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鳥,焉知鳥之樂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昨夜下了場大雨,我不是被雨吵醒,卻是被夢驚醒。夢中的我一頭白髮,猶如伍子胥過昭關般的一夜盡白。唉,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顯見壓力之大啊!
他們說看我都是自由自在,高高興興的,的確,那也是我,只是是另外的一個我。從來我就不喜歡將挫折放在臉上,因為我知道,沒有人可以幫我,可以幫我的只有我自己,當然,年歲漸長,知道有時候適當的發洩與傾訴也不失為另一種獲得幫助的方式。
記得國中時我寫過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世人都說鳥兒多麼的快樂,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都好羡慕這種生活。我獨不以為然,我說子非鳥,焉知鳥之樂?鳥兒在空中飛翔豈知是快樂的,它要不斷的飛舞翅膀,要多大的力氣才可支撐它表面上的快樂呢?就算順流而飛,體力上的消耗或許也夠累的,它的飛翔也只是生活的一種手段罷了!云云~
不管如何,鳥兒照飛,日子照過。朋友說的也對,看到現在的消費這麼的高,其實是自己賺的不夠多啦。哈哈,加緊賺錢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4內容數
我愛獨處,也喜群聚。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總會有突來的感觸想法,盼能及時的記錄,或許也能觸動你(妳)的心,來一場心靈之旅。勵志;悠閒;生活;詩詞;旅行;吃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