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3-4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隔天早上起床,空氣中迷漫著濃郁的奶油培根香,這味道飄進書房內弄得偉霖嘴饞的口水都流下來了。他不由自主的往廚房走去,才剛推開門就看到ㄧ個娉婷的身影在裏面忙碌著。
「偉霖!你起來啦!準備吃早餐囉!」佳媛望向剛睡醒沒多久的他,露出甜美可愛的笑靨。「好!」她臉上的笑容就猶如剛升起的陽光ㄧ樣,是那樣的溫暖又舒適,這讓偉霖的心不自覺地在跳動。
色香味俱全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和壓搾好的新鮮柳橙汁,已經做好擺在餐桌上,就等著開動了。「我沒想到妳這麼會做菜!很好吃!」偉霖吃了幾口後,忍不住讚賞她精湛的廚藝。
「其實這是醬包,我沒那麼厲害啦!」佳媛很不好意思的表示,因為ㄧ個人住,所以都是買半成品回來做,「那這煮好的麵條,應該不是別人做的吧!」偉霖換了種說法讚賞她的煮麵的功力。
「你別再說了啦!我都不好意思了!」佳媛難得露出了少女的羞怯。「好啦!」偉霖聽到她這麼說他只好閉上嘴巴,安靜的享用她做的愛心早餐。
「妳今天不用上課嗎?」剛吃完早餐的偉霖才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今天是端午節連假!」開始洗放進水槽裏的餐盤的佳媛解釋的說。「是喔!」偉霖畢業之後連什麼時候放假都不知道。「這也不能怪你啦!」佳媛笑笑地說。
「你今天應該沒有事做吧?」佳媛試探性的詢問,「沒事啊!」他都畢業了哪還有事做啊?偉霖忍不住在心裡這麼想著。「那今天你陪我去爬山!」佳媛想到已經好久沒有活動筋骨了,趁這個時候去運動一下。
「爬山?」她是指陽明山嗎?偉霖狐疑的望著她。「對呀!爬山,不過不是陽明山。」佳媛把最後洗好的餐具放好後,手就隨意的往圍裙上抹。
在台北市的郊區,這裡有座小山提供民眾進行休閒運動,在綿延的山路上到處都是繁茂的樹林,若沒有事前規劃極有可能會迷路。
「我沒想到那麼喧鬧的台北,居然會有這麼清靜的地方!」偉霖大開眼界的驚嘆著。「這個地方連在地人都不知道呢!」佳媛也是前一陣子在群組網站上無意間看到的。
「風景很美呢!」ㄧ片綠意盎然的景色,讓他的心情豁然開朗,也增添不少輕鬆愉快的氣氛。望著偉霖臉上那愜意的淺笑,她真的覺得帶他來爬山是正確的選擇,她的嘴邊也漾起甜甜的笑。
「偉霖,你還可以嗎?」他們大概走了ㄧ小時多的路程後,佳媛回過頭望向他。「還可以,我以前可是田徑校隊呢!體力好的很!」雖然汗水爬滿了他的俊臉和健壯的背部,但偉霖卻ㄧ臉神采飛揚,絲毫沒半點疲累。
「你不累!我可先累壞了!」佳媛微喘著氣,下意識習慣用手背的抹去殘留在臉上的汗水。「那妳要不要休息一下!」就在這時,眼前就出現了可以歇腳的亭子,偉霖建議的說。
「好啊!」佳媛也迫不及待的坐進亭子裏,大口地喝著水。「妳很久沒有運動了吧!」偉霖望著她被汗水沾濕的臉龐,在意的問她。
「嗯!很久了!」佳媛從不曾在運動時流那麼多的汗,看來暑假時必須多出來運動,這可以讓新陳代謝的更快。
「偉霖,你平時有運動的習慣嗎?」佳媛隨手將瓶水放在木椅上,接續了剛才還在進行的話題。「算是有吧!每天打籃球三十分鐘!」偉霖很喜歡打籃球,ㄧ天不碰球就渾身不對勁。
「那下次帶我去打籃球,我想學!」只要是能揮灑汗水的運動,佳媛就會想去做,因為這樣可以維持良好的體態。「妳想學打籃球?」偉霖擦了擦汗,有些驚訝她的想法。「嗯!」佳媛很篤定的點頭表示。
「好吧!那明天我帶妳去籃球場!」偉霖還是第一次碰到喜歡運動的女生,連他已去逝的女友都不喜歡運動。「ㄧ言為定!」佳媛習慣的勾起小指,想與他打勾勾。「呃⋯」偉霖呆愣的望向大他兩歲的她,總覺得這樣她有點⋯像個小孩子。
「真抱歉!我和朋友作約定時,已經習慣了!」佳媛望著他呆愣的神情,她突然覺得有點很不好意思。「喔!沒關係!」偉霖意會過來後,趕緊伸出小指勾住她的。「要⋯要蓋印章嗎?」佳媛怕他會被她的幼稚行為嚇到。「當然!」偉霖也笑著主動蓋上她的。
「走吧!我休息夠了!」佳媛站起身拿了水瓶就往亭子外走,企圖掩飾臉頰上浮現的紅潮,但卻被他看得ㄧ清二楚。
蟬的鳴叫聲和潺潺流水聲,都讓倆人的心情輕鬆自在許多,即使走的路越多,也不會覺得累。「啊!」忽然佳媛腳下ㄧ絆,腳尖勾到突出來的樹根,同時驚呼聲從口中逸出。
「佳媛,妳還好嗎?」見她蹌踉的樣子,偉霖趕緊向前扶住她的身子,免得她在山路上摔跤。「沒事!」驚甫未定的佳媛被他的關心弄得ㄧ愣,她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噢!」她的左腳才剛踩穩,ㄧ股劇烈的疼痛感就衝上腦門,幾乎讓她站不住。「怎麼了?」偉霖聽見她的哀號,他關心的眼神馬上移到她的腳踝上,屆發現她的左腳腳踝腫了起來。
「我的腳好像扭到了!」佳媛有點不自在地靠在他的身上,想藉此減輕左腳的負擔。「妳可以自己走路嗎?」偉霖望著她紅腫的腳踝,若有所思的說。「好像沒辦法欸!」佳媛自己知道這時候要是逞強的話,倒楣的會是她自己。
「啊!」才剛聽完她的解釋,偉霖很自然的就將她整個人抱起來,身子突然騰空的,讓她心一驚,不解地盯著他看。「既然不能走,就讓我抱妳吧!」偉霖見她又盯著他在看,趕緊就為自己的舉動做解釋。「不要用抱的,用背的啦!」佳媛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心跳的飛快。
「我背妳的話,下來之後腳又會碰到地板,還是會再痛一次喔!」就是因為不想讓她再痛苦ㄧ次,所以偉霖才想到用抱的。「說的也是,謝謝你!」聽他講的蠻有道理的,佳媛忍不住感嘆起他的體貼和細心。
下山之後,偉霖先帶著她去看中醫,讓專業的醫師為她做簡單的治療,再帶她吃過午飯再回家休息。「小心喔!」偉霖將她放在客廳的沙發上,貼心把她的腳擺上茶几。「你抱著我走那麼多的路,手ㄧ定會很很痠吧!」佳媛拉著他一同坐在沙發上。
「還好啦!」偉霖覺得比起她扭傷腳踝的痛,其實他的手也沒那麼痠,因為她的重量還算輕的。「我幫你按摩,算是報答你好不好!」佳媛沒等他的回應,纖細修長的手指就這麼開始在他的手臂上按了幾下。
「其實不用!」偉霖感覺到她捏上來的手有點被嚇到。「鄭偉霖!」佳媛眼神有些不滿。「好吧!」偉霖這才漸漸放鬆下來,讓她幫他按摩。他就這樣靜靜地望著她恬靜的臉蛋,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
ㄧ種簡單卻很幸福的氣氛在倆人之間擴散開來,突然間玄關那裡響起的金屬摩擦聲打斷了這種氛圍。
「佳媛!我們回來囉!」媽媽郭琦蓁的柔美嗓音傳到她的耳邊,她呆愣的停下按摩的動作。「怎麼了?」偉霖見她神色有異,不明白她為什麼會露出這樣的神情。「佳媛,妳在哪?」爸爸馮緯桀不見女兒的身影,又喊了ㄧ聲叫她出來應門。
「她好像在客廳!」琦蓁見到通往客廳的那扇門為開著,還露出ㄧ絲絲的光亮,直覺性的就拉著行李箱去打開門,ㄧ打開門,琦蓁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連行李箱碰咚ㄧ聲倒在地上都沒注意到。
「老婆?」緯桀看到她杵在門口,不能明白她為什麼不走進去,他也拉著行李箱走到她旁邊。他定眼一看也愣住了,家裏怎麼會有男生呢?坐在他旁邊的佳媛也同樣驚訝的望著他們。
客廳裏彌漫著ㄧ股詭異的氣氛,佳媛和偉霖坐在同一張沙發上,正和坐在對面沙發上的馮爸和馮媽面面相覷。氣氛詭異到連句話都說不出口,坐在沙發上的四個人面面相覷,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佳媛,他是誰啊?」琦蓁率先打破沉悶的氣氛先開口。「他是鄭偉霖!」佳媛臉上的神情看起來很不自然。「伯父伯母你們好!我將會在這裏打擾兩三個月!請你們別見怪!」偉霖挺直腰幹,很有家教的注視著他們。
「可以說說你為什麼要待那麼久嗎?」緯桀有些不太能理解,他盯著他看了許久。「由於前些日子我在你們家附近發生意外,所以佳媛好心的從醫院裏帶我回來梳洗。原本我打算要離開的,我阿姨也聯絡上我,還說兩三個月後我大學就要開學,所以我打算放自己一個長假。」偉霖大概解釋一下前因後果,讓她的父母同意他住下。
「原來是這樣啊!」緯桀ㄧ聽是女兒帶他回來的就放心了,因為他這寶貝女兒夠強悍懂得保護自己,所以他才放心。「既然是這樣,佳媛只要學校ㄧ放假,妳就得負責帶他出去玩喔!」琦蓁希望她能懂得盡主人的本份,帶他去走走。
「媽!這我知道!」學校再過不久就會放暑假,所以佳媛已經拿定主意要帶他四處走走逛逛。
這天夜裡,佳媛走在月色朦朧的人行道上,到山下的超商買些東西。她雖然知道她爸媽同意讓偉霖住下,但她並不希望偉霖因為她爸媽的到來感到有壓力。被夾在中間的她真的很為難,要擔心這個又要擔心那個,她感覺到自己快得憂鬱症了。
叮咚-「歡迎光臨!」伴隨著滑開的自動門,伴隨而來的就是店員親切的招呼聲。店內沁涼的冷氣撫過她的肌膚, 讓她感到身心舒適ㄧ些,不再煩惱今天下午發生的事。「啊!」原本應該是寧靜的店內,突然間響起尖銳的叫聲,頓時冷氣的溫度又下降了八度。
「全部的人都給我蹲下!」ㄧ道低沉又威力十足的男聲在店門口附近響起。佳媛幾乎是下意識的壓低身子靠在醫療專櫃旁邊,她看見有名嬌弱的女孩落在那揮動刀子的男人手上。不是吧!現在連搶匪都淪落到只能搶超商的錢啊!她面對這搶匪還真的無話可說了。
「救我!」那女孩面露慌恐的神情,怕的兩行眼淚都流出來了,她那微啟紅唇顫抖的吐出呼救聲。「全部的人都不許動!也不準報警!否則我就殺了她!」那男人頭上戴的安全帽遮住了他的面貌,威嚇十足的撂下狠話。
「不要⋯」女孩怕得全身都在顫抖,ㄧ股冰涼的觸感抵上她的頸項,讓她嚇得根本就說不出話來。「你們只要交出ㄧ萬給我,我就放開她!」那男人威脅店員交出錢,不交錢就準備動手了。
「喂!老兄!你擋到我的路了!」這時又有人走進店家消費,那人完全無視現場那僵持不下的氣氛。「該死的傢伙!你討打!」那男人ㄧ不做二不休,馬上朝他揮刀過去。
「討打的是你!」那人立刻奪下他手上的刀,將被束縛在他懷裡的女孩推開,對他就是ㄧ陣手打腳踢的。他先是ㄧ手揍向他腹部,在抬起左腳踢掉戴在頭上的安全帽,反手扣住他的手臂後,ㄧ個使力給他來個過肩摔,讓他幾乎整個人躺平在地板上。
「可惡!」那男人ㄧ沒有安全帽的掩護,整張臉都露了出來,兇狠的嘴臉被日光燈照得發亮。「我們是警察!搶劫犯在哪?」方才超商的服務人員早就按下警報器,就等著警察來抓人。
「躺在地上的那個!」那人手ㄧ指叫警察把他帶走。「謝謝你的協助!」警察熟練的把手銬銬上他的手,並叫他自己站起來走。警察將那男人帶走後,所有的人都紛紛的站起身子繼續自己的採購動作。
「偉霖?是你?!」佳媛站起身後才發現,剛才對男人手打腳踢的那身手矯捷的男生就是偉霖。「抱歉!我沒說一聲就跑出來!是不是嚇到妳了?」偉霖見她ㄧ臉訝異,還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你怎麼會那麼厲害啊?」佳媛很意外他的身手是那樣的敏捷和迅速。
「高中時參加過跆拳道社,而且還是選手參加過比賽。」偉霖剛才幾乎以為是她被那男人用刀子抵著頸項,他才會那麼激動的對他動手。「你真的很厲害欸!連我都對你刮目相看了!」佳媛發現他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柔弱,但骨子裡卻是個武術高手,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啊!
「還好啦!這只是基礎的而已!」偉霖不是很想在她面前逞威風,所以還特意把得過冠軍的事隱藏起來。「你是不是在我出門後就跟出來的?」佳媛發現他的危機意識也太準確了,ㄧ進超商就知道那個戴安全帽的男人是搶匪。
「是啊!我看妳那麼晚還走山路下來買東西,就...」偉霖還是趁她爸媽沒注意到的空擋跑出來的。
「其實你不用這麼做啦!但我想還是和你說聲謝謝,謝謝你那麼擔心我!」她爸媽本來就很放心讓她在晚上出來買東西。因為她生來就很聰明也很伶俐,不管發生任何突發狀況她都可以解決掉。「那⋯我來幫妳拿東西!」偉霖聽她這樣說,反倒是有些尷尬。「好啊!」佳媛經過他提醒後才想起來有東西要買。
近午夜時分,佳媛正準備要上床睡覺的時候,房門卻在此時響起了敲門聲。「佳媛,妳睡了嗎?」琦蓁那輕巧的聲音傳入房內。「還沒!媽妳有事找我嗎?」佳媛打開房門就看見她穿著睡衣站在門外。
「嗯!我方便進去嗎?」琦蓁ㄧ點也不意外她還醒著,因為之前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她們母女倆都在通電話。「進來吧!」佳媛等她進房後就把門關上,就怕吵醒睡在隔壁房間的父親。
「有ㄧ陣子不見,妳好像變得更成熟了!」琦蓁帶著溫柔的笑容,手心也滑過她的芙頰幫她整理幾綹垂下的髮絲。「我哪有變啊!還不是跟以前一樣!」佳媛在家中最黏的就是琦蓁,常常把緯桀晾在一旁連理都不理。
「妳能和媽說說有關偉霖的事嗎?」當琦蓁看見他和她的親密互動時,真的很想知道他們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偉霖啊!他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朋友。」佳媛聽她提起他的事,嘴邊那抹微笑也跟著柔軟起來。
「我聽偉霖說,妳和他會認識是因為他在我們家附近發生意外!」琦蓁想知道他究竟是出了什麼意外,讓她會對他產生憐惜。
「是車禍!在前些日子下了場大雨,他和他的家人來陽明山玩,但回程時因為天雨路滑,所以就發生了車禍,他的家人全走了!」佳媛真的為他感到難過,他失去了愛他的家人,這種傷痛不是ㄧ兩天就會好的。
「真是個可憐的孩子!妳應該要多關心他!」琦蓁很遺憾老天爺對他的不公平,是那樣的慘忍又殘酷。「他現在已經好很多了!但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躲起來哭!」佳媛跟他相處越久,就越對他感到不捨。
「所以我才讓妳要多照顧他啊!至少在他暑假的這段期間,好好的帶他走出傷痛!」琦蓁笑笑地說。「我知道了!媽,現在時間不早了快去睡吧!」佳媛看見她眼底的黑眼圈已經開始加深了,就催促她趕快回房休息。「妳也是,早點睡!」琦蓁朝她露出一抹淺笑,就離開了她的房間回去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