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聲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前,其實寫過"我寫故我在"的「悲傷詩文版」(風格是美且憂傷的散文詩),只是當方格子徵文,我沒有勇氣把那篇放上來,怕讀者感染了那份憂鬱、悲傷及厭世,就發了老少咸宜、陽光無害的「八股勵志散文版」,雖然獲得許多愛心...但我個人覺得是相當無趣的一篇文章。很少發抒情文,是因為很容易寫哭人啊,我可沒有什麼溫馨的抒情文可以發(無奈)。
最近在反思,確實我們給予快樂、高興這樣的情緒,賦予較多正面意義,關於悲傷的、憂鬱的情緒,好像注定要在檯面下見不得光,並且覺得是避之唯恐不及的負面能量。然而沒有「悲傷」又哪來的「快樂」? 沒有「失意」又怎會有「得意」 ? 也許我們該更加公平對等地對待自己的情緒們,就像腦筋急轉彎的「憂憂」跟「樂樂」一樣,它們都同等重要,也同樣在支持著我們的生存。我們必須學會接受自己的快樂和悲傷、完美與不完美。
於是我決定挑戰一下格友的心理承受度,假定大家不會輕易被我的情緒干擾,發一發電腦裡的「憂鬱詩文」庫存好了 ! 因為是舊作,加上年底工作旺季到了,沒有太多修正,還請大家包涵 ! ( 真相是格友催稿,但我沒空寫新作,只好拿舊作頂著先 :P)
雨聲

寒冷是來自於  雨  還是   你的無語?
滂沱如麻  過分喧嘩 痛擊隱藏的牽掛
緊握冰冷的掌心  想念厚實的那雙手
傳遞的溫度  溫溫的、暖暖的  被選擇的幸福
曾經  我們擁有  
通往彼此 心上 的地圖

所謂歡愉  已被置於破舊的一隅
開始學習  自我放逐  自我催眠
成長  不過是   讓一個人去替代另一個人的過程
每當替代失敗  都只驗證  你在我心中的無可取代

我失去的  不只是你  還有為愛變得愚昧的勇氣

有人說  誰愛誰  誰就欠誰
他知道  我的情深義重  所以才從不主動
原來他  只是喜歡被愛  只愛主動去愛他的人
他訂下規則  縮小範圍  挑選願意跟隨的人    
願意妥協  愛相隨   面對他  不能責備
是妳自願服從他的規則  是妳做出的選擇

然而  在雨夜裡  我還是想念  他的自私
妳的擁抱  和     妳溫熱的手心
妳好嗎?  妳好嗎? 回答我的,只有囂張的雨聲
突然想到這首很老很老的歌,很應景的"冰雨"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