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7-4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這天是瑪莉劇團公演的第一天,第二天就要去台中Legacy,最後一天則是要到台南文化中心去。這天大家是既期待又緊張,在後台換服裝準備時,皓文還對他們進行溫馨喊話。
「大家,聽我這邊!放輕鬆一點,不要太緊張,太緊張反而很容易出錯。就像彩排一樣,放輕鬆去演,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皓文拍了拍手,吸引大家的目光。「是!」大家聽到導演這樣講,心情有稍微平復一點了。
「語嫻,妳過來一下!」導演才剛離開,宇軒就小聲地對她說。「怎麼了嗎?」語嫻一臉疑惑地望向他。「這個護腕和護膝給妳用,這樣妳才不會在演戲的時候受傷!」宇軒為了今天還特地從家裡把它帶出來給她用。
「謝謝!你人真好!」語嫻真的沒想到他會準備的那麼周到,還特地在他眼前把護腕和護膝戴上。「不會!我幫妳捲袖子吧!妳這衣服的袖子太長了!」宇軒很貼心的幫她捲袖子。「謝謝!」語嫻看他這樣還真有點不習慣,尤其是他的手碰到她時,覺得有些敏感。
「語嫻!不會吧!該不會是宇軒對妳有意思啊!這麼貼心!」晴恩看到兩人舉動有點親密,還故意酸她。「晴恩,話不能亂說啦!」語嫻覺得很不好意思的說。「好啦!好啦!我不鬧妳了!」晴恩這才放棄跟她鬥嘴。宇軒聽到她這樣說,臉就更紅了,他是真的喜歡她。
「護膝我自己來就好!宇軒,謝謝你!」語嫻被她這樣一說,就不敢跟他有過多的接觸。「不會!」宇軒幫她戴上兩邊的護腕後,就趕緊縮回自己的手。語嫻戴上護腕和護膝後,沒過多久前面觀眾席就傳來了熱烈的鼓掌聲。
「各位,等一下大家就依照彩排的順序上台,大家ok嗎?」皓文這時有突然出現了。「ok!」我們做好萬全準備後,就準備上台演戲了。這齣《奇異恩典》總長45分鐘,所以大家都很快的就沉浸在故事裡盡情的演戲,沒有發現到觀眾席後方傳來的騷動。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語芊這個時候就從外面進來了。「語芊這裡!」上次送語芊回家的齊少翔,朝她揮了揮手。「少翔,謝謝你幫我保留位置!」語芊看到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不會啦!而且今天還是妳約我來的,怎麼自己還遲到啊?」少翔在戲開演一個小時前還跟她傳過訊息。「就我剛才過來的路上,好像是前面出車禍,所以在路上塞了一下子!」語芊一五一十地把過程都跟他說了。「是這樣啊!戲已經開始了!我們專心看戲吧!」少翔小聲地說。「嗯!好!」語芊趕緊把包包壓在身後,專心看戲。
等到戲演完後,語芊和少翔才跟著人潮移到外面去,就傳了通訊息給語嫻。當語嫻跟劇團的人在後台,把東西整理到一個段落後才看到訊息。
我在戲院外,有空出來嗎?〜語芊(手機訊息)
「不好意思,我可以稍微離開一下嗎?我姊姊來看我了!」語嫻一臉抱歉的說。「快去吧!剩下的東西交給我們整理就好!」穎萱笑笑的說,表示不在意。「快去快回!」宇軒也知道家人來看戲探班是很正常的。「我很快就回來!」語嫻向他們簡短說明後,就暫時離開後台。
在戲院外,「姊!妳來囉!」語嫻看到她就難掩高興的神情。「是啊!妳今天第一次演出,做姊姊的當然要來捧場啊!」語芊笑笑地說。「那妳旁邊這位,方便介紹一下嗎?」語嫻大老遠就看到他了。「他是我公司的同事,齊少翔!少翔,她是我妹妹語嫻!」語芊這才正式的為兩人介紹。「少翔哥好!姊,他是上次送妳回來的那個同事啊?」語嫻好奇的問。「呃!是啊!」語芊有點尷尬的說。
「妳妹妹好可愛喔!跟妳一樣都是美女!」少翔看到她們姊妹站在一起,忍不住感嘆了起來。「謝謝讚美!」語芊聽到他這麼說,臉都紅了。「時間不多,那我先回劇團!姊!我們晚上家裡見!」語嫻怕離開太久會被團員罵,就只簡單說了幾句就準備要走了。「好!」語芊說完,就看到妹妹趕著回去的身影。
回到原本的劇團後,大家都開始討論幾天後要去台中表演的事。「聽說台中太陽餅很有名欸!去台中時,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去逛逛!」晴恩很興奮的說。「台中又不是只有太陽餅,還有其他的啊!像是后里的薩克斯風和台中國家歌劇院等等...」文彬沒好氣的說。「我就是只想吃的東西不行喔!」晴恩覺得他很討厭,老是喜歡跟她唱反調。
他們就一群人在那邊聊天,但就只有語嫻呆坐在一旁。「語嫻?妳怎麼不過去跟他們聊天?」宇軒發現她沒加入他們,就很自然地坐到她旁邊去。「我也很想啊!只是...我怕他們會因此心情不好!」語嫻一聽他們在談論的話題,就被勾起了以前的回憶,神情就顯得有點感傷。「心情不好?妳怎麼了嗎?」宇軒看她這樣,就忍不住想關心她。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爸媽曾經帶我們姊妹倆去台中玩,結果回程的時候發生了車禍。我和姊姊是沒事躲過了一劫,但是我爸媽就沒那麼幸運了!」語嫻現在一回想起來,就覺得有點感傷。「因為妳爸媽在台中發生車禍過世了,所以妳聽到他們提起台中,才心情不好喔!」宇軒聽她這麼說,不難猜出她的心情。「是啊!」語嫻看上去有點心事,讓宇軒看了有些心疼。
「各位!聽我這邊宣布一下事情!」皓文看大家討論這件事有一陣子了,想幫大家謀些福利。「是這樣的!我們去台中表演的前一天,我有個台中朋友要約我吃飯,所以我會提早一天帶你們一起過去。不過我先說好,因為隔天就要表演,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玩的太瘋,知道嗎?」皓文只是想讓大家放鬆一點,所以才提早帶他們過去,至於那他剛才說的台中朋友根本就不存在。
「導演你要帶我們過去喔?」筱琪很驚訝的說。「那晚上要住哪?」晴恩還有點擔心住宿問題。「大家放心,住宿部分我會安排妥當!還有...羅語嫻,妳跟我過來一下!」皓文說完,目光就落在另一邊的語嫻身上。「喔!」語嫻還真驚訝,導演居然會自掏腰包帶劇團的人一起下台中。「快去吧!」宇軒輕推了她一下,提醒她趕緊跟上。
因為是休息時間,所以舞台上一個人都沒有,皓文就帶她到舞台談事情。「語嫻,剛才在台北Legacy的表演,有經紀公司的星探來,他要我把這個名片交給妳!」皓文是真的很意外,他沒有想到語嫻的表演這麼快就被星探相中。
「經紀公司的星探?」語嫻才剛從那件事回過神來,又接到另一則天大消息。「是!他希望妳可以去他們的經紀公司當旗下藝人!當然還是得先經過公司內部的篩選!」皓文笑笑地說。「這事是真的嗎?」語嫻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是不是真的,妳照名片上的電話打,就知道是真是假了!」皓文真的覺得很可惜,但如果語嫻選擇去他們那邊的話,說不定會有更多爆紅的機會。「SHINE經紀公司的鄭家鑫...」語嫻緊盯著手上的名片,開始猶豫了。「不過至於劇團的部分妳別擔心,他們能接受我們劇團跑完各場的演出,在這段時間我希望妳能好好想想!」皓文說完就轉身離開了舞台。
語嫻沒有想到她待在這個劇團才一個多月而已,這麼快就被星探相中,這種感覺好奇妙也有點不可思議。「分擔家計是好事,但是不要為了生活而賺錢,不要忘了最初的理想和夢想!」突然詹老師跟她說過的話就在腦海裡響起。「我的夢想...」是啊!她的夢想不就是在演藝圈發光發熱嗎?語嫻低著頭,口中唸唸有詞的說。
「語嫻,演藝圈並不如妳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所以就先從小地方開始做起,知道嗎?要在演藝圈變成明星真的很不容易,現在競爭都很激烈,身材好的可以走秀當模特兒、歌聲好的可以出單曲當歌手、才華洋溢的人也多的是,所以妳要先明白自己的長處,才更有可能成功!老師是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妳,不管是拍廣告,還是上節目,我都相信妳一定可以做的更好。」詹老師說的每一句話,就這樣佔滿了語嫻所有的思緒。
這天回到家之後,語嫻盯著那張名片看了好久,只覺得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回來囉!」語芊這個時候就帶著晚餐回來了。「語嫻?妳怎麼啦?」語芊看她呆坐在沙發上沒反應,又喊了她一聲。
「沒什麼啦!姊,妳今天買什麼啊?好香喔!」語嫻聞到一股美食的香味,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今天我買鹹粥,快來吃!」語芊眼尖看到她手裡拿著一張紙,但卻看不清上面寫什麼。
「嗯...姊,妳這哪裡買的啊?這家超好吃的欸!」語嫻邊吃邊讚嘆的說。「就是附近菜市場新開的,如果妳喜歡的話我可以常買啊!」語芊看她把那張紙隨手一擺,就好奇地拿起來看。「SHINE經紀公司?語嫻妳這名片哪來的?」語芊看到上面抬頭就是寫經紀公司,才發現是張名片。
「啊...姊,妳不要拿人家的東西啦!」語嫻看到那張名片被她拿在手裡,才發現是自己粗心沒收好。「我就是問妳這名片哪來的啊?」語芊一探究竟的精神也是不輸給她的。「嗯...就我們劇團導演拿給我的,他說這位客人有來台北Legacy看我們的表演!」語嫻這才坦白的說了。
「看過表演後,這張名片就出現在妳手上,意思就是說...妳被星探相中了?」語芊聽到她這麼說,才終於搞懂是怎麼回事。「大致上就是這樣,但是對方把名片交給導演時,有說要等我們演出結束,所以我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考慮!」語嫻直到現在還在猶豫。
「妳的夢想不就是演藝圈發展嗎?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欸!」語芊看到這張名片,就很替她感到開心。「可是...這跟我想的不一樣,我是想在劇團裡至少待個一兩年,錢賺夠了再去經紀公司!我現在只覺得這一切來的太快了!」語嫻難得露出苦惱的表情。
「語嫻,機會是不等人的!妳也只有這幾天可以好好想想,而且這位星探可是當面跟妳們導演說要挖角妳欸!」語芊從有記憶以來,就知道她一直很嚮往演藝圈的生活,也知道她對這個夢想是很嚮往的。「好吧!姊都說機會不等人了,我看我也沒理由放棄這個機會!」語嫻聽了她這樣說,才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赴約。「那妳名片記得要收好!要去的前一天記得跟人家聯絡!」語芊好心提醒的說。「嗯!好!」語嫻就先暫時把它收在包包的口袋裡,已備不時之需。
同一時間在SHINE經紀公司裡,「家鑫,你最近成果怎麼樣?有找到人嗎?」組長倪姵君走了過來問。「有!今天台北Legacy那邊我去過了,有找到一個!」家鑫面對她,有些緊張。「人呢?」姵君嚴肅地盯著他看。「因為她的劇團還有兩場要演出,所以要等她那邊結束後,才有時間過來!」家鑫說到最後,聲音也變小了。
「鄭家鑫,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沒有把人帶回來,跟我說這些有什麼用!你這樣軟弱的個性,對方也會把你吃得死死的,要是對方沒有意願不來了呢?你不要告訴我,公司是請你來吃軟飯的!」姵君生氣的說。
「對不起!」家鑫面對她的質問,也只能低著頭道歉。「我給你一個禮拜!我不管對方的劇團什麼時候才表演結束,我一個禮拜後就要看到她的人出現在公司裡,聽到沒有!」姵君撂下狠話後,轉身就走。家鑫一被組長這樣一罵,急得都快哭出來了,就怕下個禮拜人還是沒來就要被砍頭了。
隔天禮拜日,是劇團固定休息的日子,所以語嫻就索性一覺睡到自然醒,但是語芊就算是周末,還是會在同一個時間叫她起床就是了。「語嫻!起床囉!」語芊走到她的房門外,敲了敲她的房門。「嗯...再讓我睡一下!」語嫻裹著被單,還慵懶的躺在床上。「再睡!我要連妳的早餐一起吃掉囉!」語芊無奈的說。「好啦!我起來了!」語嫻這才慢吞吞地從床上爬起來。
在餐桌上,她們姊妹倆一如往常的面對面坐在一起吃早餐。早餐吃沒多久,語芊的手機就響了...「喂?喔!是你啊!」語芊邊吃邊講電話,所以講話的聲音有點含糊不清。「這個時間...妳在吃早餐?」少翔瞄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問。「是啊!找我有什麼事嗎?」語芊把那口早餐吃下去,才放下手邊的早餐到旁邊去跟他講電話。
「我現在在河濱公園散步,妳今天有空嗎?」少翔現在心情不太好,希望有人可以陪。「河濱公園?你是在約我嗎?」語芊瞄了一眼正在吃早餐的語嫻,有點怕被同事發現自己正在跟人家搞曖昧。「我是在約妳啊!我想要妳來陪我!」少翔坦白的說了。「那你等我一下!我吃完早餐就過去找你!」語芊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姊,是誰周末一大早打電話找妳啊?」語嫻好奇的問。「沒什麼啦!只是我吃完早餐就要出門了!」語芊有點尷尬的笑了笑。「是少翔哥約妳喔!」語嫻不是笨蛋,會在周末一大早打電話來的應該就只有他了。
「妳不要在那邊亂猜啦!」語芊被說中心事,臉就不自覺地紅了起來。「那就是啦!姊,妳要跟他在一起我是不反對啦!」語嫻其實是昨天就發現了,少翔哥表現得很明顯。「羅語嫻!」語芊只有在生氣時才會叫她全名。「好啦!我吃早餐!」語嫻聽到她這樣叫她,才收起玩心專心吃早餐。
吃過早餐,語芊就出門去了,就只剩語嫻一個人在家。語嫻懶在床上抱著娃娃,雙眼直盯著天花板,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事。就在這個時候,她的手機響了...「喂?」語嫻改用單手抱著娃娃,接起電話。
「語嫻!我是江宇軒,我有件事情想問妳!」宇軒一直都很在意昨天導演找她的事情,因為事後他看到她一個人站在舞台上發呆,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問吧!我在聽!」語嫻不懂他打電話來是想問什麼。「昨天導演不是找妳嗎?是為了什麼事情?可以讓我知道嗎?」宇軒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也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哪來的。
「有星探挖角我,想要我演出結束後就去他那邊!」語嫻沒想太多就開誠布公的說了。「被星探挖角?真的嗎?」宇軒一聽心都涼一半了。「是真的!導演找我,就是要把他的名片拿給我!」語嫻索性就全招了。「那妳的意願呢?會想過去嗎?」宇軒不是笨蛋,被星探挖角就一定有機會在演藝圈爆紅,如果是他他也會想去。
「想!我想去!既然我有機會踏進演藝圈,這個機會我是不會放棄的!」語嫻老實的說了。「我知道了!」宇軒說完,就沮喪的掛斷電話。「喂?宇軒?江宇軒?掛斷了啊!」語嫻也不知道他怎麼了,怎麼突然就掛斷電話。
電話的另一端,宇軒無力的倒在自己房裡的床上,任由淚水無聲的滑落。他怎麼樣都沒想到,再過幾天他就再也見不到她了,想到這,他的心就好痛。雖然說跟她認識只有一個多月而已,也沒想到他這段暗戀就要因此被迫畫上句點。他是真的很喜歡語嫻,她那坦率又可愛的個性,讓他情不自禁的為她深深著迷,他現在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了。
但他才剛開始難過,他的手機就響了起來,一瞧見手機螢幕上顯示的來電者是語嫻,心就更加難受了,畢竟她還不知道自己喜歡她。在電話這一端等宇軒接電話的語嫻,因為不知道他的心情,所以不死心的想打電話問他怎麼回事。宇軒的手機響了很久,但是本人卻沒有接電話的意願。
「您撥的電話現在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謝謝!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就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嘟聲之後請按#字鍵!」中華電信的制式語音,就在語嫻耳邊響起。「江宇軒,你怎麼了?怎麼突然就掛斷電話?就算現在你不想跟我說話,我們下禮拜二還是會遇到,你不要這樣好不好!」語嫻留下留言後,就把電話掛斷了。宇軒聽到她的留言後,只覺得心情很糟,但他也無力改變現狀,也不知道之後該怎麼面對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