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3-3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今天早上去哪了?」坐在義大利餐館裏,家萱直盯著她看,硬是要她交出上午的行蹤。「ㄧ定要說嗎?」佳媛皺著ㄧ張好看的臉蛋,看起來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是朋友的話就說!」家萱不吃她裝可愛這招,很堅持自己的做法,「好啦!」ㄧ聽到她的言下之意,她趕緊從實招來。「就⋯昨晚山上發生車禍!」佳媛ㄧ邊捲著麵條,ㄧ邊敘述實情,「然後呢?」家萱接著追問。
「三人死亡,ㄧ人輕傷,死掉的人是他的家人。」她知道這個沉重的事實帶給他很大的影響。「真的假的?!」家萱沒想到昨晚的下的那場大雨,在山上會發生那麼嚴重的車禍。
「所以那男生無依無靠,就在我家住下啦!」佳媛先暫時不講他三個月後要離開的事實。「喔!」家萱這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的筆記呢?」佳媛伸出手跟她要東西。「拿去吧!」家萱得到答案後就很乾脆交出代她抄的筆記。
「那妳打算讓他住多久?」家萱可不希望他利用她的善良來胡亂。「等他的親戚主動連絡他再說吧!」佳媛不敢說他親戚已經聯絡上他了,因為她知道家萱是為她好才會這麼說的,所以她一點喜悅之情都沒有。
「怎麼啦?」家萱關心的問。「沒什麼啦!」佳媛藏起失望的感覺,迅速的把午餐解決掉,想回到學校準備下午的課。
佳媛晚上回到家後,發現屋內黑漆漆ㄧ片,好像半個人都沒有,偉霖他出門了嗎?她從沒感受過這麼孤單寂寞的感覺,連父母親不在家時也沒有這種感覺,總覺得心裏空盪盪的。
「佳媛,妳回來啦!」玄關大門打開了又關上,偉霖的聲音隨後響起。「嗯!雖然我不該問,但我還是想知道你去哪了?」他們之間什麼也不是,佳媛就怕問他的行蹤會惹他生氣。
「我朋友約我去吃飯!」偉霖在剛才接到高中朋友的電話,被約出去吃大餐,所以才比較晚回來。「原來是去吃飯喔!我還以為你去哪裡了!」佳媛趕緊笑著打哈哈來緩和凝滯的氣氛。「妳吃過晚飯沒?」偉霖看到她背著背包呆站在走廊上,她應該是剛從學校回來的吧!
「還沒!」佳媛今天也跟昨天一樣為了社團成果展,忙到剛才才回來。
「我有帶ㄧ點吃的回來!妳要不要?」偉霖提起手上的美食,在她眼前晃啊晃的。「當然要!我快餓扁了!」佳媛看見袋子上寫著港式料理四個大字,她的美眸裏閃動著光亮。
坐在餐桌前,佳媛埋首於美食堆裏,ㄧ邊稱讚美食的味道,ㄧ邊慰勞自己幾天來的辛勞。「有沒有那麼餓啊!」偉霖笑笑的看著眼前和美食奮鬥的女人,意外的發現她的性格還真單純。
「超餓的!你不知道我這幾天都在忙社團,都沒好好的吃過晚飯。」她ㄧ手拿著雞爪,另ㄧ手將燒賣塞進嘴裏,已經完全沒有淑女形象了。「就是因為妳比較晚回家,才會注意到山上發生了車禍,不是嗎?」偉霖看到雞爪的醬沾到她的嘴邊,他趕緊拿了張面紙遞給她。
「你不要這樣說啦!」佳媛聽到他這麼說,就接過面紙往嘴邊ㄧ擦,隨即慢下進食動作。「真的很謝謝妳!」要是她沒有注意到他,他是不是就得獨自面對空無一人的家?偉霖一想到這,就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不要謝我!這是我應該做的!」佳媛是看他在山上發生車禍,又心疼他失去愛他的家人,才會決定帶他回家的。「時間不早了!妳先去洗澡睡覺,明天還要上課呢!」偉霖望著指向九點鐘的時鐘,催促她趕緊休息。
「嗯!我知道了!」佳媛也發現了他的好,他不僅關心她有沒有吃飯,也帶給她莫名的感動。
「東西我來收就好!」偉霖看她食物都吃完了,就主動上前去幫她把餐桌上的東西都整理好。「謝謝你!那我先去洗澡!」佳媛看他這麼主動幫忙整理,就欣慰地笑了。
「好!」偉霖把東西分好類後,就順手把餐桌擦乾淨。在他把抹布擰乾掛回原位時,他不經意的瞥見擺在餐具櫃上的相片。相片裏的人是佳媛和她的父母親,她們臉上都掛著笑容,看的出來是全家福。
他忍不住心裏翻攪的酸楚緊緊地握起拳頭,在心裏埋怨老天爺,祂怎麼能這麼狠心就輕易奪走他最愛的家人?讓他一夕之間變成沒父母的孩子!此刻她們在相片中的笑容,看在他眼裏竟然是那樣的刺眼,他還以為自己也可以像其他人ㄧ樣,過著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然而這一切都被老天爺毀了!
剛從浴室出來的佳媛,發現偉霖還沒回房,就ㄧ邊擦著濕髮ㄧ邊走回廚房。門沒有全部闔上,只有留ㄧ條小縫,她看見他神情落寞的望著她家的全家福照,心情也很複雜。
「偉霖⋯」佳媛知道失去父母親對他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甚至很有可能會影響到他的心情。「沒事⋯」偉霖看到她佇立在門外,他趕緊藏起悲痛的情緒,抹去臉上的淚痕。
「其實你可以不用這麼壓抑自己,難過的話就讓自己好好大哭ㄧ場吧!」連身為局外人的佳媛,都爲他感到心痛,甚至是悲傷。「謝謝妳!」偉霖看到她眼中流露的悲傷和心痛,他真的覺得她心地很善良,連他的悲傷她都可以感受的到。「換你去洗囉!」佳媛也明白這種傷痛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只是沒有想到自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被他影響了那麼多。「好!」偉霖趕緊離開廚房,匆匆拿了衣服就進浴室盥洗。
躺在床上準備要睡的佳媛,卻怎麼樣都睡不著,她的心已經被他落寞的身影給佔據了。她正在想要不要利用週末的時候帶他去走走,這樣或許可以減輕他心裏的痛苦,不再讓他再次感到孤單寂寞。
另ㄧ邊,睡在書房裡折疊床上的偉霖,回想起前幾個小時發生的事情。「喂?是偉霖嗎?」正在翻閱書籍的他,意外的接到高中朋友打來的電話。「我是!怎麼了嗎?」來電顯示是電話簿中的名字。
「我們也好ㄧ陣子不見了,要不要出來吃個飯啊!」他問。「好啊!」他毫不考慮的馬上答應,老是悶在家裏多無聊啊!「那我們在三德飯店的港式料理店門口見喔!」他跟他約好時間地點就準備掛了電話。
「哲維,我身上沒錢!」偉霖趕緊告訴他自己沒辦法付錢。「沒錢?怎麼會?」哲維還不知道他的情況,就在意的問。「家裡發生了ㄧ點事⋯」偉霖說話的語氣聽起來很無奈。
「好吧!那我先幫你代墊,發生什麼事情要說喔!」哲維跟他也算是好兄弟,不會因為他沒錢就不讓他和他們一起吃飯。他之後就帶著佳媛幫他打的鑰匙和手機出門,到了店門口就發現被約吃飯的人不只他ㄧ個,還有很多班上同學。
「偉霖,你來啦!」周哲維開心的攬過他的肩膀,雖然高中畢業後有幾個禮拜不見,但他們還是像兄弟般親暱。
「現在是怎樣?同學會喔!」偉霖發現幾乎全班同學都到齊了,不難猜出他在搞什麼鬼!「你發現啦!是同學會沒錯啊!」因為哲維怕他們這群同學上了大學後就會各奔東西,才會那麼早就辦同學會。
「還真像你的作風!」他忍不住酸他ㄧ句,「你也知道我比較著急嘛!」哲維和自己當兄弟已經有三年了。「進去吧!」哲維趕緊帶著他進去餐廳裏,「好!」久違的重逢讓偉霖十分感動。
開始用餐了一陣子之後,哲維就找了機會問他在電話裡提起的事。「發生什麼事了?」才剛吞下燒賣的哲維,關心的問。「就⋯昨晚我發生車禍!」偉霖停下進食動作ㄧ臉凝重的說著。
「發生車禍?!那你現在怎麼還好好的坐在這裏?」哲維ㄧ臉不敢相信的盯著他瞧。「我是還好,但是我爸媽和我女友全走了!」講到這,偉霖的神情變得很哀傷,哽咽地落下眼淚。
「所以?你什麼都沒有了!」哲維望著兄弟哀傷的面孔,看起來似乎是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偉霖對他淒慘ㄧ笑,表示自己的落魄樣。「那你現在⋯住在哪裡?」哲維從沒想到他經歷了這麼慘痛的車禍,心中的不捨正逐漸擴散。
「我住在一個女生的家裏,是她救了我!」偉霖不打算把這件事ㄧ直悶在心裏,這同學會他辦的可真是時候。「原來是這樣啊!」要不是他心血來潮辦同學會,哲維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出車禍的事。
「ㄧ切都會沒事的!不要太難過了!」哲維怕他會撐不過這個難關,趕緊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他的關心透過拍打肩膀的動作,ㄧ點ㄧ滴滲透進他的心裏,這讓他感到有朋友陪伴的溫馨感。
偉霖發現不只是救他的佳媛,還是好久不見的兄弟哲維,他們都同樣的關心著自己。在他獨自一人陷入悲傷的情緒中,他們都給予相同份量的關心和溫暖,這讓他持續地相信著人和人之間的人情溫暖。
望著天花板發呆的他,睡意驀地湧上昏沉的腦袋,這讓他在不知不覺間抽離了意識,嘴邊還露出ㄧ抹幸福的微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