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5-5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阿傑!隔壁班有兩個超正的妹欸!」斐毅昂興沖沖的衝進教室,直奔好友的座位。「沒興趣!」宇傑連理都不理他,繼續看新生訓練的手冊。
「我超喜歡那個綁公主頭的那個女生,超正!」毅昂完全沒理會他那興致缺缺的反應,一個人勁自說著剛才的發現。「呿!你連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還想追她喔!」謝昕偉看他一個人在那邊演獨角戲,實在很滑稽。
「哼!我又不像你!你只要一個眼神,就吸引了成群的女生包圍你!你以為我不知道啊!」毅昂看他那無敵的桃花電眼,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宇傑,怎麼樣?一起去看看吧!隔壁班的正妹爆多欸!」昕偉知道他是在嫉妒他的魅力,所以就不跟他一般見識。
「怎麼連你也瞎起鬨!我說了我不去!」宇傑真的很想翻桌,好友一個比一個還難纏。「好吧!那我一個過去好了!」昕偉帥氣的撥了撥他那長瀏海。「哼!愛耍帥!」宇傑不滿的咕噥著。
「阿傑!你脖子上戴的是什麼啊?」毅昂看他好像很寶貝那條項鍊。「喔!你說這個啊!」宇傑跟著他的視線往自己身上移,就拉出藏在衣服裡的小型心鍊。「這看起來是小女生會喜歡的東西啊!你怎麼會有這東西?」毅昂一臉不敢置信的盯著他瞧。「哼!這個是一個女生送我的!」宇傑根本沒打算把這背後的故事說出來。
「哇!難怪剛才我和阿偉想約你去隔壁看正妹你都不理,原來你已經有喜歡的女生囉!看不出來欸!」毅昂還真覺得很不可思議,在班上那麼孤僻的他居然會有喜歡的人。「你可以再誇張一點!」宇傑聽他那誇張的語氣,馬上賞他一顆爆栗。
「你怎麼那麼暴力啊!」毅昂用雙臂護著被突襲的頭,神情有點怪異。「要是我跟你講,我在小學裡是搗蛋鬼,你會相信嗎?」宇傑雙手抱胸有點不可一世的翹起二郎腿。「什麼?要是我那時跟你同班,我早就跟你當麻吉了!」毅昂還真有點難想像,那時的他有多皮。
「什麼麻吉不麻吉的!煩死了!」宇傑挖挖耳朵,將耳朵裡的髒東西挖出來。碰碰!咻!匡噹!「哇!你籃球爆爛欸!每次投球都沒進!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毅昂接到球馬上對他冷嘲熱諷。「哼!要你管!」宇傑很不是滋味的擦掉額頭上的汗。
「要是你喜歡的女生,看到你籃球打那麼爛,怎麼可能會喜歡你啊?」毅昂一個帥氣的躍身而起,來個猛烈的灌籃。「吵死了!打球就打球!聊什麼天啊?」可惡!要是被以萱看到他這狼狽樣,宇傑乾脆死了算了!
「哇!好帥呀!」剛才毅昂的灌籃吸引到不少女孩的注目,多靠過來籃球邊了。「只不過就是灌籃!我也會!」昕偉很順手的抄走在毅昂手下的球,一個帥氣的轉身,然後騰空躍起,單手灌籃成功!「哇啊!超帥的!」準備要去美術教室的曉蓉三人,恰好經過籃球場。「哼!假掰!」一旁的佳宸不屑的冷笑一聲。
「嗨!剛才是妳在讚美我嗎?」昕偉看到曉蓉立刻將專注在籃球上的思緒,轉移到她身上。「是呀!你那招在哪裡學的啊?」曉蓉見他一靠近,粉嫩的小臉驀地漲紅,像個嬌羞的小女生。「我可以慢慢跟妳說!」昕偉大膽的攬住她的肩往教室的方向走去。「哼!這曉蓉也太好拐騙了吧!」佳宸還真有點不太能接受她的天真。
「噢!好痛喔!」髮間忽然傳來些微的痛楚,讓以萱痛的皺起眉頭。「佳宸,一定又是妳!」她有些憤恨的瞇起美目。「這次不是我幹的!是剛才在打籃球那三個男生的其中一人!」佳宸有些好笑的盯著她的反應。
「蛤?怎麼可能!」以萱根本就不相信她說的話。「信不信隨妳!而且那男的好像認識妳喔!」佳宸剛才雖然在怪曉蓉的天真,但她可沒看漏那拉她頭髮的男生,他還露出一抹賊笑。
「怎麼可能?這裡是蕙雅國中欸!像他那種人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以萱還不太能相信他出現在這種地方。「像他那種人?看來妳是真的認識他喔!在哪認識的啊?」佳宸露出一抹陰險的笑容逼近她。「呃!沒有啦!妳不要這樣看我可不可以!」以萱被她看得頭皮發麻,連聲音都有些打結。
「算了!我暫時放過妳!我們不是要去美術教室嗎?」佳宸發現快要打鐘了,要趕快進教室。「哼!那可惡的阿偉!我不是說過她是我喜歡的女生嗎?真的是氣死我了!」毅昂在回教室的路上還邊罵邊叫。
「死心吧你!你也看到了!她喜歡的人是他!」宇傑邊糗他,還邊回味著往年她那柔順又飄逸的頭髮。「你到底還有沒有良心啊?」毅昂還以為他是他的知音。「我的心早就不見了!還哪來的良心啊?」宇傑還有些悠哉的將手臂枕在腦後。「早知道我就不指望你了!」毅昂還是有些憤恨難平。
宇傑突然覺得她好像已經忘了他的存在,就像剛才她只要稍微側過身面對籃球場,就可以看到他了不是嗎?還是說他從沒打過籃球,而且還打得超爛,讓她幾乎認為他根本就不在籃球場上?「為什麼?」他忽然仰天長嘆,讓毅昂嚇了一跳。
「什麼為什麼啊?沒頭沒尾的!」毅昂一臉莫名其妙的看向他。「欸!昂!如果有個女生以前被你喜歡,還被你欺負,你會認為現在她還喜歡你嗎?」宇傑將故事簡化成一個句子,想問他的想法。「蛤?」毅昂有些震驚的望著他。「蛤蟆在田裡啦!快說!」宇傑有些急躁。
「你剛才看到她囉!是我的崇拜者還是阿偉的?」毅昂這才發現他的臉色不對,肯定是在剛才打球時看到的。「阿偉崇拜者的朋友!」宇傑很不想往他的痛楚踩,但真的是那三個女生中的其中一個。
「是酷酷的那個?還是那個妹妹頭?」毅昂剛才也趁阿偉在釣正妹時,偷看了眼其他兩個女生的樣子。「妹妹頭的啦!你別看她那樣,她真的長得很可愛,不輸給你喜歡的那個!」宇傑的臉上還泛著不明顯的紅暈。「嗚~我的公主!」毅昂又聽到他再度提起她,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立馬放聲大哭,還有手臂遮住臉。
「唉!」宇傑這次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欸!新生訓練結束之後,陪我去打籃球好不好?」毅昂突然靈機一動。「蛤?」這下換宇傑愣住了,他剛剛不是還在痛哭他那死去的感情。
「蛤什麼蛤啦!總之我也要把我的籃球練得更強,讓她崇拜我!然後你呢!就練習吧!不要被喜歡的人看不起!」毅昂下定決心要變得更強,讓她愛上他。「呃...」宇傑還真的想不出任何理由去拒絕他。「等你做好決定,把你家電話給我!就先這樣!」毅昂擦掉淚痕挺起胸膛,霸氣十足的走進教室。
「曉蓉!妳剛剛跟他去哪啦?」以萱抓著她一起離開美術教室。「學校的東側庭園!那裡超美的!」曉蓉露出一臉幸福的笑容,整個人是陷入愛情的世界裡。「啊?可是那裡不是只有涼亭和噴水池嗎?」以萱不太能理解她對美的見解。
「我猜他一定是拿著噴灑水柱的水管對準太陽,然後經過太陽折射後,出現了七彩繽紛的彩虹對吧!」佳宸早就看穿他把妹的把戲。「妳怎麼知道的?妳會讀心術喔!」曉蓉一回想起那畫面,簡直是美呆了!「哼!那種男生很危險!別和他靠太近!」佳宸不屑他那雙會放電的桃花眼,看了就討厭。
「妳說那什麼話啊?他對我很好的!妳說是吧以萱!」曉蓉想要她附和她的說法,但她一看到她那片刻的恍惚,就有點不高興。「以萱!難道連妳都不喜歡他嗎?」她那嬌蠻的個性又再度發作。「啊?我...對不起我在想事情!」以萱剛聽到她說的話,就顯得有些心不在焉。
「下次不准再這樣了!」曉蓉雖然很不高興她的反應,但也沒有真的很討厭她啦!「我知道了!」以萱忽然懷念起三年前的暑假,那時她真的很享受他對她的好。「以萱!我有東西要給妳看!妳靠過來一下!」佳宸看她有些恍神,就想給她看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哇啊!好噁心喔!」以萱一看到藏在她手心的東西急忙往曉蓉的方向逃開。「啊!佳宸妳把牠拿走啦!」曉蓉才看一眼也嚇的花容失色,和以萱一起三步併作兩步跑回教室避難去。
「哈哈哈!這有那麼可怕嗎?」佳宸把玩著一隻蟑螂造型的塑膠玩具。她還有很多可以整死人不償命的整人玩具呢!她這次就找到兩個倒楣鬼,好來測試這些整人玩具的威力。一想到這佳宸的開心的笑容,就浮現在她的臉上。
她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用整人玩具整死她們。隨著她的笑容角度越來越大,那兩人就越逃不過她的即將被整的命運。
「妳不要再嚇我了啦!」以萱看著眼前笑得不懷好意的佳宸。「我有說什麼嗎?妳不要隨意指控我的罪行好不好!」佳宸今天打算休戰,明天再給她們一點道別的禮物。「曉蓉!」忽然有道甜膩又不失溫柔的嗓音,自教室外傳來。
「阿偉!你又要帶我去哪裡!」曉蓉從書桌上抬起頭望向站在窗外的他。「妳跟我走就對了!我保證不會讓妳失望!」蕙雅國中的奇特美景全部都被昕偉整理成,把妹的必勝招數。
「我們走吧!」曉蓉很傻也很天真,對這種說幾句甜言蜜語的男生,完全沒有抵抗力。「天哪!那個男生根本就是花心大蘿蔔!曉蓉這個白癡!」佳宸一看到曉蓉又被他帶著走,覺得有點頭痛。「花心大蘿蔔是什麼?」以萱對著名詞不太熟悉。
「唉!花心大蘿蔔就是,見一個愛一個的那種男生!像曉蓉那樣長得可愛的女生,自然就是他下手的目標啦!」佳宸面對單純又沒見過人事的以萱,不厭其煩的幫她解釋。「那要是這時候出現,比曉蓉更漂亮更可愛的女生,她不就完了!」以萱一聽就明瞭她想表達的意思。
「賓果!完全正確!至少妳沒曉蓉那麼笨!」佳宸有些讚賞她的聰穎。「妳的意思是說曉蓉很笨囉!」以萱還解讀得出來她話中的含意。「難道妳不會為自己想嗎?」佳宸差點被她的話給噎到口水。「什麼啊?」以萱被她的話搞得一頭霧水。
「等一下這裡會有螢火蟲出現喔!」昕偉一手插口袋,一手拿著手電筒照亮眼前被黑暗吞噬的道路。「真的嗎?」曉蓉拿著另一把手電筒,開心的問。「是真的!螢火蟲屁股發亮的瞬間,黑暗中會有一顆又一顆的亮點,比天上的星星還美!」昕偉背著簡介上的內容說給她聽,連他自己都有些佩服自己。
「哇!聽起來就覺得好美喔!」曉蓉在黑暗中根本就看不到,他那張得意的笑臉。「啊!有了!好多螢火蟲喔!」曉蓉看著牠們亮起屁股的燈,連她的眼神中都傳達著驚喜之情。
「诶?這麼晚了怎麼會有人在這裡!」曉蓉看到有人從自己的眼前走過去,擋到了螢火蟲的光亮。昕偉將手電筒轉成最小的光亮,直直的照向擋住視線的那人。她有著一頭隨風飄逸的捲秀髮,蓬鬆的披散在她的肩上。
這時他將手電筒轉了個方向,照向那女生的臉。哇!是絕世美女欸!昕偉的眼睛瞬間發亮,都比螢火蟲的光亮還要更加耀眼。「那個,曉蓉!」昕偉決定要甩掉身旁的女孩,毅然決然的去追隨那位美女。
「怎麼了?」在一片黑暗中,曉蓉根本就看不清楚他的臉。「我想我不適合妳!因為妳太可愛了,不是我喜歡的型!」昕偉已經說的很婉轉了。「啊?你說什麼啊?」曉蓉聽到他說她不適合他,就傻在原地連動都動不了。「就...請妳另請高明!」昕偉的視線隨著那個女生進到最近的女廁,卻說不出最惡毒的字眼。
「你說清楚一點,你這樣說我根本就聽不懂!」曉蓉聽他那堅定的語氣,心裡好慌亂好怕會失去他。「我不喜歡妳啦!所以...我不會再來找妳了!」昕偉看到那位美女走出女廁後,往他視線的死角走,一緊張情緊之下就說出心裡的話,說完就追隨那位美女去了。
「啊?!嗚~你好過分喔!我以後再也不理你了啦!」曉蓉聽他說出那句話,她心都碎了,嘴一扁眼淚就流了下來,話像是在說給自己聽似的,旋即跑到旁邊的樓梯間痛哭。「嗚~~~」曉蓉將臉埋在雙膝中間,抱著雙腿默默的哭泣著,像隻小貓曲捲在自己的懷裡,獨自在傷神。
「曉蓉!」以萱的叫喚聲在夜晚的後花園裡顯得很突兀。「佳宸,妳確定他是帶她來這裡嗎?」以萱有點懷疑的問旁邊的人。「我在學校的官網上有看到,這裡晚上會有螢火蟲出現,我猜他應該會帶她來這邊。」佳宸把他的把妹招數破解到一個淋漓盡致,連他晚上預計的招數都被她拆穿了。
「喔!」以萱現在才發現學校裡的景點還挺多的。「嗚~」突然有啜泣聲從後花園傳來,在這夜晚的後花園有哭聲,讓以萱嚇到雞皮疙瘩都掉出來了。「會...會不會有鬼啊?」以萱怕到雙腿一直在抖,連聲音也在顫抖。
「怎麼可能有鬼啊!這裡是蕙雅國中欸!有問題大家怎麼可能還進來讀書啊?」和以萱相較之下,佳宸還比較鎮定。「說...說的也是!」雖然佳宸的話讓她有心安,但她還是死命的抓著她的衣角不肯放。
「我有預感!」佳宸沒頭沒尾的突然蹦出一句話。「什麼預感啊?」以萱聽她那詭異的語氣,她都嚇得說不出話來了。「一個為情所傷的女孩,偷偷的躲在後花園的樓梯口哭泣,她曾經在這被心愛的男人背叛,她好恨啊!」佳宸發揮嚇死人不償命的精神,敘說著毫無根據的故事。
「啊!佳宸妳別鬧了啦!」以萱被她說的鬼故事嚇到連眼淚都流下來了。「騙妳的啦!我又沒說是鬼故事!一定是曉蓉啦!」佳宸口中說的預感就是曉蓉被昕偉甩了。「啊?」以萱這才發現她說的故事,好像是種暗示。
「妳們在這幹嘛?」曉蓉方才在樓梯口就聽到她們談話的內容,為了方便讓來人看見自己,還用手電筒打亮自己的臉。「啊!有鬼啊!」以萱被她那無心的動作,嚇到連忙放聲尖叫。「是曉蓉啦!看清楚一點!」佳宸反倒是很冷靜的看向她,同時也發現她眼底下有顯而易見的淚痕。
「大驚小怪的!妳怎麼那麼怕鬼啊!」曉蓉沒好氣的吐槽她。「嗯...好了啦!既然找到了曉蓉,就趕快回教室吧!」以萱這才注意到老師交代的任務完成了。「回去吧!」佳宸兩隻手各搭上她們的肩膀,像個小帥妹兩手各攬著一位美人兒,看起來很帥氣的邁開步伐。
晚上燈火通明的教室外走廊,有個人影越拉越長。那人經過十三班的教室時,下意識的往裡面瞧,在靠近東側庭園的窗戶下,有個女孩安穩的睡在睡袋內。她那恬靜的睡顏,深深的打動著他的心,世隔多年她還是那麼美,他好怕自己配不上她。忽然一股尿意湧上,他下意識的往廁所衝,完全不顧吵雜的跑步聲會驚醒那女孩。
「嗯...誰呀?」在睡夢中,以萱恍惚有察覺到教室外有人,但她睜開眼卻不見那人的身影。她並沒有多想,因為才新生訓練第一天就遇到那麼多事,所以她累的又睡著了。
「以萱...」上完廁所的宇傑,重新回到十三班教室的窗前。她就像是天使般的存在他的心裡,即使三年前搬家也換了間小學讀書,但她的消息不曾沒有出現在他的生活中。
因為佳淇是個念舊的人,所以就算搬家了,還是有辦法和韋澄搭上線,常常約她喝下午茶,或是逛街逛書店,都會找上她,也會透過電話聊天。聊天的內容不是女人間的祕密心事,就是孩子們的近況,所以宇傑常常聽到以萱當上班級模範生,或是她又考全班第一名的一些優秀事跡。
每當聽到她們講電話,他都會忍不住豎起耳朵偷聽,雖然他很喜歡透過這方式瞭解以萱的近況,但也很討厭這種沒有見到本人的思戀情懷。他知道他會進來蕙雅國中讀書,無疑不是母親們的安排,但她會相信他也在這學校裡嗎?
宇傑著迷的凝視著她那如羽翼般飄逸的秀眉,平時又圓又大常帶著笑的那雙眼睛,挺直又不失美感的鼻頭,然後他的視線移到鼻子正下方櫻桃小嘴。他曾經還吻過她的嘴,那種軟綿綿又像糖果般甜蜜的觸感和味覺,讓他真的好想念。
「同學,那麼晚了不睡覺在幹什麼?」突然有道嚴肅又不失威嚴的聲音,自後方走廊響起。宇傑嚇的馬上跑回自己班上,完全沒搭理後面那聲音主人是誰。
那聲音主人正是十二班的班導黃維炘,是那同學的專任導師。他只不過是去一趟導師辦公室再看一次學生的資料,一回來就看到有學生不聽話在走廊上逗留。維炘好奇的朝那同學剛才的視線一瞄,發現他是在看十三班的教室窗戶。他有些懷疑他是在看十三班的哪位同學,甚至開始有了想發揮探究精神的念頭。
「真有人啊!」以萱方才又聽到某個男老師訓斥同學的聲音,讓她有點想知道到底是誰在教室外擾人清夢。她根本就不曉得那擾她清夢的那人對她行了許久的注目禮,更不知道那人就是隔了三年許久未見的宇傑。
她三番兩次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讓她不勝睡意的沉沉睡去。維炘看了眼那在睡袋中翻身的女同學,有種奇特的想法在他的腦袋裡成形,他一定要搞清楚那個同學到底為什麼要偷看她,還有為什麼半夜不睡覺跑到走廊上逗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