報憂
總覺得公司支付我薪水,應該是要自己解決問題才對~
一開始確實真的是因為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不錯,
公司一路提拔我到了主管的位置

後來發現,身為主管後,這種報喜不報憂的狀態,反而是毒瘤。
但公司沒有人願意說,畢竟職場是狼性文化,我不停的撞破頭,
幸運的是,當年的我很喜歡上課,因為上課認識不少中小企業的老闆,
這些老闆們告訴我:其實,管理職反而更需要任何的事情,身為老闆的我們,才會知道下一步要怎麼策劃。

從那時候開始,我學會回報的重要性。
無論好事或者是需要解決的事情,都會匯報給老闆。

離職成為創業者後,更能夠了解那些老闆們所說的思維和格局。

雖然回報需要一些勇氣,但就算失敗了,回報也不可恥,
說不定回報之後還會有一線生機,
甚至老闆反而還會看重你,賦予更高的職位。

職場需要回報,其實經營組織團隊更需要回報,
我們才能在同樣一條路往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無論是職場人﹑微商﹑直銷﹑保險﹑業務性質者,
都是需要向上回報的~

祝福大家業績長紅,組織大爆發!

Margie創業小時光
Margie創業小時光
留日碩士,創業2年,喜歡寫寫東西,尋找失落的創作和文字靈感以及創業大小事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