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居住空間藏著你的個人特質?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居住空間藏著你的個人特質?

最常聽見別人是怎麼形容你的? 而你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是一個溫暖的人? 是一個熱情的人? 抑或是你是一個很冷靜的人?
現在我邀請你先閉上眼,回想一下以下的自己:
  • 你在親近的關係中,總是自然的呈現什麼樣貌?
  • 你在工作的時候,總是展現了什麼樣的優勢?
  • 你最喜歡什麼時候的你,而那個時候的你有什麼你最欣賞的特質?
接著睜開眼,看看以下的描述。並隨機選出5-10個符合你剛剛連結到的時刻的你。
節錄自善待自己,即便你不完美一書中的我擁有的人格特質
你是穩重的? 你是有原則的? 又或者你是迷人的?
這沒有標準答案,就只是單純如實的看見自己。
你可以把答案寫下來,然後現在請你回想或看著屬於你的個人空間,是不是某些特質跟你剛剛寫下來的很像呢?
下面我分享一個同樣是客廳的圖,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這個圖給你的感受......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
是不是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呢? 可以想像一下居住在這個空間的人,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一個人的居住空間等於他的內在空間

這個測驗是發生在我的第一堂整理課的第一個小時,當時的我剛開始見身上的特質,所以我很直覺的寫下了溫暖、樂觀、自在、令人安心、有條理等。

當老師說拿著你帶來的個人空間照片,問問你隔壁的同學,這個空間帶給他什麼感覺。
當下對方回答: 溫暖 和 安定。
面對初次見面的人,對方跟我的第一直溫暖一樣,而我也總是莫名帶給人安心的感覺,對應到相似的安定,我當下真的覺得很神奇!

成為整理師後,我陸續接了幾個整理案,進到個人空間給人的印象,對應到空間使用者的身上,也有許多媒合的地方!
所以我總會說,一個人的居住空間等於他的內在空間,可能會隨著不同時期的心境而有所改變。但透過每次的整理,總是能找到最符合當時生活階段的樣貌,無論是空間或是內在。

整理對我來說不僅僅是斷捨離或是收納,而是把自己的內在當作拼圖般,看清楚每一塊拼圖的圖案及輪廓,重新拼回一個完整的自己。

我會陸續分享每一次我透過整理,帶給不同人在空間、財務、內在的改變!
歡迎來到人生整斷室!
我是整理師Ellie,我希望透過整理能讓每個人都能遇見美好自由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