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聖誕節特輯】冬日聖誕松圈視覺與嗅覺的花藝體驗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香味是人最直接、最原始的情感記憶,關於聖誕節你覺得是什麼味道呢?是火爐上吱吱作響的烤全雞?是剛出爐熱騰騰撒上糖粉的薑餅人?還是一杯加了肉桂、柑橘皮的暖心熱紅酒?
我想像中的聖誕節,它應該是一場~下了整整一個冬季的大雪吧!
穿過森林裡尖尖高高的樹木,可以聞到濕潤空氣中混著泥土的淡淡草味,腳底下踩著喀喀作響的枯木碎片,在小路的盡頭有一間木屋,那裡的火爐正燒著一壺準備拿來泡茶的沸騰熱水,你想像中的聖誕節也有森林的味道嗎?
上週末到基隆上椛一的手綁松圈課後又更加深了我對冬日香氣的執著!
推開教室大門馬上就聞到森林裡才有的芬多精味道!白色桌子上已經擺放好上課要用的花材,入座後有熱茶可以先暖暖身,今天的茶是蕎麥茶+桂花,可以聞到米香跟淡淡的桂花味,有一種在森林裡喝茶的錯覺。
上課前老師會幫大家準備花材單,方便大家認識稍後上課使用的素材,接著開始介紹每種花材的特性跟使用方式,我特別喜歡諾貝松跟澳洲茶樹,真的就是那種冬天森林裡才會出現的葉材,用手輕輕搓揉葉子可以聞到香氣喲!今天上課的葉材幾乎都有香味,完全可以感受到老師的小巧思,不只是視覺上連嗅覺也很有冬日氛圍。
介紹完花材後老師會帶著大家一起製作松圈,從基本花圈纏繞技法、色彩配置、花材高低層次到完成作品老師都會親自示範也會在旁邊指導協助大家,沒有花藝基礎也能輕鬆完成~
完成後的成品長這樣,超級有成就感~這次使用的花材除了銀葉菊之外其他都可以乾燥,一直放到聖誕節都沒有問題。
我拿回家後是直接掛在房間的牆壁上,看了心情超級好!也能掛在門上或任何喜歡的地方,現場老師是掛在畫架上,架上的紅色油畫是老師自己畫的這又是另外一種呈現方式~
我想爾後聞到諾貝松的味道都會想起這一年又冷又濕但內心卻很快樂溫暖的松圈課吧,那是屬於聖誕節獨特記憶的冬日香味。
之後老師也會開其他主題的花藝課程喲,對花藝跟手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關注老師的粉絲團~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700會員
116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