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嘗試的減法生活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極簡主義,但是我實踐斷捨離。

以前的我總會想,多做什麼會讓我可以變得更好。
現在的我會想,專注什麼可以讓我過得更好。


歷經上半年的充(混)實(亂),下半年的我在參加完《別慌,一天只做三件事就好:褚士瑩的日常慢哲學慢下來》的讀書會後 ─ 開始有意識的刪減行程表

停掉直播,每週先安排兩天的運動,週末純粹放空日。
每天工作焦點一到兩件事情,留意自己可以負荷的狀態。

慢慢的,心安定了,我不再追著什麼跑。
我可以做好我原本就能做好的事情,也有餘裕面對不熟悉的事情。


及時煞車 ─ 我還是會有不小心又幫自己填滿的時候。
當產生焦慮的情緒,我又會再調適讓自己慢下來,留意自己目前事情的重要性。


走錯了方向停止也是一種進步。


我問自己,沒有意義的事是不是重要的?
對這世界的標準可能不是,但對我來說 重 要。

蠟筆小新放空時間,
運動的專注時間,
躺在床上看書時的獨處時間,
享受糖分的療育時間,
吃到台灣小吃的幸福時間。


這世界有很多資訊告訴我成功方程式,把握時間讓自己成長。
我認同不要急著吃棉花糖,但我拒絕囫圇吞棗。


我決定善待自己,在筋疲力盡之前停下來。
在生活中,刻意安排讓我覺得快樂的事。


這世界已經充滿+1,我選擇開始 -1。


最近1111剛過,各大平台或是商家充斥著優惠活動。
甚至電商流行的年代,社群媒體也少不了在做電商朋友的洗版。

不管是短影音或是文字,都在告訴我們跟上。
原本沒有的需求,無意識吸收久了都有了。


但我們有沒有正視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昨天讀書的時候讀了一句話,

如果一個東西在你看到廣告之前並不想要,那就是不需要。


在這個資訊信手拈來的年代,選擇更為重要。
問問自己,你心目中真正覺得重要的是什麼?

開始試著用減法過生活,把那些不重要的人事物一一刪減。
把你的時間、空間、精力、金錢留給你真心覺得重要的部分。


最近腦袋中很常跑出五月天的 ─ 最重要的小事

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分享給你們~


如果你喜歡的文章,歡迎追蹤! 有任何想跟我分享的也隨時留言哦!

歡迎來到人生整斷室!
我是整理師Ellie,我希望透過整理能讓每個人都能遇見美好自由人生!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